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1-10 21:56:03| 人氣24,348|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ㄿ續長今夢ㅛ第六十二章ㄼ睽違亂跳(上)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老爺!!!] 一家丁嗓音從後面傳來

[好大風雪!!!!快回轎上!!!! 不然會患病!!]

 

畫面灰灰暗暗的 刺骨的寒風呼呼吹著

後面家丁叫著自己回去可是身體不聽控制 動不了!!!

視線漸漸清晰 看到一顆顆雪掉落在自己臉頰 好冷!!!

突然眼底下亮起微弱的粉紅色 向下看

有誰奄奄一息地躲在雪地上!!!!!! 是一小女孩!!!!!




[!!] 植道猛然一醒

旁邊閔夫人緊張為自己擦汗 

[朴大人的湯藥好快來了喔…]

植道點點頭 頭仍然很重 閉上眼又睡了

 

鏡頭一轉 來到一個繁忙的街道上

[大俠呀!] 一男人上氣不接下氣 [呼呼咳咳..]

[別走!!] 就算被拒絕仍鍥而不舍地請求 [別離開我!!]

[大俠呀!!]

鏡頭追過去是一個女人!!!

對男人的熱情挽留無動如衷的她視而不見堅決向前走

 

[妳要我怎樣 我也可以滿足妳呀!!] 男人似乎非要她不可

[拜託!!! 留在這!!!]

 

惹到不少路人的眼光 他們又疑惑又笑著看戲!!

 

見眼前女人必走的心已決 ..

….心中那三個字也許沒機會再說了…..

如果再不留住她 我活著還有什麼意思呢

他再也不猶如了 終於大喊一聲 [我聽妳!!!]

 

女人停下腳步

 

[只要妳留下!!] 男人拍拍心口保證 [治我的瘡症]

[妳要在什麼地方建奉天水也好 想當我三妾也沒..]

 

女人聽到三妾 立馬轉頭 (終於上線了!!!)

大家久違的那個愛跟人惡言相向曼大夫

她表示討厭大家這樣誤會她 她說她只是在說話方面佔了優勢而已

與長今分道揚鑣的半年裡 她到處遊歷 中途給窮人治病 寫寫藥方等等

四十多的女人眼角上終於爬上了隱約可見的幾條魚尾紋

但她眼睛裡還透露出一股靈秀的神采 風韻猶存啊哈哈

早前陰錯陽差地搭上到濟洲島的船 ….在等回明國的船期間給這男人治病

/就這樣擦出愛火花? 讓這男人苦苦挽回她?/

曼大夫錯愕地轉過頭 一臉沒料到樣子看著這男人 /她被打動了吧?/

 

男人見她肯轉頭 信心大增 以為成功了挽回了她….

 

[你給我滾!!] 屬於曼大夫嘹亮的嗓音再次響起

儘管她的答覆如此明確

(弦外之音: 曼大夫妳是不滿當大人的三妾還是怎麼啦?

 

[等等!!] 男人繼續追上去 [大俠呀!!]

[我都聽妳!!! 妳要怎樣才留下呀!!!]

 

[按照我之前所說的要求去做] 曼大夫 [一樣都不能少!!]

 

[我都甘願暪著萬戶大人 偷偷幫妳去蓋奉天水]

男人表示這樣的要求都能冒險滿足她!!

[可是 妳給流配犯治病是違反了規矩呀!!!]

[這樣放縱妳 我會被上頭處分呀… ]

 

[竟然違反了規矩 就好好懲罰我呀] 曼大夫

[我就不為難你 我離開這裡好了什麼都不管了..]

 

[哎呀!!!] 男人 [妳走了 誰還能治我病呀!!]

[…哪有我堂堂一個牧使這樣求妳啦….]

 

看著失威的牧使大人苦苦挽留曼大夫

乍一看 還以為是知錯的丈夫拉著回娘家的妻子呢

[哎呀!! 我們再商量唄!! ]

[倒不如 我連牧使職位也給妳當好了…]

[咳咳..別走牙…]

 

鏡頭回到朝鮮宮廷

 

從司饔院領來的新佐料水解決了各膳房燃眉之急

今英終於能放下心頭大石 處理完手頭上的賬目後

趁現在沒什麼鎖碎事情 天氣又那麼好

她收拾了東西 毅然來到西殿醬庫 !!

