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07 14:52:26| 人氣24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3M的關係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不是新娘,我是公主)


回台灣的第一天,一放下行李,母子三人就地解散,我馬上往美容院報到。回家後,孩子的外婆跟我說,「你出門沒多久,小姬從舅舅的房間出來喝水,問說,媽咪呢?我順口說回日本了,小姬很平常地說,喔!謝啦!。過了一會,換臭弟出來喝水,也問說,媽咪呢?我說回日本了,臭弟的反應居然是,啊,媽咪忘記帶行李了,你看你,自己生的孩子都不黏你」


我聽了心裡想,「你自己生的孩子也不黏你啊」,嘴巴回說:「我婆婆都這樣說,不是小孩不黏我,是我不黏小孩。」


在婆婆家住的時候,太郎常常鼓勵我和其他媽媽朋友們上館子吃飯交流,我說,晚上能一起出門的媽媽,需要符合三大條件,一是,會喝酒,和不會喝酒的媽媽們上餐廳,點菜時很勞神,喝酒時很顧忌(因為酒比果汁貴),二是有人幫媽媽帶小孩,這其實不難,沒有婆婆媽媽在旁邊,最少有孩子的爸可以幫忙看吧,現代男人都怕落人口實,都在努力當好爸爸的,三是媽媽願意/放心,讓別人照顧小孩,這裡的別人包括自己的先生,真的喔,就有媽媽不信任自己的先生(小孩的生父)可以照顧好小孩。


小孩不黏我,是因為身邊有太多好玩的人事物,和媽咪在一起最無趣了。大概是2003年的元旦左右,回台省親,不到三歲的小姬被鄰居外借去當花童,早上七點就來接走,一直到晚上10點。帶小姬回來的鄰居女兒對小姬讚不絕口,說她不但不吵不鬧還很盡職,早上迎娶,大人怎麼教,他就怎麼做,下午一夥人去紀念堂拍照,也很努力擺POSE,一直到晚上的喜宴,都不會想睡想回家喔。當天回到家,頭髮還不想拆掉呢。


小姬小時候帶他上公園玩,我一定站在旁邊「看」他玩沙,要我去摸/捏/堆沙沒辦法,頂多是當客人,假裝吃吃他端過來的沙水餃、沙炒飯。小姬很喜歡跟我玩一個遊戲,他總是和別的小朋友很愉快的一起玩,然後忽然想到似地,只抬頭用眼光找媽媽,而我總是能在三秒內接收到他的眼光,給他一個「你很棒,我有看到喔」的眼神,他也常常在和小朋友跑來跑去的時候,又忽然用眼光找我有沒有在看她,而我都能通過他的考驗,這樣密集接投眼神好幾次,小姬就會很滿意地玩開起來了。


我想,這樣的眼神交會,帶給他一種很大的安全感吧,「不論我跑多遠,媽咪都有在看我」


至於臭弟,他更不黏我,他黏姐姐。

台長: 不良媽媽
人氣(245)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天婦羅
小姬這張照片好可愛
外婆和孩子們的互動也很有趣

是不是鎖起來就免受廣告機器人的侵襲?
這方法不錯耶
2008-09-09 16:04:2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