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28 15:16:23| 人氣7,31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ㄿ續長今夢ㅛ第五章ㄼ作祟的決定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溫室 冰庫 漢陽商團

崔尚宮口中”不知道”內情 

 

總結是

漢陽商團涉及業務廣泛 ….也是供應宮廷日常用品

故此把囤積的貨全部充公 

出宮的韓尚宮一行人萬幸沒有受到實際身體損傷

加上崔判述對策劃一事直認不諱

 

////

“只要我一天不死” 被收押時 他仍然很有信心把握

他根本就是好像料到有這一天  

“閔政浩 這幾天辛苦你啦 ” 淺笑著

 

其實對於他被收監

閔政浩依然覺得有不祥的預感

“會不會是苦肉計”

“留得青山在哪怕沒柴燒”

“的確 就只有他跟他手下被收監 西北五魔仍逃之夭夭 ”

“崔尚宮也可以仍然替他掌管商團”

等等這都是自己猜測

也許只有崔判述一人….

///

經查明

崔尚宮沒有合伙動機先暫被調到書庫管理

 

---------------
---------- 

自從崔尚宮離開了管理水刺間工作

水刺間裡氣氛每天都很融洽

不會因為誰階級較高者就要處理更複雜的料理

菊花級宮女也有要輪流洗碗

在韓尚宮管理下的宮女個個都很有朝氣

比起崔尚宮 韓尚宮完全不會偏袒徒她那三姊妹般徒弟

這一點 令每個宮女都愈來愈崇拜尊敬她

 

"大伯父他不知道會被收監多久

不知道他會不會從良…."

其實今英也很擔心她大伯父 雖然他犯了大罪

不過她也是自己親人…也是姑姑的唯一哥哥

 

[娘娘!] 今英 [妳找我?!]

中午時有一宮女遞給自己一張信紙說要重要事

 

[韓尚宮她一定好得逞!!] 滿肚不服 [可惡]

[雖然不多不少都是她們….] 不想承認長今幫了姪女

[妳是我們崔家唯一將來希望 ]

 

[如果是叫我努力的話] 今英語氣有點不耐煩

[我一定會!!]

[那麼沒事話…我想回去休息] 轉身離開書庫

 

[有什麼事跟我匯報] 崔尚宮 [特別是韓尚宮跟徐長今]

 

[姑姑!!] 今英轉頭 [妳已經不是水刺間的人]

[妳不要再插手理會水刺間什麼事!!]

 

[就妳一個人] 崔尚宮放狠話 [妳根本就不懂在宮廷生存]

[只要一不小心  妳連翻身機會都沒有]

 

 

[韓尚宮娘娘跟妳是不同] 看來今英好喜歡韓尚宮多過自己姑姑

[我喜歡她教導方法…..]

 

[她只是披著羊皮的大豺狼!!] 崔尚宮 [我比任何人更了解她]

[不要以為她跟我不同!!! 她都是這樣走過來!! ]

 

今英實在不想再在跟姑姑解釋

不明白到底為什麼姑姑老是抹黑韓尚宮

是因為她才藝……令姑姑感到有壓力

老是利用自己家族背景後的”實力”來”欺壓” 其他人

真是受夠了

寧願妳一輩子在書庫管理!!!

還打算過來關心妳!!!

 

[終日一天] 崔尚宮似料到會這一天來臨
[妳一定會過來求我幫妳]

 

X 監牢X

 

[記住!!] 他再一次叮囑 [如果你能好好幫我]

[我一定不會虧待你]

 

夜色加上只有少少燭火

可以隱隱約約看到崔判述塞了一封信函給一守衛

 

[是~大人] 接過信函 [我一定會好好辦妥~]

 

[還有….] 崔判述猶豫了一會 [現在今英她..]

[每天好好幫我看著她…還有跟我彙報水刺間的事….]

[崔尚宮會給你明確指示….]

 

[是~大人] 他嘴角微微上揚 [小人一定好好辦妥~]

 

沒有柴可以燒?!

閔政浩!!

你忘記了我還有一大片森林

那一天你跪地求我 我絕對會好好”招呼”你

韓尚宮….徐長今…..請好好盡情享受吧

 

是不是剛好呢

此時 水刺間的……

韓尚宮手上一碗熱湯打翻了 被燙傷了手

旁邊也是 “……娘娘 妳沒事吧”

 

“長今 妳有沒有事” 韓尚宮 “我竟然那麼不小心~”

“真是抱歉”

 

“娘娘~” 今英很體貼 “妳一定太累了”

“妳先回去休息吧~”

“我來打掃吧 今日你教的這道理料 我們明天才繼續吧”

 

“也好…” 韓尚宮 “不要那麼晚休息~”

“明天再弄過吧~”

 

“長今妳也先回去吧~” 今英 “今天輪到我洗碗~”

 

“那麼我跟韓尚宮娘娘先回去啦”

“早點休息~”

 

 

鏡頭轉到頭宮女寢室

 

[聽說是這樣!!] 甲宮女 [今英才可以回到水刺間]

 

[不會吧~] 乙宮女 [我就覺得長今一定會幫她]

[我想如果沒有長今 她一定也跟崔尚宮娘娘管理書庫]

 

[我有時候也在想] 甲宮女 [之前菊花級考試]

[也是內定!!]

[照崔家家族這樣背景 其他尚宮娘娘一定沒有異議]

[說不定用錢買的!!]

