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3-26 16:20:32| 人氣64,74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ㄿ續長今夢ㅛ第九十九章ㄼ我們化風雨守望妳(中)

推薦 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X司饔院  

 

[尹令路!]

怒不可遏斥責從遠方傳來

 

令路回頭一看  崔提調氣得眉毛上挑

她手上那封信件 我不是送到別府嗎?

 

連來司饔院領食材的宮女們

都捂著嘴巴悄道 [像她這麼笨]

[要不是她叔叔是別監大人]

[早被崔提調趕出宮]

 

糟了 我又送錯? 

她總是失魂落魄 掉了童年那份囂張淘氣

是呀!

所有人都知道她痴愛的張壽路大人要退庭成婚

她本應也有所覺悟 大人總與宮外女子幸福生活

要放下這段感情寄託  除了不甘與無奈

大人的婚禮糕點 要由我來做她只求他永遠快樂

未等她呈上最後祝福

傳到宮廷是 他在最後 出征任務時犧牲了

這打擊————!

 

崔提調當眾扭捏她胳膊教訓

令路痛得哎哎叫 [對不起!]

 

[重要文件不敢經妳手! 連這個都搞錯?]

崔提調把信拍到她胸口 [挨揍才聽進耳朵?]

 

明明是出身大戶的尹令路被叔叔送進宮廷

本能像普通貴族家女子生活無憂

到適婚年紀嫁個郎君 相夫教子

小時被批長得普通沒貴氣

但作為叔叔穩固勢力的一枚棋子

不寄望能被臨幸成為妃嬪 

退而求其次 晉升女官也能有一番作為

 

自小被灌輸要為叔叔奠下更多有利基礎

小小年紀的她便會選擇依靠勢力——崔氏

鏡頭此時給了她特寫  她撇著嘴似道才不是!”

 

(: 根據你套路忽然花點筆墨寫她 該不會——)

(jia : 噓——!未來她可重要((伸舌頭)

 

頂著是尹戶部姪女不用做各種粗活

好多宮女羨慕她跑腿活 非但光明正大出入各樣酒宴

每次回來都有不少飾物賞賜

但看到她稍有不順都被崔提調當眾羞辱

不禁覺得做雜務還是比較輕鬆

 

[給我送回去!]

經常犯傻讓崔提調化愈來愈厭惡她

目前還照顧  絕大因素是她是尹某姪女

[再有什麼折回 就把妳揍!]

 

多少個夜裡

失眠的令路都依朱窗懷念舊時

跟長今 連生 昌伊鬥嘴

那時候宮廷學習 生活都不無聊

FanArt in twitter 

而且最喜歡是出宮尋求食材

有張壽路大人護衛 一路笑話不少

還有潼兒哥經常脫隊去買食

多虧他 大家都食到好多地道小食

 

如今人 景都不在  

 

 

畫面來較早前的齊氏家

 

此時長今呈上牛骨藥膳

小公子一聞到牛肉味表示就想吐

按不住長今勸說又要親自餵食

他咬緊牙關 伴隨噁心感 慢慢喝下

[嗯——] 結果服用一半 [——嗷]

湯水跟黏乎乎的東西傾瀉而出

 

[公子——!] 長今懊悔忘了準備水

 

[我聽說] 齊氏著急攙扶軟倒一邊兒子

[你將身子區區交給連醫女都不是的官婢!]

[要不是你堅持———!]

[放肆的丫頭 妳熬了什麼?] 見兒子又喘氣又咳嗽

[說什麼有行醫治病經驗]

[我兒都嘔成這樣!]

[我兒從出生就備受病魔折磨]

[妳為什麼還讓他受這種苦!]

[妳知道這裡是什麼地方嗎?]

[竟敢在我眼底行騙?]

