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25 21:02:50| 人氣56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想像未來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姬的阿姨看到這張照片,建議我帶她去參加迷你早安少女組。12、3歲,就在那種浮華世界打滾,不到20歲,看盡人間冷暖,樓起樓塌,這樣好嗎?接下來的日子可以回歸平淡嗎?或者說是甘於平淡?

日本在季節更換的時候,都會有一些特別節目,其中有一個我印象很深的,叫做「那個人現在在哪裡?」通常都會找一些過去紅透半邊天的藝人,看看他們現在在做甚麼,會上電視的,其實都還算好,或者說已經看開,不計較富貴了,其中有人開喫茶卡拉OK,有人靠打小鋼珠維生,就算嫁入豪門好了,那就保證一輩子衣食無缺嗎?人,還是踏實一點好!

記得以前在報紙看過張小燕說:「藝人,就是異於常人」,這點我深深贊同,不管是日本還是台灣,藝人的消耗率很快,應該說是淘汰率吧,就拿我最近很喜歡看的一個節目,每個禮拜二TBS,由ダワンダワン主持,這個節目結合時下最受歡迎的漫才二人組(有點像相聲)大家在一起「說笑話」,沒有三兩三,還不能上這個節目呢,大家湊在一起,說的不好笑,就沒有鏡頭,幾次下來,就把你換掉了,下面還有多少人排隊呢!他們還必須隨時隨地想笑點,因為製作單位,裝了一條熱線,歡迎參加的藝人留言,要留得有趣,才會被採用,在節目中播放。

這就算了,製作單位還會在居酒屋或是烤肉店,卡拉OK放隱藏式攝影機,錄下藝人的私生活,其實縱使做的再像,我還是認為當事人事先已經知道,但是藝人還是要演戲,要說一些話,可能是對某個藝人不滿,可能是看不順眼某個藝人的某項表演,這樣一來,真的有時候是真假不分,分不清楚自己是在說真話還是假話,也分不清楚誰是敵是友,就連搭檔的對方,也不能完全信任。沒有可以相信的朋友,那會有多寂寞。也許我是平凡人,無法體會藝人們的心情與生活形態。

小姬若真的走上這條路,那也是他的命運,就怕是半弔子,沒那個本事吃這行飯,外表卻已經裝模作樣,好像大明星一樣吃香喝辣。

人家說小孩子就像一張白紙,這我認同,但是我覺得更像是一張已經剪好形狀的白紙,而且並不都是圖畫紙,有各種形狀和材質,就像每個人天生的個性和氣質,作父母的,要觀察這些屬於小孩子的個人特質,用油彩、水彩、還是蠟筆,畫上風景、人物、或是甚麼都不畫,要折出一個形狀。我還在認真觀察他們,其實就算我想畫上甚麼,他們就會像甚麼嗎?說到這裡,就讓我想到和他們一起玩拼圖的情景,做大人的我,就先把拼圖分類,把外框拼出來,我也這樣教小姬,可是他就是無法體會,後來我觀察他的作法,發現他從顏色開始,原來這也是一種拼法,至於臭弟則是從百獸戰隊的頭拼到腳,他一定要把他想拼的那一塊地方找出來,不然不會善罷干休,實在找不到了,就說媽咪,拼圖少一片啦,從拼圖看小孩的個性,好像還蠻準的,我沒這個耐心訓練他們從拼30片到3000片,讓他們成為拼拼圖神童,可是我很喜歡觀察他們拼拼圖,玩遊戲,可以讓我更瞭解他們。

妹妹說,我的紫微星在子女宮,要我好好栽培他們,將來就不愁吃穿了。我覺得他解讀錯誤,一來我真的沒有智力,不知道怎麼栽培他們,再來也沒財力和耐力,若要不愁吃穿,也不是靠養兒防老,而是要靠自己吧。不過,話說回來,我卻託他們的福,找到自己的方向,讓我的未來,在黑暗中看到一線光明。想像他們的未來,不如創造自己的未來,我,原來是一個「正真正銘の不良媽媽」啊。

台長: 不良媽媽
人氣(568)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天婦羅老師
拼圖的那一段很有趣
每個人完成拼圖的方法都不一樣
說實在的,我真沒想過要先完成外框這一招
我和臭弟一樣
會先排自己喜歡的主角
2007-03-11 10:28:1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