韓尚宮還是有禮貌地向她躬身 [找我有事?]

 

[這麼多年我才第一次來看娘娘妳]

同時今英也掃視了一遍環境 [不愧大家都說..]

[這就像放滿醬缸的庭園]

 

[哪裡..只是我工作比較單一 ] 韓尚宮淡笑地回應

[剩餘的時間就只能種下植物一些有的沒的]

 

今英點點頭 似乎不知道如何接下去

[我想帶妳去見長今] 她乾脆開門見山 道出前來目的

 

[..?!] 韓尚宮巴不得每天去找自己徒弟

可是離開西殿也要得到批准 別說宮外的茶裁軒了

當她聽到今英這孩子本性不壞呢..可是..

 

[這不是我意思..] 今英想告訴韓尚宮

這一切 包括調走長今 她調來西殿 都是由自己姑姑策劃

她討厭自己有名無實 只是一個會煮料理的最高尚宮!!

[…我想…] 彌補妳們!! 今英說不出!!!

她手拎的包袱是一些補身食材 她想送給韓尚宮跟長今

 

見她難以啟齒地遞上一包袱

韓尚宮開心不了 她想著今英是鼓了多大的勇氣過來

與愁相伴的美麗孩子 也是身不由己呀 [不用了..]

 

今英仰起頭 疑惑地凝視她那睿智又柔美的笑容

善於觀察覺色的她 好快明白她意思 她點了頭轉身離開

 

翌日早上

X軍營 一房間

 

[休息了一晚] 將校大人笑著慰問 [看起來精神很飽滿!!]

 

[沒錯~] 植道點頭道謝 [畢竟這裡不懶]

[睡得挺好呢..我跟夫人突然到訪 添了很多麻煩]

[還讓醫師幫我看病]

 

[不用那麼客氣!!] 旁邊醫師朴大人笑著說

[方況大人你是將校朋友 我當然不會嫌麻煩!!]

 

[哈哈] 將校摸著鬍子[那時候我們還比武過呢]

[這麼一說 植道你引退了都有二十多年了]

[虎父無犬子 你的兒子真的青出於藍!!!]

[還有夫人也一如既往的漂亮]

 

[過獎了] 植道當然以兒子為榮了

 

[哈哈!!] 朴大人大笑 [酒應該快送了吧!!]

[我們邊喝邊聊吧!!!]

 

[..] 閔夫人愛夫心切 [我夫君戒酒了]

 

[大男人幹嘛戒酒!!!] 朴大人拍拍植道肩膀

 

植道摸摸心口說 [身體不好 還是少喝啦..]

 

[~] 朴大人 [大人你體格壯健啊!!]

[哪不好啦 賞臉喝一杯嘛!!!]

[閔夫人就放心好了 這裡沒有誰敢碰大人他呀哈哈!!]

[喝酒是我們男人樂趣] 輕佻的語氣令人厭惡

[大人是怕咳嗽吧? 哈哈 只是少少感冒啦]

[有我的藥丸 有病治病沒病補身!!!!]

 

植道雖然不想喝酒但又不爽他們笑說

正當他想叫妻子回去休息時

 

隨從在外面叫道 [!!!]

[我家老爺不是妳這宮女能隨便直視!!]

[送酒就送酒 別多管閒事!!!]

 

[?! 酒到了!!] 朴大人也示意閔夫人離開男人酒局

[夫人也想要喝幾杯呀]

 

只聽見外面有一女子生氣回說

[別看我這樣子..我也是會醫術!!! ]

 

朴大人聽到她聲音 突然怒氣沖沖地打開門

[妳這丫頭 酒送完還不走!!!]

 

這丫頭就是長今!!

 

長今旁邊還有一少女宮女 她害怕得不敢直視朴大人

 

[管我啦!!] 長今臉無懼色伸出手說 [酒錢還沒給我!]

長今最討厭這種狗眼隨從!!