 

[所以我一直覺得 長今比今英更優秀]

 

[哈哈] 甲宮女 [說不定 今英也想跟崔尚宮娘娘管理書庫]

[娘娘~ 我受不了沒有妳”關照”的日子] 裝模作樣的

 

[哈哈~一定會是這樣…]

 

她們這樣無聊笑說

可就是沒察覺到門外那人兒已經全聽得一清二楚

 

因為扣押那事跟立功一事…..今英在水刺間工作失而復得

不過就要從低級做起---梅花級宮女

今英要跟同級宮女一起睡

當然有誰會乖乖睡覺 她們有的玩有的聊天 自成一各

甚至令路也走去昌伊那邊鬥嘴

 

跟打成一片的宮女對比著 今英就好像多餘了

她也不太知道怎樣跟其他宮女打成一片

從小就自己一個人  因為家族背景沒有什麼人敢跟自己玩

連朋友也沒有實際一個 

在她心裡很清楚長今永遠是敵人 很想超越她….

今英的背景跟實力不多不少造就了她高倣性格

在她眼裡 寧願跟敵人比較高低 也不想與普通人相處

 

[今英~] 連生特意走過來 [長今她不是跟妳來的嗎]

 

[?!] 今英 [沒有~長今她跟韓尚宮娘娘比我先走]

 

[那麼..] 連生 [她會去那裡呢]

[她說好 今天早點回來教我織頸巾呢]

 

 

[我出去找找她吧] 今英

 

[那麼…] 連生笑笑 [我去準備等下用的東西~]

 

 

X 涼亭旁邊X

 

[嘻嘻~] 長今 [我記得旺旺也是一樣]

[冷的時候…會一直黏著我..讓我抱著…]

 

[原來是一樣…] 閔政浩 [每年冬天]

[銀牙牠也是這樣…以前以為牠那裡不舒服]

[之後才給牠穿上衣服…..]

 

[大人你怎能那麼粗心] 長今

[只要有生命的都會冷牙嘻嘻]

 

咦?!

是長今她聲音

她到底在幹嘛

不在韓尚宮娘娘 在幹嘛呢

又跟誰在一起呢

 

跟著聲音的方向走去

拐彎轉向涼亭方向時 立即縮了身體

 

閔政浩大人!?

 

[妳要小心] 閔政浩 [她有可能….]

 

[不會吧?!] 長今不敢相信 [我不敢想像]

[她….….]

[我始終幫過她…沒有我..她怎能還有機會留在水刺間]

 

什麼?!

在說我嗎?!

”沒有我 她怎能還有機會在水刺間”

……到底為什麼….

 

[早知道 就不理她!!] 長今很肯定的說

 

什麼!?

不要理我?!

不是要讓我立功留在水刺間嗎

到底為什麼…

到底你們在幫我還是…..

 

[相信韓尚宮娘娘也會這樣想] 長今

 

什麼?! ?!

…..?!....韓尚宮娘娘的意思...

 

今英咬住下唇

手緊緊握著拳頭

“就妳一個人”

“妳根本就不懂在宮廷生存”

 

內心恐懼著

難道姑姑說得沒錯?!

沒有了後盾…..自己真的不能在宮中生存?!

 

她不敢再聽下去轉身跑了

 

明明我是那麼相信妳

明明我已經決定離開姑姑

 

[只是一隻小烏龜] 閔政浩苦笑

 

[她是連生她娘給她入宮的小伙伴] 長今解釋

[不過這龜老是亂跑]

[有好幾次給殷尚宮娘娘看到在水刺間]

[她說不可以隨便養 再見到要煮來食]

[我已經救了牠好幾次啦 教牠不要亂跑還是不聽話]

[要是給人煮…就再不理你啦!!] 摸摸手上烏龜

 

[我看到牠在井口邊 ] 閔政浩 [一看就知道是妳朋友]

[所以把牠帶給妳]

[還沒想到 給牠咬了一下….]

 

[這還是第一次知道 牠會咬人] 長今嘻嘻笑

 

等等 那麼今英就誤會了嗎?!

 

 

[今英~] 連生 [怎麼呢 沒有找到長今嗎?!]

 

[沒有] 今英回到寢室

 

[怎麼會這樣  她到底去了哪裡呢?!]

 

X書庫X

 

[雖然不忍心] 崔尚宮 [不過為了崔家]

[為了重振我們應有的權力…]

[那麼 你就照我意思去做吧~] 遞上一袋….

 

[是~] 某人接過那袋子 [這樣份量 我會好好去辦妥]

[放心吧~]

 

X寢室X

 

[長今~] 連生趕快走過去 [到底去了哪裡?]

[不是早點回來嗎]

[給妳的~] 長今遞上那隻小可愛

 

[~~還以為牠在我房間~] 連生 [到底去了哪裡]

 

[是閔政浩大人找到的 還說被牠咬了一下]

 

[什麼…真的嗎] 連生 [我還是第一次知道..]

 

 

 

 

<<待續  

台長: Jia
人氣(7,313) | 回應(2)| 推薦 (2)| 收藏 (0)
全站分類: 電玩動漫(電玩、動畫、漫畫、同人) | 個人分類: ㅳ續ㆊ長今夢ㅸ文集區 |
此分類下一篇:ㄿ續長今夢ㅛ第六章ㄼ不安獨白
此分類上一篇:ㄿ續長今夢ㅛ第四章ㄼ托付親舍

柚子
我好愛你的著作,幾乎每個禮拜都在等待你的新作!希望你能為我們長今迷做出更令人感人肺腑的作品
2009-11-28 19:20:40
版主回應
謝謝>///<
2015-09-08 12:09:18
(悄悄話)
2009-12-28 15:07:2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