[來人!!] 齊氏決定嚴懲 [把她押走]

 

鏡頭承上回尾

 

[現在受病魔折磨] 長今被拉起半邊身體

[是公子你!] 她解釋這病不能一朝半刻能治療好

[不是我!也不是你父親]

[只要公子拒絕我治療] 她理解齊氏憤怒

[那我就跟去官府 等候發落!]

 

父親如此憐愛自己 必定重懲她

想到這聰慧並不在意自己安危

都要給自己治療的女人會挨棍刑 

小公子調整呼吸 [偶然也會吐]

[並不是她藥膳問題!]

[孩兒知道父親著急兒身體]

[可她單就察形觀色便道出孩兒症狀]

[請父親繼續讓她治療孩兒吧!]

 

長今鼻頭一酸  見他如此純粹相信自己

[請給我些時間!!] 她甩開家僕的手

跪求再給予時間

 

[話雖如此] 齊氏鮮見孩兒這般哀求

如果自己不答應 兒的脾氣可真一直跪著

[你是我寶貝兒子呀]

齊氏揮揮衣袖示意就按兒子意思

 

小公子抬起頭 臉色蒼白不少

可依舊向長今投出放心去做笑容

長今巴不得抱著他說謝謝

 

X宮殿 福壽宮

 

[作為他上司] 林督心懷歉疚

[早就要察覺政浩心理變化]

[若是及時開導他 想必不會——!]

[他如此衝動 我實是有責任!]

 

撲通一聲

他往地上一跪叩頭表出誠摯的歉意

[林督無需再為此自責]

中宗笑稱每次見面都要聽一番

[寡人真的理解!] 並且不曾要怪罪於政浩

 

[蒙受陛下厚恩] 林督慢慢起身

他果然還沒察覺政浩變化

 

[要不是寡人 那兩師徒也不會淪落如此地步]

[而且那宮女救過寡人幾次 堅韌又善良的女子——]

中宗微笑道召見他不為別 而是——!

[寡人並不希望她再次陷進鬥爭裡]

 

他淡然優雅轉過身眺望遙遠

話說諒解政浩衝動

中宗也是隱約感到詫異

可是前要應付如今朝政事宜

後有母后催逼誕下子嗣

面對絕色誘人妃嬪 也感力不從心!

以前有閔政浩在身邊分擔各樣事務 哪有現在壓迫感 

當然 真心對那師徒感到惋惜

只不過韓的招供定讞

就算放到是母后親信 哪能容易重啟翻案

唯一能接近真相是 唯一能驅動走向

唯一想推翻罪名 只有當事人——徐長今自己!

成為首醫女 便能接觸自己病誌 

揭發真相連帶相關人物也能一同殲滅

(朝廷保守勢力想招攬  作為清算變革分子其中之一)

若順利從眾多資歷深豐的醫官突圍  要多久時間 ?

最可怕是

內醫院最高權力的內醫正鄭某跟吳某右相關係

在成功前 必有各種手段折磨徐長今

韓已率先遭反噬  利用她徒弟 

還怎說服閔政浩

讓僥倖脫險 手無寸鐵的她繼續身陷其中

 

林督注意到王那張疲憊龍顏

政場明爭暗鬥 乃說每句都要經深思熟慮

他是聰明人隨即理解當中意思

深感這個王愛民如子 極富同理心

但此刻他最忐忑是 政浩去留問題

甚至覺得 對比起中宗 他更能為那女子捨命

讓他出宮辦事 也是希望他能重執為官抱負

說到徐長今 那天與她接觸後

[連我們都費盡心力應對] 林督也深感不悅

[更不用說她只是女子 又怎能成大器!?]  

(若她只是普通女子 ! 她那麼嬌柔畏縮

根本就配不上自己優秀愛徒!!)

 

//沙沙//沙沙

放眼大地 被大片雨簾罩得朦朦朧朧

 

已交代外出踏春  

結果三月春雨多蕩漾

走在半路的林督 雖撐著油紙傘

但雨勢突下這麼大 !回府看書

回程路上——依舊擔憂自己愛將

政浩他這些天 不知道他會做出什麼選擇

唉——!都不知道叫徐長今的女子——?

