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02 11:02:08| 人氣49|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幻 域 - 01 - 免費保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望無際的草原,徐徐的微風還帶點草的香氣,原本應該是很輕鬆舒適才對,不過當你看到一個女生正用著非常人的速度奔跑,以及足以把飛機轟下來的分貝大叫,後頭還拖著一堆在電影──侏儸紀公園裡才看的到的恐龍,相信我你絕對不會覺得很爽,特別是那名女子正跟你有關係的時候。

  「楓,救命啊!」

  「涵,你別用密語大叫好嗎?還有你先躲到附近的山洞,那裡比較安全。」我微微皺眉的看著涵,耳朵上雖然戴著耳塞,卻還是抵擋不了那高分貝的攻擊。


  「老弟,下線了啦!有事情要跟你說。」老哥文曲用密語帶著命令的口吻對我說。我猶豫了一下,但現在決定馬上下線,因為他叫我下線通常絕對不是什麼好事,不過根據前例我還是決定下線,因為我曾經好幾次發現他發明的炸彈多次炸燬我家倉庫,在那多次當中絕大多數都是我們家遭受炸彈波擊,我怕我親愛的家就會撐不到我結婚生子那天。

  「我要先下線了,有緊急的事情,所以妳就用回城捲回去吧。」對不起了,我的甜心,為了我親愛的家,我不得不把妳拋棄。

  「啊……我以後再也不理你了啦!」她的聲音越來越小聲,我知道系統已經準備要把我趕出去了,不是,是我要下線了。

*

  拔下了頭盔,我用著充滿怨念的眼神直盯著老哥,很神奇的,他竟然沒有炸房子,既然如此又為什麼要叫我下線?我還以為他只有在把房子炸掉的時候才會找我當免費的消防員。

  「好啦,找我幹麻?如果沒事我就要回去了,你害我沒有賺到經驗,又害我把涵放在那裡。」雖然我是不怕把她放在那裡會發生什麼事啦,因為恐龍就算皮在厚,聽到她那個近兩百分貝的哭喊聲,肯定會內臟噴血致死。除非恐龍沒有耳朵,耶?恐龍的耳朵在哪啊?

  「別廢話,下來就知道了。」要是又被我發現他企圖炸死他親生兄弟,我肯定會把他自己的弟弟先炸掉。

  「我們家多了個新夥伴喔!」他提高音調故作神秘的對我說。

  左看,右看。奇怪……怎麼沒有看到人?

  突然一個稚嫩且沒好氣的聲音從我面前響起,「你在看哪裡啊?我在這裡。」

  這個正太……是誰家的啊?

  「小望,跟他自我介紹一下。」別暗自竊笑,因為你難看的笑容都被我看在眼裡,從一開始就裝神秘的老哥,就是一副「等一下你就會被嚇到」的欠打眼神,跟我挑釁。

  「我叫做清水望,今年十三歲,讀╳╳高中。」他很簡單的介紹自己,從他的姓大概就可以猜到他是我那好幾年不回家的老爸的朋友的兒子。可是十三歲……不是應該是國中嗎?這小鬼的話實在讓我百思不解,放棄思考吧!反正老爸的朋友沒有一個是正常的,用常理是沒有辦法判斷老爸這個人獨特的交友圈,這個……大概也不例外。

  「小鬼,十三歲……應該是讀國中吧?」雖然說不想問,但是還是忍不住好奇的問了一句。

  「沒常識也要多看電視啊!小望是個天才,說你是豬你還真的是豬呢。」老哥雙手攤平擺出無奈的表情。

  「我想總比有人笨到在自家倉庫玩炸彈玩到差點把家炸掉的人還要好吧。」實不相瞞,我是真的沒在看電視新聞的,新聞也都一直在搞政治顏色,也不替我們這些白的人想一想這樣節目有多無聊啊!

  「小望我帶你去房間喔,要小心這個大哥哥,他會趁夜晚把你吃掉。」

  「要把他吃掉的是你吧!」一拳往老哥的頭上飛去,接著……他昏死了,白目到不給他一記鐵拳難消我心頭之怨。


  「你爸怎麼會把你丟到我家來?」難道是怕首腦換人?不可能吧,這小鬼也只是普通的小鬼啊,就算是天才也是有純真的一面。

  「爸爸要到巴黎工作。」有錢人家裡不是都有傭人之類的,雖然我們家沒有,不過像這種財團的小孩應該都是交給傭人照顧才對,難不成把我們當成……免費的保母?

  不行,這裡很危險的,我不保證小鬼會被死老哥侵犯,但這樣可能會被大卸八塊,不行啊!

  就算防的了老哥,但上學怎麼辦?我總不能一直當他的超級保母加保鑣吧?要是不小心被欺負或被大姊姊們吃掉要怎麼辦啊?我頭快爆炸了!

