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26 00:01:14| 人氣1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別讓媽幫你做一輩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二住校 開始了第一次的離家生活
大三在外租房子 第一次有自己的房間

在外生活不像在家 凡事有媽媽幫你打點好
外宿期間我做了很多在家不常做或根本沒做過的事
洗廁所 刷馬桶 洗衣服 洗陽台 買菜
不再當吃米不知米價的傢伙
放假日早上起來刷廚房那黏膩的地板
學會分辨炒菜鍋跟湯鍋裡的東西熟了沒
自己支付外宿的水電費 網路費
隨手關燈 不用的電器插頭隨手拔掉 為了省電費
在家跟住校根本不用為了這筆費用而省吃儉用
我終於了解 翊媽總是為了家裡開銷能省則省的用心良苦
曾經 我對翊媽說:「媽,你什麼都會ㄟ!」

「因為我是媽媽。」
翊媽輕描淡寫的一句話 背後隱藏了多少我不知道的辛勞
直到做了這些事 才漸漸了解媽的辛苦

回到家 儘可能的幫媽媽分擔家事
我們遲早都會脫離家庭獨自生活 甚至另組一個家庭
不管男生女生 家事多學著點吧
媽媽不能幫你做一輩子




台長:
人氣(1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FAMILY |
此分類下一篇:聖誕老公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