 

曹操 曹操到  

她忽然從轉角處跑出 差一點就撞到

林督本想開口訓話 天雨路滑 哪能這般冒失?

只是跟自己對到眼而已

嚇得她瞪大那雙清澈褐色眼眸 實話真是很特別

瀏海 衣裙都被雨打濕得貼貼服服  曲線凹凸恰好  

她連忙躬身 不知所措的樣子 ?連話都不會講嗎?

政浩就單純迷戀這軀殼?

林督愈想愈氣 直接無視長今 往前走

只是跨前一步 背後的她竟然拔腿就跑得遠遠

且慢 她又怎麼出現在兩班宅府村?

!!名副其實 官婢就是官婢!!

 

[!! 哥喔?!]

前面小碎步趕來一女人 [真是你呀!]

[鬼使神差啊 我剛出門買酒來!]

[食個飯吧! 最近夫君都讚我手藝進步多呢]

小時候喜歡烹調的妹妹 現在已是齊氏夫人

[齊颯老問什麼時候見大舅你]

 

[好了好了] 林督按捺不住妹妹撒嬌

[最近遇到的事——! 最適合大口大吞]

[是了? 下這麼大雨 妳要是接人?]

見她手裡多提一把油紙傘

 

[?!] 齊氏夫人猛然記得要事

[半路下雨遇到長今 她給了我傘就走了]

[說有急事 她回家路也不近 我就回府多提把給她]

[她又跑那麼快 現在我出村 都不知道往哪找她了]

 

[妳怎麼認識這女人?] 林督猜就是她了

[又胡亂認識朋友啦?]

 

[你有所不知啦] 齊氏夫人挽起林督胳膊

就像回到以前那樣兩兄妹在一起時光

[等下!齊颯表現 保證嚇倒你說!!]

 

鏡頭吃力追到長今身後 (妳跑得太快了吧)

 

[大嬸!!] 她衝入廚房 [那邊忙完我就立馬趕來了]

[是遲了些!! 不要生氣嘛]

原來五天後是浴春日

各戶都會做相應的祈福祭祀品

大村還會邀請專業團 跳起火把舞 掃寨驅邪

亦有 摔跤 操石磉等民間競技   

不光要忙做祭品還要釀酒賣酒

德久夫婦可要趁機花盡口唇敲詐來年生活費

 

[!] 德久嬸抱怨 [人善人欺!]

[妳那兩個好吃懶做的導師喔]

[整天不幫忙 啥時候才走?]

 

長今三兩功夫把食材均勻切開

[要待到我回濟洲島]

 

[妳決定回去?] 大嬸心裡一沉

 

[我還是那邊官婢] 長今如實告知情況

[再不回去就要被捸回去]

[在回去前還要先揍棍刑]

 

[那班官員也不懂搞什麼] 德久嬸不忿

[妳立了大功 撤銷身份好比賞賜來得實際]

[不過那邊有閔大人照應 ] 她倒放心不少

[這比入宮做醫房妓生 確實好多呀]

大概一切自有注數吧

長今因為治療齊公子

錯過這年首輪醫女考試

只是這次一走不知道又啥時候能見?

其實兩夫婦也萌生過一起搬過去

[妳就好好表現! 多撒嬌!男人都吃這套]

[給大人做小妾生生娃吧!]

不過能替韓伸冤的只有長今了

她又怎會放過呢 來年應該申請醫女考拔吧

 

聽到閔大人

長今有著過多擔憂

笑笑答應 [好呀!我聽妳]

 

[哎喲!] 大嬸冷笑 [只要妳說會做的]

[肯定不會做!]  長今個性她摸熟了

叫她做的 她不喜歡肯定死活不沾

叫她別碰的 管要人命她硬要去做

小時侯便就偷穿男孩衣服去學堂聽課

力氣大得跟男孩玩摔跤 又抓小動物

兩班男孩髒的傷的什麼狀況都有

搞得家長都往我罵說對孩子不管不顧

非常有韌性又固執 讓人頭痛 甚至束手無策

[濕漉漉還不去更衣] 她生來能懂事嗎?