  「喂,你還沒跟我自我介紹耶!」

  「我叫陳宇翔,可以叫我阿宇。」

  接著一陣煩人的問答,一直被問為什麼,雖然這就是小孩的天性,但是還是很煩。把他送到客房後,耳朵總算清靜了不少,現在可以回去了,不過她可能已經不在線上了。

*

  眼前一片黑,接著望是一片無邊無際的大草原,兩百分貝的聲音沒有了,只是多了幾具屍體,恐龍五孔流血的倒在我面前,可能是剛剛被音波攻擊到掛點。

  回到城裡逛著攤子,看來要買東西跟她賠罪了。

  「系統,登出。」

  再度拔下了頭盔,我的胃發起了武裝抗議跟我下最後通牒,肚子餓的咕嚕咕嚕叫,這就算了,現在的我餓的肚子痛,正準備下樓吃東西。

  「媽啦!老哥怎麼變屍體了?」我搖晃著他的身體,看見他嘴邊的白沫,我的臉變的更白了。

  「老哥你趕快醒醒啊!要是老媽知道你老弟打死自己大哥會虐殺我的啊!」老哥啊!你可別死,你死了我要怎麼跟老爸老媽交代,特別是老媽,老媽可是愛你到極點啊,你死了你老弟也要跟你一起下地獄了。

  「別搖了……還沒被你敲死也會先被你搖死。」他皺著眉頭發出虛弱的聲音。

  「……」好佳在,沒事就好。


  「老弟你要吃什麼?」

  「你煮的能吃嗎?」講到這上次就差點被他害死,竟然把火藥當胡椒灑在酸辣湯裡面,幸好我的胃夠強壯才沒有送到急診室搶救,不過他倒是在醫院住了好一段時間。重點是……誰家廚房會放火藥?我看大概只有我家吧!

  「臭小子,小心我打電話跟老媽講你意圖謀殺自己大哥。」都沒說你企圖炸掉自己的家,還順便炸死你老弟。


  我癱軟在桌上,嘴巴張的老大,如果有個鏡子還真想知道自己現在有多像餓死鬼。

  看著他在瓦斯爐前面走來走去,又走到冰箱前拿出了幾顆白白的不明物體,接著就是很熟悉的香味從鍋子裡飄出來。

  放在我面前的是一碗很簡便的麵,我夾起了那個捲捲的麵條,香港人稱它為速食麵,而我們台灣這裡叫做「泡麵」。

  「家裡沒其他東西可以吃嗎?」

  「就算有我也不會煮。」好吧,至少泡麵是有手有眼睛的人都會弄的,這次總該不會加了什麼奇奇怪怪的東西了,要不然還真難想像平常不下廚的他會弄出什麼鬼東西。

  「小望,下來吃飯囉!」

  對於小望的到來,該說是麻煩還是不習慣,因為平常家裡只有我和老哥兩個大男人,現在多了一個,餐費又要增加了。

*

  「夜空,情況怎樣?」話才剛說完,一個很甜的聲音貫入耳裡,緊接著是一個很漂亮,感覺很像天使的美眉畫面出現在我面前。

  至於什麼情況,當然是在遊戲當中的情況啊!對了對了,跟你們慎重介紹一下,這是我親愛的人工智慧──夜空。

  「跟之前一樣,排名沒有任何變化,主人您還是冠軍呢。」呃……主人這兩個字聽起來還是不習慣,就算糾正在多次她還是只會說主人。

  算了算了,我還是先睡好了,我想今天的氣氛,應該還算不錯,至於小望的的不平凡求學過程,我看還是別想了。


                     ……To be continued

台長: 阿楓
人氣(49)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幻 域 |

赤木芽
喔喔ˇ

雖然不知是怎樣的遊戲(侏儸紀!?)

可是感覺好讚o  <b

文章和遊戲都很讚!!~

幾年以後的遊戲啊…人工智慧ˋ頭盔…

喔喔~好期待未來和這篇文的後續@@
2007-08-02 12:11:59
版主回應
不不...是客官您不嫌棄

這是還沒上國三時的創作

只不過是把它修改了一下

很難寫的說...我不是未來來的=ˇ=
2007-08-02 15:14:26
赤木芽
反正我喜歡小受(?)

裏:人家沒打算把小望當受吧!?別字坐主張!!


可是哥哥真是有趣的傢伙--感覺很廢?XD
2007-08-02 21:31:29
版主回應
噢噢ˋˋ感覺很有當受的天份呢

是的,哥哥他的確很廢
2007-08-06 00:12:59
這跟天空裡的不是一樣嗎?

可是又好像有點不一樣
2007-08-04 19:26:19
版主回應
是內容有被我修改啦

基本上天空那裡算是草稿吧
(謎:草稿也未免太長吧

那個是基本型,這個是精裝版

所以是有點不一樣
2007-08-06 00:14:3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