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28 12:52:07| 人氣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數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退伍了一個多月,最近開始努力找工作,也面試了一間公司,而十分巧地他面試了我二次,照常理而言,第二次面試代表著錄取機率挺高的,而那天面試的主管也表示了,如果有工作意願,就會錄取。

 就在剛剛收到了公司人資部門的回信,結果是「不錄取」,嗯,確實有趣,開始回想著,那天面試的情況,確實在第二次面試時,面試主管開始詳細描述了工作內容,而我的期望開始一點一點往下掉,其中「我們公司沒有出國參展」及「薪水」這二點,我十分地失望。

 嗯…「公司沒有出國參展」,一開始確實也還可以接受,必竟我們一個社會新鮮人,什麼都是新的,什麼都要重新學習,一顆學習的心,或許是初期最重要的,但那天我確實擺出了一點點失落的表情。

 「薪水」呢?卻是我最失落的地方,一個與自己內心期待落差的薪資,原來感受那麼大,那天耍任性地說出了「這個數目其實是我的底限」,或許很不中聽吧!但事後回想,那天說的有何錯?確實,我們雖然不是出國留學回來,但就算在國內讀書,從國小到大學也是花費不少。

 一個理工科學生,公司一開價可能就是三萬二,而一個文科學生卻是二萬五,這是怎麼一回事,尤以我們學習又非英美語文的第二外語,難道具有第二外語能力,卻不值得加碼聘請嗎?

 量化的世界,很現實,也代表了這個世界對於人文的蔑視,而我們真的該let it be嗎?

台長: 抽象思維
人氣(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