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08 17:07:16| 人氣6,40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ㄿ續長今夢ㅛ第三十二章ㄼ五錢跟白銀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手抱嬰兒的母親急得哭了 不安地在這滿是醫書跟草藥的地方等待著

手中嬰兒並不是熟睡著那樣安靜 沒有嬰兒本來的粉嫩臉頰

發青的臉色沒有絲毫叫喊 微弱的呼吸 怎麼搖晃嬰兒也只是閉著眼

慢慢走向死亡 這更身為人母的她每分每秒都受煎熬

[大夫!!] 聽見門被打開 她心底裡一絲希望重燃 [?!] 有點疑惑

 

[哎…] 進門的兩妙齡女子重重跌倒在地上 [..痛..]

 

[陽雪] 長今站了起來 [妳怎麼不小心呀]

 

[..我怎料到這搗碎木放在這裡!!] 陽雪 [不用想]

[又是櫂他!!打死他都不會好好收拾!!]

 

 

是她們嗎 比我還年輕呢 不過聽說很會醫術

[請妳們救救我兒] 婦人立即上前哀求 [拜託]

 

長今接過嬰兒 出奇地比其他嬰兒還要輕 發青的臉頰

抱著這安靜得可怕的嬰兒到另一邊的桌上

陽雪也跟了上前 也打開針箱

 

在場的還有一名中年背著一大堆柴木的男人

他跟嬰兒的母親都很緊急小孩的安危同時也疑惑眼前妙齡大夫

怎麼會是女大夫 看樣子還不到二十歲 還穿得那麼少布

一開始以為她們身後還會跟上一像樣大夫

不過看到棕髮少女大夫仔細地查閱嬰兒四肢跟施針

也真的是大夫的倒模

 

[我的天呀…] 陽雪驚訝 [出疹地方也太嚴重吧]

[是怎麼回事]

 

[我..我也不清楚] 婦女哭著 […我找了好多大夫.]

[他們都說這樣子沒得救 …我可是從上鎮那邊過來]

 

[上鎮?!] 陽雪驚訝 [那麼遠!! 而且這幾天天氣不穩定]

[時下雨時陽光普照..好容易生病呢]

 

婦女也自責著 [可我沒辦法…聽說青樓有位出名的大夫能醫百病]

[我剛也嚇倒] 婦女身旁的男人 [見她心急在這樣地方喊大夫]

[我想說青樓這樣地方怎可能會有大夫]

 

[哎呀?! 你們不是夫妻嗎] 陽雪

 

[..不不..] 男人搖頭 [我只是路過]

[看她叫喊聲音那麼小 我才幫忙叫呢]

[之後妳就出來了] 男人笑笑的 [我就好奇跟著來了]

 

[他多大了] 長今 [是什麼時候發覺不妥]

 

[三個月十五天] 婦女 [一開始是咳嗽之後慢慢發燒了]

[都快十天啦]

 

長今望著出疹的地方 思考著什麼又施了幾針

嬰兒也沒有任何反應

 

[還能救嗎 這樣子] 陽雪

長今 [出疹的地方不像是被傳染 而且施針時有減輕跡象]

[煩人是曼大夫都出遊了 哎 她在的話可能會知道呢] 陽雪

 

聽不懂她們的方言 婦女更加著急 [是不是…] 哭了

 

拜託 …快記起來..這症狀我曾經記過….

 

X沿海縣碼頭X

 

[拜託大人了] 縣官 [一定要好好教訓他們!!]

[另外要小心]

 

[放心吧] 閔政浩點頭 [一定會]

 

[另外這支十人精英兵是我挑選] 縣官 [希望幫到大人]

[真面交鋒過的那班海盜每個都是受過訓練]

[在大人趕到前一天都逃去了明國海那邊]

 

[有了這追捕令] 閔政浩 [不論在那裡也得把他們捉拿]

 

[不愧是朝廷武士] 縣官躬身 [為了這裡治安]

[那麼拜託閔政浩大人了]

[這位是洪常 他能聽能說明國語 希望能幫助大人你]

 

於是閔政浩跟洪常一行十人精英兵踏上船向明國邊廂出發

 

X青樓 偏院X

 

[妳是不是讓他食了蛋清] 長今經一輪沉思後

 

婦女點頭 [聽說蛋清對心臟好…]

 

[發燒時都有食嗎] 長今再問

 

婦女點點頭 [一直都有…]

 

[陽雪!!] 長今胸有成竹 [準手食用蘿蔔水]

又把一塊沾了水的毛巾仔細擦拭嬰兒出疹的地方

拿起一小針開始了一連串施針 又重複擦拭出疹地方

 

[到了] 陽雪遞上蘿蔔水 [都知道了嗎]

 

長今微笑著 仍然為嬰兒施針 汗珠滑落乳隙

[就差少少…就差少少…]

又重複擦拭施針

 

看著叫長今的妙齡大夫 又看了散在地上的醫書

看了旁邊叫陽雪的小助手 看了不同藥草跟處方的藥引

[放心吧] 男人安慰婦女 [妳兒一定會好!!]