以為跟了誰誰就了不起 都不是家丁嗎

[想我走!!!誰叫你還慢吞吞掏錢呀]

 

裡面的閔夫人真討厭朴大人這種高倣又自以為聰明的男人

明明自己丈夫咳得那麼厲害還說是水土不服

一點都沒有醫師應有的態度!!!!

急於想治療丈夫長年咳嗽症 她從不放過什麼機會!!

[姑娘妳真的會醫術嗎?] 閔夫人走了過去

看看會醫術的女子是什麼人 她不敢相信就是眼前的宮女

可是腦海告訴自己 說不定她有一些偏方呢

 

朴大人闊綽地放多銀兩 著急地示意長今趕快離開

 

[姑娘!!] 閔夫人叫道

 

長今也沒料到這樣貴族的女人會那麼有禮貌

完全沒架子的人 真的很少見!!! 還是她不知道自己只是宮女呢

 

將校也在房裡叫道 [竟然閔夫人都疑惑朴大人話]

[那麼看看那個會醫術的宮女怎說啦]

 

宮女?! 一個宮女會醫術?

此時映入植道眼簾的真是穿淡綠裙子又有美貌的宮女

那雙罕有褐色眼眸也打量著自己 ….

她就是剛才頂撞朴大人?

而且感覺好奇妙….曾經見過?……

 

看到朴大人死死瞪著自己

感覺不爽但如果能幫到這位夫人的丈夫 又是好事呀

長今再看看那位坐得很筆直的大人

嚴重?! 不會吧?! 這位大人臉色比正常人還紅潤

如果咳嗽那麼多年 怎麼臉色還那麼好呀

難怪朴大人都叫他喝酒

 

[長今~~] 同行的宮女悄悄地說 [連朴大人都說沒問題啦]

 

[這宮女自以為小聰明就不可一世] 朴大人不滿的說

當然啦 !!!!

一個女人持住嫁給一個有財勢的男人就光明正大地質疑我的醫術

還要這丫頭幫忙看病? 屁了!

朴大人更有心地替長今找下台階 [!酒送完就回去!]

樂於助人的他還送了長今出去!

 

[好了~] 植道也不想在待下去 [不能再添麻煩了]

他從胸襟掏了一些銀兩 [!我請!]

[夫人我們收拾東西走吧!!! ]

 

當他們走出門外 看到會醫術的宮女

閔夫人還是笑笑望去長今 沒有任何怪她意思

 

長今努力猜想

這個臉色紅潤的大人是如何得到長年的咳嗽症

也有可能是心理作用 但看這位夫人也不像是作勢呀!

天啊 好想知道這位大人到底怎麼了! 病是真的還是心病!

[明知靠不了人幹嘛不靠自己!!] 長今卻直言不忌

[大人你知道這些藥丸根本不能治好你的病..]

 

[喂喂!!] 隨從打斷她的話 [妳這宮女怎可以說這種話]

[連閔大人都不認識 你知道大人隨時可以抓你去監牢..]

 

[?! ] 長今明明還對這對貴族夫婦抱有好感

但是他們的隨從卻狐假虎威 身為主子也見怪不怪樣子

如果真的是得了長年咳嗽症 !

長今不屑地 [再這樣下去 活不了多]

 

[長今!!!] 旁邊少女宮女即害怕得要死拉著她衣袖走

[回去吧]

 

留下愕然的他們 隨從還氣得罵說什麼什麼

[哪有這樣的宮女!!!] 閔夫人也很生氣地說

 

再這樣下去 活不了多

白子佬也說過這樣話!

這些藥丸根本不能治好你的病

她也知道藥丸的成份?

我也會醫術喔!!”

她話是那麼堅定 難怪姓朴的那麼反感她

你還是出去走走 吸受外面的靈氣吧

不怎麼叫自己走走的白子佬怎麼突然這樣說

 

叫長今的宮女 難道真的是白老師說的靈氣

 

X司饔院

 

手拿著醫書跟藥材的阿烈一臉難以置信

 

[什麼?!] 同是感到驚訝的男人大聲地質疑

[你說閔政浩要成親?!] 張壽路反問 [怎麼可能!!]

