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08 01:02:16| 人氣1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還有沒有下一個這樣的暑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初放暑假時 媽問我願不願意回去照顧外婆

不願意也沒關係 畢竟照顧病人不是簡單的事


這有需要考慮嗎

我本來就打算這個暑假回去陪外婆

外婆前一陣子在下床時跌倒 

不知怎的竟變成無法站立 更別說走路了

轉開外婆家的門

看見的 已不再是以前那個充滿精神

在廚房忙近忙出 健康至極的人

而是一個只能躺在床上 連撐起上身都有困難的老人家

我的心好酸

為什麼之前沒有多撥一些時間來陪她


暑假這兩個多月 

我每天做的 是幫外婆洗澡 清理大小便

時時刻刻都得看著她 外出買三餐的時間不能太久

以防她想起來上廁所 卻行動不便

半夜睡覺也得注意聽聽外面是否有任何聲響

或是外婆叫翊的聲音

第一次照顧病人

剛開始 覺得挺累 會有想回家的念頭

再想想 那是一手把自己帶大的外婆

是我最親 甚至是比媽還親近的家人

再累也得撐下去


或許是有個人陪

陪她說話 給她鼓勵 

跟她說我在學校的事 讓她沒多餘時間去想她的病

漸漸地 外婆的精神一天比一天好


只是我開始擔心

開學之後 外婆怎麼辦

會不會又變的像之前那樣沒精神

外婆叫我放心 她自己可以的

這聽了不是讓翊更心酸嗎

又說都是因為她 害翊暑假不能出去玩

天阿..我一點都不在意這個阿

誰知道我能這樣陪著她的日子還有多少


返回家之際

心情不覺得輕鬆 反而更沉重



台長: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夜空一顆星→阿嬤 |
此分類下一篇:最後 還是哭了
此分類上一篇:外婆的醬油粽子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