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29 17:36:02| 人氣34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勇氣源自於哪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得知一位好友將會於明年"又"去英國旅行,對於有了家庭的我,我是覺得他有點"任性",可是另邊廂,我又覺得他很有勇氣,令我有崇拜他的感覺.....

祟拜他什麼呢?就是崇拜他那種為自己想做的事而努力爭取的行為....

反觀自己,我可說我是一個失敗者,很多事情,好想去做,但都不能做...

有時我會想,究竟真的不能做嗎?還是我根本沒勇氣去做呢?

我好想大聲的喊: "我的勇氣究竟跑到哪裡去?????"

其實我一直都不懷疑自己的勇氣,甚至我一直都覺得自己是一個敢愛敢恨,想做就去做,及時行樂,好清楚自己想要些什麼的人....

結婚後,有了家庭後,發覺自己跟以前改變了很多.....

我攪不懂自己是因為對家庭的責任,而沒有了自己想做就去做的勇氣,還是我已經徹徹底底地變成了一個懦弱而又沒精打采的人.....

一個人的勇氣是源自於自己覺得好想得到某一樣東西或好想做到某一件事的感覺,當你好想好想,你就會有勇氣,拋開一切,不理他人眼光,去做自己想做的一件事,去爭取自己想要的一件東西.......

每人都會有慾望,盡可能去爭取的,我好希望自己能夠盡量去爭取,好希望自己可以回復當年的那個"我"...

可是,有了家庭後的我,始終都背負著一個座右銘,就是"在不影響我家庭的情況下,才可去做我想做的事情".......(無奈)

台長: Debbie ~ 小慧
人氣(345)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項少雲
same as u , me like that one, hv to put family needs on the first place, hv no choice lah, coz they feed me grow up mah, i hv to rewards back to them .....
2006-11-30 10:46:52
Trevor Law
在英國上學期間,學期與學期之間都有2個星期假期,我就用了這兩個星期和一位韓國同學去旅行,其實當時也好想回澳門,不過到最後也去了意大利等國家,原因是若果那時不去,便不知何年何月才有機會去,特別是我們這些上班一族,往往好多事不由我們來控制,正如平時星期一到星期五,我也不敢約朋友吃飯,因為我根本唔知幾時放工,有時我也有點不悅,點解上司會忍心員工一日返16小時的工,甚至更多。
去英國是因為還有一些地方想去、一些人想見和一些事想做,若果當時不是買了機票,若果不是和那個韓人弄得不愉快,若果金錢尚有一點的話,我想我會留久一點。在北京反而沒有這種感覺,或許,我真心喜歡這個國家了。
單身的人,只是比有家庭的人多一點可能性罷了!或許單身的人怕寂寞,所以我們想要為自己添多一些色彩,因此攪多D事令自己充實一點,而有家庭的人比較多煩惱,因此平時也希望簡單一點。
當時去不到紐西蘭,而選了英國,可能就是上天的安排,安排我去愛這個國家。:>
2006-11-30 11:20:5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