 

 

[大人呀..] 另一組的閔家隨從先到宮廷找張壽路

要他再上報上頭 過段時間閔家的人要到訪宮廷

[連閔老爺跟夫人都來了..怎麼可能是假呢]

 

[我怎麼沒聽大人他提過..] 阿烈也多希望這是假的

 

[那傢伙從來沒提過] 張壽路說 [而且他還去了五白山那兒]

[還怎可能會趕在秋節舉行婚禮]

 

[只要閔老爺出面 要調少爺回來有何難度] 隨從話也是有可能

 

[哎一古!] 張壽路 [這傢伙連成親都要比我快!!]

[還藏得那麼深到底有沒有把我當兄弟呀!!]

[等他回來…] 他拳頭握得緊緊 [就死定…]

 

[哎啦] 閔家隨從苦笑說 [大人你怎麼一直沒變..]

[是啦 大人也在春節舉行婚禮 先祝你跟太太百年好合呀]

 

張壽路交代好之後事情後 跟阿烈返回工作崗位

[別這樣啦 我也是剛才才知道!]

小時候他就知道阿烈很努力地藏著對政浩的愛慕之情

可是很早就說笑過 將來政浩會另娶女子

也笑勸她早點放棄這段無花果的感情

想不到這一天會來得那麼突然

阿烈連聲也不哼 繼續無視壽路的話

 

X

  

一路上 閔夫人也體會到茶裁軒獨有風情

[怎麼有人隨便躺在地上睡覺呢 不怕髒喔?]

田地裡長著井然有序的綠綠小苗兒

更獨特的是空氣中還飄著微微的酒香

[其實沒有將校大人說得那樣糟糕啦]

閔夫人還想問其他宮女在哪裡 怎麼這個時候沒有人工作

再往前走 見到遠處的另一邊田地有兩女子哈哈笑的身影

 

植道的咳嗽依舊沒停過

[夫君你先坐下休息吧] 閔夫人扶著丈夫 [等我來去找鄭大人!]

[今次過來是找鄭大人!!] 植道記起政浩提過

茶裁軒有個隱世醫術高明的醫師 不過性格是點問題..

[之前派人來過請他幫我治病 他可能嫌我沒誠意吧..]

[這次...咳咳…]

 

長今耳朵好敏感 好快聽到這不尋常的咳嗽

[是你?] 她找到了聲音來源 [你怎麼了!!]

 

此時植道咳得已無力 氣喘地半跪在地上

旁邊他夫人也急得流淚 [我們來找鄭大人…]

[他在哪裡呀幫幫我夫君…]

 

[我知道!!] 少女宮女想起那位中年大叔搖搖晃晃身影

立即轉身去找

 

長今二話不說地抓起植道手腕 幫他把脈

 

[!!] 隨從也慌張 [老爺的手怎可以讓妳這宮女碰..]

 

[你給我閉嘴!] 長今大聲回說

指尖邊探摸 眼睛邊觀察他臉色

臉色晦暗 嘴唇呈紫暗 又乏力

長今竟然用手抬住植道下巴 輕聲道 [!舌頭伸出]

 

植道沒想太多 照著長今話地做

 

長今認真地看了一會 又對大人的隨從說

[先把大人扶去那邊房間!!]

 

另一邊廂 

少女宮女吃力搖曳他身軀 [起來 有人來大人你!!]

 

雲白眼睛死命睜開 [妳們好煩!]
[有什麼不會去看書吧!!]

 

[不是啦..] 她也說不出是什麼人要找他

 

[我已經不想再見到妳們] 雲白轉過身 [特別是長今!!]

[每次見到她 我心就亂七八糟!]

[來了對貴族夫婦] 少女宮女只知道他們身份特別

[人都咳到氣喘了 指明道姓來找大人你!]

 

雲白根本不在意什麼貴族 只想安靜地睡覺

[那個愛管事的丫頭 自有辦法解決!!]

 

[哎啦..] 少女宮女 [長今怎能給那位大人看病]

[方況朴大人也說過沒問題我都搞不懂…]

 

[連大朴都說沒問題] 雲白堅決躺著 [就是沒問題]

 

[] 少女宮女說 [我怕那班人會對長今怎樣!!!]

