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0-11 17:25:53| 人氣11,973|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ㄿ續長今夢ㅛ第五十二章ㄼ畫出味道的才能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漂亮且罕見的紫系髮色已經足以令人注目

上天仍然賜予她一張連女生都覺得驚嘆的臉孔
朝廷上至文武百官下到士卒宮女 無一質疑她美貌

///

與生俱來的冷漠感令其產生莫名距離感 加上

生來擁有卓越的天賦跟實力讓她從小就得到不少讚譽

也因此造就她高倣性格 瞧不起同齡的宮女

生於富家又是宮廷御膳尚宮第六代繼承人

自視高得不希罕有朋友的她 一直我行我素

她就是 崔今英

外有絕頂美貌 內有重厚財富跟實力

宮廷上下都稱她是上帝的寵兒

不過世上沒有十完十美 眾生中的她也不例外

冥冥中

上天在她命運裡安排了一外表不輸給她的女子

儘管這女子的身世 天賦 後台沒有她那般強硬

但仍然使她意識到危機

妳是我第一個 令我有好想贏的感覺

///

自從長今的回歸

那高倣自尊心極強的女子被燃點起必須要贏的慾望

只要對手是長今

我一定要用我的實力來打敗她!!”

 

X

料理比試雖然其受熱程度不及武鬥熱烈

但頂著久違”  “無名比試宮廷上下都議論紛紛著什麼

有人還猜想這是不是各部門的尚宮進行的比試

又或者是御膳部又出現一對難分高下的宮女

給今英料到的是連皇太后心思也不在那珍貴的鯨魚肉上

[呵呵本宮比較好奇到底是誰跟誰的比試]

[妳就不能透露少少嗎]

崔提調 [真的抱歉 小女也得要先賣關子]

[要是知道了 就可不驚訝呀]

 

[哎呀] 皇太后

[給妳一說 本宮好想那一天快點到]

 

X 西殿醬庫

 

[是崔提調指名?] 韓尚宮難以理解

能親自上膳給皇太后的大好機會竟然交給長今

?! 她到底在賣什麼葫蘆藥

[該不會是用鯨魚肉來煮一道料理吧]

韓尚宮也聽過內待提起 她終於知道崔提調好意

這不就在難為長今這孩子嗎!!!

 

[我已經盡力推卸了] 長今 [可是..沒有用]

[後來知道 這料理比試是今英的主意]

 

[今英?!] 韓尚宮好驚訝 [妳意思也是她要跟妳比試]

今英到底為什麼要這樣做

 

[我知道她用意] 長今知道大家都不會處理鯨魚肉

為了不浪費這珍貴食材 又不用被挨罵懲罰

今英想到這計劃也是兩全其美

使要品嚐鯨魚肉的祭宴 變得皇太后分出哪一樣好食

[可是….]

 

[妳是沒有頭緒嗎] 韓尚宮也覺得今英的主意的確不錯

同時也在回憶著什麼

[我曾經看過處理鯨魚肉的書呢]

[讓我想起來 那是用什麼方法…]

 

[娘娘....]

長今垂頭喪氣 [我根本贏不過今英]

 

[怎麼不像妳呢] 韓尚宮 [別因為她是最尚宮就怕呀]

[她跟妳一樣都沒試過烹調過這種食材]

[妳怎可以小看自己呢]

 

[不是這樣子…] 長今 [其實..我只…]

[我只嘗到苦味….]

 

 

?! 什麼….

什麼是只嘗到苦味!?

韓尚宮腦海空白一片 遲疑了一會

她才意識到這是多嚴重的問題

右手放在長今肩膀上  如同振抖的聲線

[怎麼會這是什麼回事…]

身為膳食宮女的味覺就如同命根

就似天上小烏不能沒有翅膀

煮料理的人怎可以失去味覺!!!!

 

[在內醫院時候 阿烈說過身體曾經受到劇毒麻痺過]

長今也知道要是宮女失去味覺就會被趕出宮

[手跟腳仍會不時感到軟軟 食東西時候甚至會感到無力]

[這些後遺症症狀一般不會超過一星期]

[我還幸運地以為身體沒有這些後遺症]

[…..沒想到它奪走我味覺…]

長今緊張得哭了起來 [..要不是小宮女說牛乳變酸]

[我一直以為朝鮮的牛乳是淡味….]

