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26 15:13:19| 人氣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歐遊 – 英國 (第一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喜歡去旅行,因為我喜歡乘飛機,喜歡坐在飛機上感受一下起飛前飛機在跑道上奔馳,接著飛機離地開始收起輪胎起飛的感覺,很喜歡,看著窗外的景物逐漸變小,看著自己飛得愈來愈高,心裡有種莫名其妙的興奮,每一次都在想,人類真的偉大,可以令一隻鐵造的龐然大物在天空中飛翔,帶你從這兒去哪兒,讓你在地球的這一點去到地球的另一點,感覺非常美妙.

有很多人聽到乘飛機就頭痛了,說很怕乘飛機,他們乘飛機會耳鳴,坐得久會屁股痛,忍受不了那種突如其來的氣流,驚懼會不會遇到空難,,,,等等,但我就是享受坐飛機的整個過程,況且我覺得很多事都是命中注定的,要來的時候你也擋不了呀,所以我從不擔心乘飛機所帶出來的意外. 但自從有了孩子後,都沒去過旅行了,最近一次去旅行已是兩年半前的事了,呀!其實都不算是去旅行,只是跟老闆去了英國,意大利及德國公幹而已.

對於喜歡去旅行及從沒去過較遠國家的我,其實知道自己有機會去這些地方的時候應該是開心才對的,但試問要放下老公和寶貝大半個月,當時的寶貝不足一歲,一起去的對象是你平時那個對著員工兇巴巴的老闆,你會感到興奮嗎?那時候我心情差得很,像掉到谷底一樣,記得要跟家人暫別的時候,晚上吃的那餐晚飯就好像在吃最後的晚餐一樣,離家前擁著寶貝的那一刻,到現在我還記得,那種不捨的心情真的不足為外人道.

然而,上到了飛機後,人就安靜起來,平靜起來了,因為我享受及興奮著的一刻來臨了,雖然是乘夜班飛機,窗外漆黑得你什麼景物都看不見,但是起飛的感覺依然令我感到興奮及振奮,飛機飛到半空後,空姐們都忙碌著為乘客們準備小點和飲料了,而我就跟一向沒兩句的老闆談天起來,談的不只是天啦,我們竟然談到她的內心世界來,談起一個給她罵走的同事,她還哭了呢,人就是這麼的犯賤,好端端在你的跟前又不懂珍惜,好了,人家受夠了,你又為他的離開而傷心起來,後悔起來.
我感覺我們整晚在飛機上的對話是很真,很純,這種感覺是從未發生於賓主關係之中的,感覺我了解她更多了,感覺她都不像平時的她,感覺她都不是我們同事間感覺到的那麼差勁.

飛機降落在英國倫敦的希斯路機場,看到外國的機埸真的要嘆一句比不上我們香港的機埸,但景物及空氣都比我平時見到的好,連周遭的老外面孔都是好的,其實好不好沒定義,我想所謂的好就是一份新鮮感吧,一切都很新奇, 一切都很新鮮,好像一個初生嬰兒來到世界一樣,一切都是美好的開始.

第一天老闆就安排Join了一個Local Tour,我們坐著當地的旅遊巴士遊覽倫敦市的名勝,去過的地方其實我都不太記得它們的名稱,我人就是這樣的了,但求那一刻的享受,不會花腦汁去記著什麼街道名稱,什麼名勝名稱,那裡前身是什麼地方,什麼什麼國皇曾來過這裡, 什麼什麼大笨鐘,有著什麼背景等等…..我都不管,我就是不停的拍照了,但是拍了很多照片回來都不懂告訴我老公這是什麼地方,那又是什麼地方.

餓了,晚上我們去了唐人街,忘記點了些什麼菜式,我只記得我們吃的是中餐(只是我們平常吃的家常便飯而已),還有深刻記得一碗白飯要10塊港幣呢,足足比香港的貴了一半,物價指數高得有點令我吃驚,幸好這個Trip不用我花一分錢.(當然除了自己要購物外吧) 吃過了晚飯我們就回酒店了,這兒的酒店外圍很古色,有些像極一座古堡,從外面看上去你根本不知道內裡就是一間酒店,內裡的環境佈置跟現時的酒店差不多,分別不大. 到了睡覺的時候,心裡就想家了,想著寶貝有沒有哭,想著沒有我在身邊的老公,心情覺得怎樣. 當然只有想一想吧,因為我知道我還有大半個月的日子要待在外面嘛,想太多會令自己更難受的.

第二天一早起來就去了奧林匹克體育館工作了,展開一連四天的展覽會,下班後我們就爭取分秒趕著去shopping,但很可惜很多商店都已關門,不知道為什麼那兒的商店都很早關門的,我確是奇怪著平時要上班的人是在那個時候逛街購物的呢,我們去的地方更是遊客區,是London 市中心,真不知道為何那麼早就關門,這些商店究竟做那些人的生意呢?不知道~

很欣賞那兒的地下鐵路,那些指示簡單得來但很清楚很清淅,令人容易明白,雖然我沒去過日本,但我知道日本的地鐵路線多得很又亂得很呢,在英國你不會怕乘錯車,或不需擔心不需害怕你忘了下車,就算你忘了下車,那些指示令你最終都很容易去到你要去的目的地.

本來想著英國是一個很冷很冷的地方,我還帶了很多厚身衣物去呢,當地的天氣是冷的,不過冷得來卻很舒服,你不會覺得辛苦的,外面只需穿一件厚褸,裡面穿一些薄薄的已可以,因為到處的室內地方都有暖氣的,有些還暖得你面頰都紅了兩圈呢.

有一件妙事就是有一天晚上,我們竟然在某街頭上遇見了任達華還有她的名模太太琦琦,我們還跟他拍了照留念呢,想不到第二天我們又在另一個地方跟琦琦從遇,感覺很有趣,因為沒想過身在外地都會給我們遇上自己人(大家都是香港人).我的老闆更跟任達華聊天起來,看上去好像很熟絡呢,可能人身在外地,遇見自己種族的人會是份外的親切吧,畢竟明星都是人嘛.

一連個多星期的英國遊終於完結了,又起程去希斯路機埸乘我最愛的飛機去意大利了.

台長: Debbie ~ 小慧
人氣(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