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29 12:05:43| 人氣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童年回憶 ~ 小學四年級的成績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學時期的我,讀書成績都滿不錯的,每年都考上前十名以內,每一次派發成績表時,爸媽知道我拿了不錯的成績,就會買一點小禮物獎勵我.

有一年,在我讀小四的那一年,在考試前夕,我在玩具店看上了一個玩具,是一個上了電池可發聲的模擬cassette連mircophone,在那個年代,這個玩具算是不便宜的玩具了,我真的很喜歡呢,爸媽知道了就答應我說 : 如果你能保持考上十名之內,便買這個玩具給你吧!

那一年我卻沒有因為我要得到這個玩具而特別的勤奮讀書,但也沒有去躲懶,因為平常我都不用刻意去勤力讀書,考上的成績都不會很差,所以根本沒有在意.

成績出來了,那年我看到了自己的成績表,很震撼,從來沒有預計過,亦想像不到,我竟考上了第11名,在我拿著成績表回家的途中,情緒非常低落,心想我不知道應該怎樣向爸媽交代我的[錯事].

回到家裡,媽媽就問我了,我不作聲地從書包裡拿了成績表出來遞給她,她一看,不作聲,沒表情,將成績表放回我的書包裡,繼續做家務.
她不作聲,我心裡更難受,過了一會兒,她跟我說 : 你看你這次拿的是什麼成績?你自己反省一下為什麼會這樣子,你要的玩具我是不會買給你的.

我哭了,她的語氣不惡,不生氣,甚至是很平淡的,我哭不是因為我不能得到我想要的玩具,我哭是因為我心裡充滿著愧疚感,我恨透自己為何拿這樣的成績,我恨透自己為何令父母失望.
未幾,爸爸回來了,看到我在哭,問我什麼回事,媽媽就告訴他了.

男人跟女人的處事方法真的很不同,爸爸沒有怪責我,還安慰我說 : 不要哭了,成績都考回來了,哭來還有用嗎?下次努力一點就是了,明天爸爸就帶你去買你想要的玩具吧,不要再哭了,準備吃飯吧!
媽媽又回應爸爸說 : 成績考得不好,為何還要買給她,這樣子值得獎勵嗎?
聽罷,我的眼淚又再掉下來,爸爸就對我說 : 不用哭,爸爸明天一定買回來給你.
那餐晚飯,我真的吃不下~

其實我哭不是因為一個我心愛的玩具,我自己拿了一個退了步的成績,我自己都原諒不了自己,我心中非常的難過,在爸媽心中,都以為我是為了一個玩具而哭.

第二天我手拿著那個玩具,但內心就是愧疚著,心裡一直都很介意媽媽還在生我的氣,我沒有因為爸爸買了這個玩具給我而高興起來.

台長: Debbie ~ 小慧
人氣(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