[? 是借生病 之後不用幫忙?]

[現在學老頭他的都有七八成了]

 

這麼說長今倒是忘了自己濕透

只要一專注眼前工作 她就把自己狀況忘了

童年跟朋友去玩去抓兔子 都不察覺何時割傷流血

長今拉開房門

鏡頭連接起政浩這邊  ? 他也剛好更衣中

 

[你們怎麼了?] 政浩這一星期都在鳳石寺

今次絕對不再因為他們軟硬兼施童語留下

[我又不是一去不回! 有放假就會找你們!]

 

[大人嘛~]

小和尚們 經過那天 更加對他愛不釋手

一前一後抱著撒嬌 [不要急著走!]

[好想跟你在浴春日放紙鳶!]

 

[放紙鳶?] 政浩這一想

在小時候只跟父親玩過一次

 

[將災難 疾病 寫在紙鳶]

小和尚強調這不是單純的玩樂

[放得最高時 就剪繼線]

[象徵來年災難 疾病都遠離]

 

[大師只教我們寫名字] 小和尚

[我想學寫字  讓災難遠離爹娘]

[大人難道就不想給爹娘祈福嗎?]

好傢伙 竟然搬上人質

 

[對呢!] 另一和尚道 [那一天]

[大家都會去雲巖寺那邊草原放紙鳶]

[大村裡還會有表演看 大家都去湊熱鬧!]

 

兩孩子把政浩摟得搖搖晃晃

這個富有意義的習俗日 ———

 

翌日X齊府廚房

 

長今幫忙家僕卸下柴木

 

[長今 妳來了!!] 齊夫人溫柔地直呼名字

[前日 妳教我做的 夫君孩兒都很喜歡]

[昨日我哥哥到訪 都說我廚藝又進步了]

她滔滔不絕 彷彿不會累

 

齊颯服用了長今的牛骨藥膳後

恢復正常人食慾 以前連肉味都會感反胃

現在都可以少量進食  

營養涉取多了臉色也隨之變得健康 

他的康復意味著長今醫術再次得到肯定

可見 這些天裡她的付出

都讓齊氏上下完全接受她

 

她應該高興才對呀!!

 

[大夫姑娘!] 只有右手的中年女僕 [來了呀?]

(據說是 爺輩欠債 把她喬裝成男孩賣去當奴役

結果揭穿是女孩 當場被砍去左臂

頑強的她活下來 轉折被賣到齊府)

 

[趁我在] 長今心疼她這樣

[妳就讓我分擔下啦!] 硬要幫她搬抬

 

[妳少擔心我啦!] 她講這些工作難不倒她

身殘志不殘 有著異常要頑強拼搏精神

連齊氏都叫她一聲 猴大娘

(聽說臂力還比男人強 像猴子)

[有啥讓妳愁?] 反而她看穿長今掛著皮相笑容

[看妳不像會擔心考試落選]

[難道介意藥房妓生名稱?]

[妳有手有腳 未來可多希望呢!]

 

?!長今不是錯過首輪醫女選拔嗎?

 

並不 那就由前日齊氏親自跟長今道歉 說起

?!” 長今難以置信 受寵若驚

 

當初太著急了親眼見證兒子恢復

一旁的齊颯 臉無難色 從容地喝下整碗牛骨藥膳

竟然妄下斷語齊氏終於認同她 差點害了妳

 

!!” 長今 我理解大人當時處境

即便身份尊貴 竟然會開口向官婢致歉

如此寬容大度 是真正高貴的士族

難怪能培養出小公子大格局修養

 

這麼看妳的醫術比宮廷醫官還厲害

齊氏佩服 他們竟然不會 這倒倉療法! ”

 

這也是我在明國學習時長今謙虛說接觸到!”