[還喝了不少 還在想牛乳裡加了什麼有酸味…]

 

[長今嘛… ] 韓尚宮 […妳到底做錯什麼]

[為什麼 這些事總是發生在妳身上…]

 

[娘娘..] 長今低著頭 […到底怎麼辦..]

[呈上連我不知道是什麼味道的料理]

[真的….可笑…..]

 

心情安撫好後

韓尚宮跟長今到內醫院找阿烈醫女幫忙

[不會吧..] 阿烈也好擔心 [妳怎麼不早點找我!!]

 

[我師父曾經說過失去味覺的人]

長今 [大多數會恢復過來 加上我們宮女食的東西都很清淡]

[在明國習慣了重口味 我以為是地方口味問題…]

[我意識到時候 沒想到是這樣…]

 

[妳嘗到苦味是因為在內醫院喝的是苦藥 ]

阿烈 [才以為自己已經沒事…]

見兩人這麼擔憂 [我試試用大棗菊花熬藥 它有刺激味覺功效]

X 內禁殿訓練空地

 

[你看起來好煩惱喔] 閔政浩

他總是有沒事走過來朋友

[又給內禁長吩咐出去駐守嗎]

[需要我幫忙說下嗎]

 

給青梅竹馬的同門揶揄的張壽路更是煩躁

[ ] 雙手叉腰 擺出我才不希罕你幫忙姿態

[他朝一天 我坐到那老頭位置 就叫你去邊疆駐守!!]

看見閔政浩陰陰地笑 他更不爽 為什麼同是內禁部

他卻恃著是主上貼身護衛就有特赦不用駐守

 

[哈哈] 只要能惹到他 閔政浩心裡就給自己鼓掌

[那麼朝這個目標加油!!]

這是他們兩人平日裡幼稚的頂嘴 也是閔政浩調皮一面

功成身退後當然來個華麗轉身離開呀

 

[看來阿烈沒跟你說長今的事喔] 張壽路

 

聽到這名字 身體稍微停了一刻

可是仍然轉了過去 [如果是重要的事]

閔政浩酷酷地回應 [我想她也會跟我說]

 

[怎了] 張壽路可是跟閔政浩一起長大

對於他一言一舉動 他也能解讀出什麼

雖然在劍術方面他永遠輸給我

總括來說 不管在文在武 他都是有著超卓成績

但在情感方面

他那張冷酷嘴臉裡就是一大白痴

一副我懂你的姿態 冷笑著

[明明在意人家還裝什麼]

[!! 難道你想她又給趕出宮嗎]

 

未看到閔政浩反應

鏡頭突然轉到尚宮議殿

 

[以我認識的妳 ] 今英樣子不難看出不耐煩

[這樣挑戰 妳都會奮不顧身地投入應戰]

[怎麼 六年之後的妳變得這麼懦弱]

 

長今低著頭 沒有再解釋

她希望今英能夠讓其他人代替自己

雖然也有想過跟今英坦白從寬

但這變相連同崔尚宮她也知道

可是如果被趕出宮 自己豈不是可以去櫂他們

....我怎麼了明明答應了連生要在她身邊呀

[抱歉 辜負了娘娘妳對我的抱負] 長今

 

[不行!] 今英跟她決一高下的火紅紅心意

也是難以撲滅 [妳必須要盡力跟我比試!!]

 

[今英!!] 長今也無法理解她為了什麼執意跟自己比試

就算是轉移視線 也可以命令尚宮她們呀

[妳太厲害了..由以前我就比不上妳…]

 

今英心知肚明自己跟長今實力差不多

自己能贏的原因是因為自己是崔家的人

如果拋開崔家包袱 … [別再跟我說無聊的話]

[與其浪費時間 不如好好準備到時要用料理吧]

 

[今英..其實我…] 長今著急了 比試日子愈來愈近

如果喝了阿烈醫女的藥 還沒能恢復味覺話

 

[如果妳贏了] 今英為了長今燃起應有鬥志

[我就辭去最高尚宮一職!!]

長今有聽沒懂樣子 [?!]