她擔憂 以長今的身份謬然給貴族看病會惹禍

[自從那件事之後..你都不知道朴大人怎樣對待長今..]

[他幾乎氣得想食掉長今!]

 

鏡頭來到茶裁軒辦公處 長今極速翻閱醫書

一邊寫下剛才大人的症狀 ….

明明在軍營時候 他臉色還很紅潤

 

[雖然我讓妳在這裡看書] 雲白站在門外搓搓眼睛

[但勞煩你記住 這裡始終是我地方!]

[妳該留點地方 給我進來呀]

難得雲白會覺得地方亂成一團 醫書堆積在不同角落

他還想她到底沿著哪裡走進去 還是她乾脆從上面跳進去

 

[竟然咳得那麼嚴重 朴大人怎麼覺得還是小問題]

長今自言自語 [變化怎會那麼大…]

 

[照朴大人性格一定會揍妳才對!]

雲白完全沒有關心她苦惱

[我勸你喔 他忍耐力不是好強 別有事沒事找他]

[不然他真的揍妳!!] 到底朴大人跟長今有過什麼過節呢

 

你有你說 她有她忙

長今直徑走去植道休息房間 雲白也跟著過去

[丫頭妳 到底有沒有聽我講]

[姑娘!!] 閔夫人問 [還沒找到鄭大人嗎]

 

長今眼裡似乎除了看病 就什麼也聽不到

奇怪了 這位大人的臉色怎麼又紅潤了像沒事一樣

[大人你現在怎樣 有沒有感覺哪裡不對勁]

[有沒有感覺胸口悶呢] 長今每說一樣症狀

植道也搖搖頭

 

雖則閔夫人心地很好 沒有自視比山高的貴族架子

但這宮女一而再再而三都沒回應她話

一個小小宮女竟然無視我?!” 心裡冒起這麼一句

閔夫人按不住煩躁正當她要出聲時..

 

[請你走去] 長今指著房間的角落 [抬起那個箱櫃]

 

這丫頭哪來勇氣 居然指示人家

雲白站在門縫看著 雖然他不知道坐在裡面的夫婦是誰

從他們身穿的綢緞顏色鮮明一定是上等貨

絕對是非富則貴的達官貴人

雖然雲白從不理會誰跟誰 哪怕誰快病死也好 都與自己無關

但長今跟他們有著顯著身份地位差距

在這個男尊女卑的封建社會 賤民連跟貴族對視的資格都沒有

哪有像長今這樣命令人呢!!!

要是他們是王室的親信 抓她坐牢 真的不是什麼困難的事

雲白終於明白少女宮女那麼擔心長今啦

趁事情還沒到…. .一聲如雷貫耳的嘈音從裡面傳出..

[出去!!]

 

該不會他們要抓長今吧?!....

 

雲白趕快打開門 晃了衣袖嘗試舒緩氣氛

[..是誰找我牙]

那位貴族夫人手放在桌上 柔美的臉孔寫滿憤怒

他們的隨從也你一言我一語罵著不知天高地厚

還說著要嚴正處理

 

[你是..] 閔夫人看著又來了長髮凌厲又渾氣酒味的大叔

她真想收回剛才的話這裡沒將校大說得那樣糟糕

心情又焦急又不忿地問 [到底這有正常的人嗎]

 

雲白多想他們會因此自難以退還他寧靜的茶裁軒

他也做出送客走的姿勢

 

[大人!!] 長今當然也怕被他們嚴正處理

但最少也要為心中的疑問找到答案呀!!!

雲白當然知道她心思 我不想惹到麻煩!

 

[你應該就是鄭雲白大人吧] 植道終於開腔

 

雲白假裝沒聽到

趕快蒙著長今要說出沒錯 他就是的嘴巴

悄悄地說 [我還藏了一些藥引書 要看就聽我話..]

[乖乖地...跟我出去…]

[而且妳跟我也同時猝聾了 ..什麼也聽不了..]

 

[我兒子跟我描述過你] 植道看著這大叔不由得笑了

[…讓她幫我治病!] 他也知道雲白死穴 [這些銀兩就給大人去買酒!]