那是從西域傳來的秘方 所以目前少為人知而已

體內累積太多的痰和瘀血 傷害到胃腸而引發吃食問題

才能用此倉療法強調不能混淆於病毒性腸胃炎治療

所熬燉的牛骨 經過腸胃有如洪水氾濫

能將堵在腸胃內所有的穢物清乾淨一掃而空

用在公子身上更出效果 我也嚇倒

現在公子不會感到噁心 是體內污穢都排除了

接下來 還要再服處方藥保健胃腸 公子才能真正藥到病除

 

齊氏很滿意點頭  我聽說了孩兒跟妳碰面的事宜

我會幫妳找個好地方 移葬妳那位親人

也會找人幫妳封墳! 望妳節哀順變不用再擔心了

 

長今非常感激 無言以表只能叩頭道謝

你們大恩大德 我還能為你們做些什麼嗎?”

請隨便吩咐!!!”

 

見齊氏父子疑惑

長今想起自己只是官婢 而能做的也許只能

如果讓我去——我一定會——聲音愈來愈小

 

先是兩父子一陣大笑

我算過 我的恩人將會到來齊颯說的還很玄

緣份讓恩人找到我

可是不知道恩人是女的 而且還是官婢

給妳親人封墳 是我能力所及給恩人妳報答

 

長今不解 你說我是公子你恩人?”

明明是我———

 

雖說我孩兒不過十來歲齊氏眼裡充滿慈愛

不過熟讀四書五經 甚至精研周易

他對人 對世界的看法 不同於一般人

所以大家都不敢忽略這孩子看法

 

怪不得小公子那麼容易說服父親讓官婢治療 

 

對了齊氏想起竟然妳治療倭寇得到賞賜

沒有人按排妳入宮做醫女嗎

 

長今搖頭  想起那個侍女秀雅!

倒是有人叫我考醫女入宮

 

?!” 齊氏剛過了首輪面試

要不是治療我孩兒...”

 

就因為我救倭將長今苦笑還是好多人

高聲叫嚷說我必須接受懲罰

 

是妳拯救濟州百姓!” 齊氏回

連大王都給妳賜賞

"在朝鮮的天空下還有比這更高的聲音嗎

 

怎麼沒了自信齊颯不到她擔憂

根據麻衣相書觀相篇

妳以後會救很多人!”

 

可是...” 長今   首輪考核都過了

而且我再晚回去濟洲報告——會...”

 

大後日午時就是最終考核

齊氏說官婢只要考上宮廷醫女就有得辦

我帶妳考場!有我出面哪有進不了的場

 

以齊氏背景 機會就來得那麼突然?

 

<<待續

 

續長今夢第一百章我們化風雨守望妳()

 

[我們來一個比賽!!] 猴大娘

[我們把就柴木拎回府上而已]

[規矩是 全程只能用單腳]

 

這是什麼比賽?

 

/

[全靠閔政浩大人] 村民讚不絕口

[收拾那支冒牌徵求隊!!]

[這些天他都準時來教孩子寫字]

 

對大王奉命謹慎 做事認真嚴厲

林督的話縈繞耳畔 使長今望而卻步  

 

那窩蜂孩子圍著的那抹凜然

 

只要不死我們就是平等

就把妳今後都換給我

 

對外不管做什麽都想著造福於百姓

 

台長: Jia

小西寧
就知道長今又要拒絕小閔😓她肯定不希望因為自己而阻礙小閔未來發展😭😭眾吐嘈令路的著墨哈哈🤣🤣
要洗白?加於陷害?只要是大大寫的就好好瞧她發展😌
2022-04-04 10:25:13
版主回應
拒絕不了!!(小閔不讓><
令路說闊別多久 終於是時候出場了
然後看了劇本
連她都不敢相信自己竟然佔重了位置><
2022-04-05 19:17:59
(悄悄話)
2022-04-09 12:01:3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