 

[到時候尚宮娘娘她們又要經過皇太后挑選]

今英解釋 [韓尚宮也會是其中一人]

 

[妳到底怎了…] 長今不解 [怎麼可以說這樣的話]

[因為我 妳有必要這樣做嗎妳怎可以隨便放棄]

 

[妳知道當年妳出意外] 今英繼續說 [韓尚宮娘娘心情嗎]

[在決賽那天失手後 被調去西殿的她是如何生活嗎]

[在她孤獨無助時候 只有拼命工作才讓她捱過來]

[就算得到主上賞識 她仍然背著當年輸給崔尚宮的遺憾]

 

韓尚宮娘娘的實力不應該只待在醬庫

她明明可以是一位出色的料理能手

六年裡 韓尚宮娘娘一定吃了不少苦

要不是我有那樣意外娘娘就不會.

 

氣氛好像被凍結那樣凝重

她那堅定的目光如此灼人

必須要贏!!

這是我拼命的理由

 

 

X傍晚--水刺間

 

今天正好是每月一次跟尚宮膳聚

膳食都由在場的宮女跟尚宮烹調

 

 

[每一道料理都很不錯] 一尚宮

[我們這裡有不同人就自然有不同的口味]

[這才是為什麼每月都有一次這樣膳聚]

[就是讓妳們清楚知道大家彼此間的距離]

[也是互相學習的機會!!]

 

[] 宮女們有的說笑有的沉默享用

 

[真無聊!] 崔提調坐在一旁悄悄說

[這樣膳聚不見得有誰互相學習]

 

[娘娘以前也是這樣學習] 今英 [不對嗎]

[..] 身體是誠實的!

今英優雅的用手蒙著嘴巴

努力忍著不吐出口中那塊肉

天呀 也太咸了吧 是有醃了多久

 

[聰明人才會從中學習] 崔提調從旁遞了一碗湯水

看著崔提調不時把咕嚕肉送入嘴裡

[當中也有娘娘妳欣賞的宮女呀]

今英把最後一塊咕嚕肉放到她碗裡

環顧起一班宮女食得津津有味

今英也想到以前也曾經與長今她們一起食飯時候

聽著令路跟她們頂撞也是膳聚一種樂趣

突然 今英察覺到長今有什麼

她把剛才好咸的醃肉再食一次

味蕾仍受不了刺激 趕快喝了一口湯水

 

宮女傳宮女

把手上的醃肉傳到長今那兒

她假意是自己做的讓長今試試

長今果真若無其事地食了一塊又一塊

還豎起拇指表示不錯!!好食

 

X 崔提調寢室

 

[真搞不懂妳為什麼覺得長今比妳優秀]

崔提調一如既往檢查手上的帳目

[她壓根兒沒法跟妳比!!!]

 

[算了] 崔提調把一破舊的書交到今英手上

[這裡面有紀錄處理鯨魚肉的事]

[妳大伯在外面找了好幾天]

 

[並不是..] 今英接過書籍 [沒法比]

 

崔提調也沒想再聽下去  [回去好好看吧]

 

今英嘆了一口氣 整理好衣裙

[是娘娘妳容不下能跟我比試的人]

[她就像娘娘妳身上的胎記 平時能用衣服蓋住]

[可是它就一直存在]

臨離開時 [那碟咕嚕肉是長今做的!]

 

 

今英腦海一直想著剛才膳聚時候

長今若無其事地食著醃肉還有她之前一直拒絕挑戰

與生俱來的樂觀 堅強

無論如何跌倒 也站得起來 變得強韌

 

那碟咕嚕肉是長今做的!”

 

就算失去味覺都有信心能贏嗎

即便如此 我也不想輸

今英把手上的書放到一門前

 

 

翌日清晨

 

[這是誰的..]

長今在寢室門前發現了天書

是韓尚宮娘娘嗎? 謝謝妳!!!

 

 

 

<<待續


台長: Jia

(悄悄話)
2011-10-11 22:01:08
(悄悄話)
2011-10-11 22:45:20
(悄悄話)
2011-10-11 23:06:15
(悄悄話)
2011-10-12 18:36:17
(悄悄話)
2011-10-12 21:45:59
(悄悄話)
2011-10-16 00:05:4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