 

伊伊耶 是嬰兒的聲音 不一會全屋子都充斥著寶寶哭聲

哇哇哇哇!!! 聲音愈來愈大愈來愈響

略有血色的小嘴撅起 他終於吐了一異味的水

 

[太好了~~] 陽雪跟婦女都放下心頭大石 [太好了]

[我先幫他清理一下身體 ] 抱起嬰兒的陽雪一臉母愛 [小屁屁]

 

[謝謝大夫妳] 婦女激動得跪在地上 [想不到年紀輕輕的妳…]

[妳知道半歲前的嬰兒是不能食蛋清嗎]

長今一臉嚴肅地解釋著 [蛋清不易消化如果給嬰兒吃會容易引起腹瀉]

[而且很容易導致濕疹跟麻疹或者跟反應性疫病!!]

[絕對不能相信坊間的藥]

 

婦女跪著蒙著自己的嘴 哭著 [吾…我知道..]

[是我的錯…]

 

[哎..] 旁邊的男人 [好了好了 她也是為了兒子]

[算了算了]

 

[算什麼!!] 長今 [這可是一條一人命!!]

看婦女為了救兒子從上鎮趕來 

[回去就喂一些青菜湯跟蘿卜水吧 這都是很健康]

 

長今扶起婦女 [那麼..錢就..]

思索著要收多少錢

 

[這是應該的] 婦女笑笑的從衣袖裡掏出五錢 [謝謝] 語音未落

 

[四分白銀吧] 長今微笑

 

[什麼…] 婦女連同旁邊男人嚇了一跳 [也太貴了吧]

 

[什麼嘛] 長今伸開手掌 [算便宜了]

 

[我說長今妳] 陽雪抱著嬰兒走過來 [愈來愈像曼大夫那樣刻薄]

[怎麼可能收那麼貴 跟外面市集的賣一隻雞差不多…]

 

陽雪一手搶了婦女手中的五錢 [回去吧]

[小寶寶出疹的地方用乾淨的水擦拭吧 記住不要再餵蛋清了!!]

 

看著陽雪那麼著緊她們 長今唯有笑笑的收拾散在地上的醫書

目送他們離開後 [長今!! 一母親抱著寶寶從上鎮步行來這裡]

陽雪不滿長今抬高價錢 [妳想錢瘋了嗎 她們只是一普通百姓]

 

[她什麼時候說過步行來呀] 長今似乎有她見解 [沒看到她穿鳳頭鞋嗎]

[抱著嬰兒的那塊布不知道是羅綉嗎]

陽雪 叮叮 恍然大悟 [我好像有見到她戴著青手環呢]

 

[妳說嘛 那有普通百姓感用上青手環跟羅綉呢]

長今 [曼大夫說過有些人總會裝窮騙感情 就妳好好觀察一下嘛!!]

[還打算用那四分白銀買些好材料呢 唉]

 

[是啦 下星期輪到長今妳做飯呢…] 陽雪崩潰 [妳早告訴我嘛]

[不管怎樣…妳要給我煮上次那個糖酸肉!!]

 

果真 青樓外面有一馬車接走了婦女

 

背著木柴的男人在青樓外面站了一會

手從後面抽出一支木手杖 那木手杖怎麼那麼面熟!!!

把木手杖輕輕敲了地下 化起一褸褸白煙

那堆木柴 呯咚呯呯 散在地上

本來壯壯的中年男人瞬間變成矮矮的老人家 是兩千年

[哎…] 兩千年 [老了 骨頭就不好使…好不容易易容]

[我腰呀…累死我了] 伸了一懶腰 可是看得著他在開心什麼

[真好呢…] 轉過身望著剛走來的偏院處 [原來過得不錯呢]

手指頭點著點著 恍然大悟的他 [過幾天閔政浩就會到了呢]

[不如易成女人捉弄下他吧 哈哈]

兩千年聽到有聲音過來 舉起手杖完成他消失指定動作

 

[是誰!!!] 櫂走了過來 [把這些木柴亂放在這裡!!]

[謝謝你了喔!!] 心想今天可以少一天不用去砍柴 爽翻!!

 

 

<<待續

台長: Jia

凝雪
哦哦!長今的美貌令這麼多人傾倒!
真的好厲害!醫術又精明!
是說,看電視劇的《大長今》時,好像沒有一幕是要長今跳舞的!
可能是我忘了!不過,現在看大大打的又是另一種感覺。
看來要回宮還要花不少時間!
2010-05-13 15:14:14
版主回應
嘻~
2015-09-08 12:28:04
紫晴
很好看喔!~
2010-06-20 16:32:49
版主回應
謝謝
2015-09-08 12:28:2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