 

閔夫人跟隨從都很驚訝

[老爺!!鄭大人他…] 隨從也沒料到這髒兮兮的大叔就是雲白

[怎麼可以讓一個宮女給老爺你看病呀]

 

沒錯明知道我就是你找的人

還要讓丫頭給你這貴族人治病 腦袋進水喔!

難不成 想藉此把長今判罪 等等 到時還會拉我入水!

我靠 幹鬼! 你們貴族人真會玩這種手段!!!

 

見雲白不忿樣子 長今忍不住笑了 心想他吃醋了

心裡爽得不肯也沒多想到像雲白所想的可能

 

[呵呵!! ] 雲白笑得很牽強 [這樣喔…]

示意他們在房間等一會

悄悄跟長今說 [跟我來!!!] 順手把門關上

 

[你怎麼了!!!] 閔夫人不解 剛還想跟雲白道歉自己目中無人

[怎可以讓那宮女給你看病!!好不容易等到鄭大人呢..]

身後的隨後附和著

聽得心煩的植道示意他們到外面等待

 

[怎了] 閔夫人摸不著頭腦

似乎沒得到答案她是會不斷反問 直到滿意為止

 

[剛才妳不是請她幫我看病嗎] 植道反問

 

[不一樣!] 閔夫人眉頭皺皺

[鄭大人畢竟也是醫師]

[你怎麼可以相信狂妄無禮的宮女..]

 

[不覺得 她跟妳好像嗎] 植道再反問  [哈哈..]

植道溫柔地笑著 [特別是笑起來時候]

[
都很好看呀~~]


[哪裡~] 閔夫人嘴嘟嘟的說
被突如其來的讚賞 閔夫人也難為情地哼笑

乍眼看這對年過四十的夫婦還挺像年輕人熱戀

[她叫長今..] 植道也解釋不到為什麼會相信她

這樣無禮宮女真的想好好教育她什麼叫尊師重道

她過人的勇氣--命令自己去抬櫃 這樣女子第一次見!!!

還有..…擁有跟夫人一樣美麗動人的笑容

難怪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這奇妙的感覺讓植道打從心底裡相信長今

信任她的情度到就算她診斷不到 也不會怪她

 

而植道又沉思著昨天的那個夢

那不是夢 是真實曾經發生過!!!!

有一年的寒冬 我的確救了那個暈在雪地的女孩

後來她走掉了 現在那女孩怎樣呢

 

 

<<待續

台長: Jia

大大終於更文啦!!(跳躍+歡呼)
原來長今像小閔的娘阿(難怪小閔會喜歡上她XD)
期待下一章!
2012-11-10 23:38:41
版主回應
白大呀!!((飛撲~~
很久沒見啦(((miss u ~~
===
呵呵
小閔像他爹..都是喜歡開朗滴女生
小閔爹呀~~閔菍不適合當您媳婦呀!!!
(((這是真的真的!!!!
2012-11-11 15:51:58
墓羽染
版主大大好,我潜水很久了,这里是沐媛,求认识
文文写的好好继续加油!
2012-11-12 05:13:31
版主回應
嗨嗨~~
沐媛大喔~~((飛撲
妳好耶~~((終於要浮上水囉耶
謝謝大滴支持喔~~((chuchu
2012-11-12 21:30:50
蘇珊.米卡艾利斯
我看完了
原來閔氏父子都愛上閔夫人以及長今的燦爛笑容
期待下一次的文章
加油喔
2012-11-15 22:58:50
版主回應
蘇大喔((給小抱一下
嗯嗯~~
小閔跟爹兩父子都愛是一樣的
2012-11-16 21:57:58
愛櫻
真是精采 感覺小閔他爹很像小閔 都喜歡同一類型的女生 難怪小閔那麼喜歡長今
2012-11-17 13:03:34
版主回應
嗯嗯
可能這是遺傳吧
====
呵呵
可能長今跟她娘也喜歡小閔這一類型滴男生吧
哎喲...
給他們之間滴曖昧閃爆眼睛呀~~
2012-11-17 19:41:3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