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7-23 14:20:15| 人氣2,44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佐助生日賀文《愛…回憶》上編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七月二十三日…原來已經過了十年了。」

如果沒有看日歷的話,春野櫻也不知道時間過得那麼快。

和平的日子令她忘記很多事情,以往的佐助君也差不多快要淡忘了。
其實櫻的心裏很清楚,只要佐助君一直在村子外面,
木葉村也不會有真正的和平來臨。

復仇,憎恨,這些詞語永遠與櫻無緣。
作為新一代杰出的醫療忍者,她的雙手是為了醫治別人,而不是殺戮。
如果當初能夠跟佐助君離開木葉村,現在又會變成怎樣?

/

今天是木葉村一年一度的夏日祭典,
但是櫻和帶土要執行一個任務,要傍晚才回來。

「小櫻,今晚會有煙花看啊!
   我已經約了大家一起去!當然你也要來啊!」

「我知道了。今晚見,鳴門。」

平淡的生活,親密的同伴,像太陽温暖般的木葉村;
這些能夠填補心裏的寂寞,為什麼你不相信,佐助君?

/

任務完成得比預期中快,所以櫻回家打扮後再參加祭典。
一年一度的祭典,和服是最佳的衣裳。

本來是想去雜貨店買些煙花,結果迷路了。
走着走着,回到了那顆櫻花樹下。
不知道是命運的安排,或者是回憶的引導,
偏偏在佐助君生日的當天回到這裏。
平常總是下意識地避開這條路,所以十年來也沒有來走過這段路。

「沒想到還可以看見你,櫻。」
因為這句話,好像所以人和事回到了十年前。

「這句話應該由我來說才對。你為什麼在這裏?」
櫻沒有問他是不是來毁滅木葉。
是因為沒有他沒有殺氣?
還是他心血來潮來木葉村走一走?

「沒有什麼特別的原因。木葉村還是那麼繁華,
   木葉忍者還以為這些是自己的功勞。」

櫻也知道宇智波滅族的真相,當時感到很驚訝。
其實深入分析滅族的事情,不難想出宇智波鼬是為了村子而殺害同胞。
任何事情必會有它的弱點,只是有無有人願意去理解。

「我相信會有人明白宇智波鼬所做的一切。
   一定會有人去理解他的。
   對你來說,這些已經不重要了。」

「你說得對。沒想到你已經知道了。」

鳴門及卡卡西總是把櫻當作是那時候的十二歲的女孩子。
他們沒有告訴把事情的真相給櫻,害怕她接受不了。
因為櫻感到鳴門、卡卡西及帶土向她隱瞞某些事情,所以才會去調查。

「我已經不是十年前那個哭哭啼啼的女孩子了。
  人總會變的,不過有些事情不會變的。
   第七班的回憶也不會變的,你是我們的同伴也不會變。」

「是嗎?即然你這麽說,現在你來實行十年前所說的話。
   跟我走吧!我需要你。」

如果是十年前的話,她一定會答應。
如果是十年前的櫻,臉上必定會充滿眼淚。

逝去的人及事永遠也回不來。
櫻是比任何人還清楚這個道理,
所以她才會盡全力去拯救別人的生命;
也成長為新世代杰出的醫療忍者。

「雖然我是佐助君的同伴,但是身為你的同伴之前
   我是木葉的忍者春野櫻。我會阻止你毁滅木葉。」

「阻止我?你可以嗎?下次見面的時候,就是你們的死期。
   要不然,是我的死期。」

冰冷的語言,萬華鏡寫輪眼與它相輔相成。

「我不像鳴門一樣說會與你一齊死,但是我會醫治你。
   無論你身體上的傷還是你內心的傷。」

「你和鳴門的願望永遠都不會實現。以這雙萬華鏡寫輪眼為證。」

當他轉身準備離開時,被櫻的說話停止了腳步。

「再見了,佐助君。生日快樂,祝願你找到自己的路。」

櫻說罷後,就如櫻花般消失在佐助的背後。

/

和平的日子會令人淡忘很多事情,
但是這些日子也不是白白過着。
有些人會原地踏步,有些人會做出選擇。
在色彩繽紛的煙花下,櫻做出了選擇。


「永別了,我的初戀。」



原本打算寫賀文的,最後還是寫了悲文。
其實我看了第685話才寫這遍文章的,
所以就用了站台的
《愛…回憶》作為文章的標題。

當時我完全是驚訝,感覺他們終於有些進展。
以前我偏向佐櫻,現在就無所謂了。
無論結果如何我也會喜歡。

發覺自己很久沒有寫文了。
這個暑假要寫多一些^_^

台長: 寒冰
人氣(2,445)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玩動漫(電玩、動畫、漫畫、同人) | 個人分類: 賀文系列 |
此分類下一篇:佐助生日賀文《愛…回憶》完結編

(悄悄話)
2014-07-23 19:34:0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