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0-06 22:47:39| 人氣5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簡答》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PIC:幾米的角落特展 2011/02/26


好像每到一個階段 就會有一些改變
默默的變成這樣 默默的不再那樣
就像....不多說、不解釋。

怎麼了嗎?沒有。還好嗎?嗯。換工作了?對。有男朋友了嗎?沒有。
不想交嗎?不想。我有認識不錯的....(打斷)不用了,謝謝。
一起去玩啊!sorry,那天有事。/sorry,我不想去。
什麼事啊?私事。為什麼不去?沒為什麼。

為什麼老是要問我這麼多問題?

以前,我會擺臭臉回話帶刺;現在,我學會裝聾。

很多人覺得他們問了一個問題之後 我理當該回答的鉅細靡遺
但..不好意思喔!!我的回答一向只有"簡答" 沒有"詳答"
最近連自己都明顯感受到對許多事情的不想解釋
常常是剛想開口又立即覺得算了;
or該把來龍去脈說完整避免誤會產生,卻仍是沉默。

另一項改變是 沒那麼熱衷於跟很多人一塊ㄦ出門
可以只要一個伴或獨自一人
逛百貨、晃書店、喝咖啡、看電影、放空
不用刻意裝笑臉 不用怕場面乾拚命滔滔不絕
更不用在意哪個誰會因為我裝聾感到尷尬或受傷

也許有一天,那些在我身上的不可以和慣性會默默轉變也說不定。


【題外話】
每回參加婚禮 總有朋友向我問起新人的另一半
哪裡人?幾歲?交往多久?怎麼認識?做什麼的?
大多數朋友認為以我跟新人的交情一定知道
但事實是 我一點ㄦ也不清楚

對我來說 以上問題都算私事
既是我認知裡的私事便不會主動問起
或許正因如此所以讓人覺得我冷漠、不關心

"關心不應該是打破沙鍋問到底"倒是我一直沒改變的性格之一

 

 

台長:
人氣(507) | 回應(0)|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Attitude |
此分類上一篇:我只是我。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