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18 14:02:03| 人氣9,30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ㄿ續長今夢ㅛ第二章ㄼ祭初冬(上)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X宮門X

 

宮女們興奮的心情難以掩蓋
都說著不知道什麼時候能再出宮走走

[一想到可以見我娘] 某宮女激動哭了 [就好開心]
[我已經好久沒見我娘啦]

[真的是] 昌伊 [你下一次考試拿到狀元]
[韓尚宮她也會給你幾天假牙]

[你覺得有人輕易贏過今英嗎] 令路
[今英即使不認真也穩拿狀元]

[別忘記...長今也贏過今英] 昌伊力廷密友
[你是不是也忘記自己五甲也不入牙]

兩人鬥嘴也愈來愈激烈
還很快形成兩派.....
 
[只要門一開] 令路 [我今天就不用看到肥婆妳]
[哼....我舅舅是士大身出身] 又炫耀

[又來啦] 昌伊 [沒關係]
[反正尹桓大人會請我們好食]

[什麼..] 令路 [大人怎會...]

總之兩人在一起
根本就不用猜什麼時候可以耳根清淨 

門終於開
宮女們都爭先推撞地跑出去
拼命使用每分每秒 


長今在門外等了一會


[徐內人] 閔政浩終於出現 [抱歉了]
[我剛還去寢室那邊等妳]

[我在想這裡距離你過來那麼近] 長今
[所以就在這裡等 ]

[原來] 閔政浩也苦笑

回憶剛剛去宮女寢室那時候

[閔政浩大人!!] 潼兒 [你去那邊幹嘛!!]


[我...] 支支吾吾
擔心自己趕不及也不敢說約了長今


[長今她好像去了韓尚宮娘娘那邊]
潼兒也受張壽路所"照顧"
說不要有任何機會給閔政浩見長今


[....] 閔政浩也好像沒辦法
宮廷那麼大 也不知道如何找一個人
而且長今也可能趕回去幫忙什麼


潼兒也知道閔政浩其實也要找長今
[她在宮廷那個近山的宮門那裡]


[不要說是我說] 潼兒 [張壽路大人一定不會放過我]



回憶終止

兩人說說笑笑的離開宮廷
一路上大家都分享著工作趣事



一大清早市集上還沒有什麼人
雪也微微落下

[到中午] 長今 [這裡可是連針也插不入]
[會有好多人表演雜技牙~]

[我也聽說過] 閔政浩 [而且也有外地人來看]



路經碼頭時

有一外地女人在跟幾個大男人吵嚷著

[你怎麼會送我來這裡牙!!] 女人不服
[我是要到濟洲島那邊]

[只要你給錢就能送你過去] 男人
[錢呢!!!]

[怎可以這樣做生意] 女人 [我是早說去了]
[分明想收多幾個錢]

大家都吵嚷著 動起手來 推到那女人

[太過份了吧] 長今幫忙扶起 [怎能這樣]

閔政浩也為了平息他們 唯有警告他們再動手就不客氣


[真是的] 那女人 [我坐了幾晚船牙]
[都不放過我這弱不禁風女人的錢]
[不過謝謝你們....] 她好像好趕要去那濟洲島



[再見了你們...] 那女人笑著 [有緣再見啦]



終於到了德久叔家啦


[大嬸~] 長今第一件事就是
[這位是閔政浩大人]

閔政浩也很有禮貌躬身 [抱歉..打擾你們啦]

[大人是主上護衛武士] 長今靜俏俏地說


[什麼..] 大嬸一下子緊張起來
戰戰兢兢的讓閔政浩入屋  [地方小 別介意]

閔政浩還是第一次去平民家
都覺得好新奇 而且整個屋子都好濃縮

[大人] 長今 [我先幫德久叔他啦]
[你就坐著等我吧~]

[是牙] 大嬸 [大人你就坐著吧]
[倒杯粗茶給你喝著等吧]

閔政浩還是好不好意思
[那謝謝啦] 

[大人你那麼年輕就事業有成] 大嬸好像好喜歡他
[我們家長今能認識你 真是福分]

[告訴你長今真是好女孩] 大嬸好像要閔政浩當女婿
[不過就是偏偏要當宮女說是她娘遺願]
[我真希望她能嫁個好男人算]
[不過我看長今脾氣也好難找到好男人]


[不會啦] 閔政浩 [徐內人也不錯...]

[這樣說] 大嬸好像看到什麼曙光 [大人你也喜歡長今她吧]
[那麼將來娶長今當妾身也好...她真的好好女孩]

給她一說 閔政浩完全不知道給什麼反應
她會不會是傻了....怎麼都說這些

門外

[老婆~] 德久叔 [聽說長今帶朋友來]
[聽說救了我們長今] 


[你好] 閔政浩出來打招呼 [抱歉來打擾了]

[原來長今你認識了不可多得的人] 德久叔也好喜歡
[一表人才...真英俊..多像想當年的我牙]

[是啦~] 長今 [有什麼還要幫忙嗎]
[要幫忙抬酒去什麼地方嗎]

[不用啦] 大嬸阻止 [長今你跟大人出去走走吧]
[外面市集也開始開門啦]
[去佔個好位置看人表演吧~~]

[那麼多的酒...] 德久叔被大嬸大力扭了一下
[長今要好好招待大人喔~] 馬上好好態度 [別失禮喔]


長今跟閔政浩看到了經典的嚴妻管丈夫
都偷偷地笑了

[大人你幹嘛笑了] 長今調皮 [笑什麼]
[沒..沒有...] 閔政浩 [徐內人也不是笑嗎]
[那有...看到大人你笑 我就想問...嘻嘻]
[徐內人 妳也在笑什麼啦...]


兩人笑得嘻嘻哈哈
[那麼 我們先出去啦~~] 長今

閔政浩也躬身以謝
轉身已經跟長今前去市集 

 

 

德久叔感觸 [有沒有覺得我們長今好像長大了]

[我告訴你 好好聽著] 大嬸 [我跟他已經打好關係]
[記住在宮廷見到他要好好向他推薦我們家壤酒]

 

 

 待續<<<


 

台長: Jia
人氣(9,304) | 回應(1)| 推薦 (4)|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ㅳ續ㆊ長今夢ㅸ文集區 |
此分類下一篇:ㄿ續長今夢ㅛ第三章ㄼ祭初冬(下)
此分類上一篇:ㄿ續長今夢ㅛ第一章ㄼ初冬夕

凝雪
哈哈!我又來了!
好棒的二人!在打情罵悄!
呵呵!潼兒,你就別拆散人家啦!真討厭!
是說,我看韓劇的《大長今》時,真的看得很高興!
感覺長今好可憐,長今的娘親也死得很慘!
閔大人,咱們的長今交給你了!加油哦!不錯的!^^
2009-12-21 12:02:0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