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16 20:48:49| 人氣1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宅男救星2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基於「女人的拒絕,只是一種矜持」這種想法,馮教授決定開始大力的追求婷婷,幾次邀約雖然都是以工作為由,但是言詞越來越露骨,惹人厭。志正只要看見婷婷臭著一張臉就知道婷婷又和馮教授有約。
「婷婷….」馮教授認為尊稱林小姐太疏遠,直呼婷婷的名稱才夠親切:「男朋友在幹麻阿?怎麼認識的阿?」「也是作家,工作關係合作認識。」婷婷回答得簡潔。「現在女生不必那麼乖,可以交兩個男朋友阿!多點選擇的機會麻!」、「你人是很淳樸,但是就這樣失去很多機會太可惜了。」、「感情的事情很難說,搞不好你到了不同的程度會有不同的想法。」馮教授不斷說著此類的話。「我很愛我男友。」婷婷直接給了他這個答案。「但是,你的男友適合你嗎?還沒結婚前可以再多想想吧!」馮教授說。「對阿,我沒結婚,但是你結婚了,而且天擎很優秀。」婷婷簡單的說。教授見婷婷整個人和鋼鐵一樣,說不動,更有興趣了,美麗的外表,倔強的性格,正是他喜歡女人的典型,以前那些笨到會答應和他一起單獨到宿舍房間「討論功課」、「研究報告」的單純女學生,在他眼中頓時變得乏味而愚蠢。
討論完了工作,婷婷和教授一起步出餐廳,不巧在這時候剛好下起雨,婷婷沒帶傘,教授說:「我有榮幸可以和你共撐一把傘嗎?」「不必了!」婷婷乾脆的起身就要走。「讓我送你回家吧!」馮教授要纏著婷婷。「我今天不回我家,我回我男朋友家!」婷婷意有所指的指出天擎和她關係親近而穩定。「你男朋友又不知道你在哪?」馮教授步步進逼婷婷。「他知道!過不久,他就打電話來找我了。」婷婷說。「你會騎腳踏車嗎?」教授來了一句莫名其妙的問話。「會!」婷婷簡單的答。「如果處女膜破了,可以跟你男友說是騎腳踏車弄破的,男人很好欺騙。」馮教授無恥的說。「重要的不是那一層東西,誰希罕?重要的是,我要對的起自己,對的起我深愛的人!!」婷婷冷冷的說。說完她拿起手機打了個電話要給天擎,沒想到天擎在忙著開會,手機關機。婷婷又不想和馮教授扯下去,只好撥電話給志正。
「志正......我是林婷婷.....你,你......」婷婷因為跟志正不是很熟,只有最近才開始有交集,所以話說的吞吞吐吐不好意思開口。「是工作有問題了嗎?我現在有空,可以隨時到公司。」「不是.....我,我在訪問馮教授,他......」「別說了!你在哪?我馬上去。」「我在民權東路0000000000000」「好,千萬要等我,別跟他走。」

馮教授一臉不爽的看婷婷講手機,「我朋友馬上要來了,你先回去吧!」婷婷直接的說。「阿!可是我有一些資料放在我家,我想請你陪我去拿...」馮教授又出老招用工作當藉口。「我和朋友約了。」「約晚點吧!又沒關係。」「不太好。」「這也是工作的一部分啊!」「可是我也有工作要做,很趕。」「我的事情比較重要吧!我可是堂堂一個教授,跟你的老闆又是朋友.....」「真的不行!」「別這樣啦,有什麼關係?」「你沒關係,我有關係」正在婷婷和馮教授說話時候,志正就來了,還帶一群兄弟來。

其中一個染金毛的年輕人手裡不知道拿著球棒還是什麼的,用報紙包著,大嚷著:「大嫂!怎麼了?」另外一個人面貌斯文,但是身材很高大,也附和著:「大嫂,兄弟一場,要怎樣吩咐一聲。」還有一個年輕人大聲講手機:「喂?阿榮喔!靠,我是誰?我山雞哥啦!先不要廢話一堆,馬上給你爸調二十個人來....什麼?要不要更多喔?不必啦!對方就一個老頭而已。」

志正一臉不爽的瞪了教授一眼,站到婷婷旁邊。馮教授一看對方人多自然不敢廢話,就走了。婷婷懷疑的看著志正和一群貌似流氓的年輕人。「哈哈.....」金毛小子把手中的捲成棒狀的報紙攤開來,裡面根本什麼都沒有。婷婷笑了出來。「都是我練樂團的朋友,別誤會,都是有為青年.....」志正說。婷婷笑到上氣不接下氣:「我看也就只有這個方法才可以制住馮教授。」「我叫徐偉明,以後請你多多照顧志正。」開朗的金毛小子率先發言。志正暗戀婷婷的事情全部樂團的人都知道了,大家都為了偉明的話笑的很曖昧。志正瞪了偉明一眼。「我請大家吃東西啦!」婷婷一笑,但是他看了現場四個大男生,又附帶一句:「我是說路邊攤。」「好啊!」偉明率先發言,一群人浩浩蕩蕩往夜市前進。

婷婷剛剛才淋了點雨,頭髮和肩膀又點濕,偉明發現了,用力推志正一把,指指婷婷有點濕的頭髮,扯了一下志正的外套,又看了婷婷一眼,意思是叫志正把身上的外套給婷婷。志正猶豫了半天,性急的偉明恨不得要把志正的外套脫下來,但是又怕被人家誤會為同性戀,兩個大男人街上脫衣,難看至極。在樂團中最有紳士風度的子麒不忍看婷婷把自己弄得像路邊濕搭搭的流浪狗,直接把外套脫了,遞給婷婷外加一個友善、迷人的微笑,沒有一絲的造作和噁心,難怪整團當中,他的女歌迷最多,交過的女朋友也多如牛毛,十二星座、十二生肖都輪了兩遍。

婷婷接了外套猶豫了一下。「只要是紳士都不應該眼睜睜的看美女凍的臉色白,沒有其他意思。」子麒又加深了他友善而迷人的微笑,配上一張俊秀的臉孔,婷婷如被催眠般的乖乖把衣服披上。偉明把子麒拉過來,把志正推到婷婷旁邊。「別看了有點姿色的女人就黏上去好嗎?志正這傢伙在想什麼你又不是不知道?」偉明低聲的吼。「我是在刺激志正,看他有沒有出現吃醋忌妒的情緒,如果有,或許那女的就可以看出志正的心意,志正也就不必憋的如此難過。」子麒以專家的態度對偉明分析:「看!都被你破壞,沒用了。」
「沒事吧?」志正關心的問。「無恥!」婷婷咬牙切齒的說。志正見偉明那一票大男生都還在,也不方便問細節。機靈的偉明知道一堆人在,志正說話不方便,趕緊找了一家店,隨便點了些東西吃吃喝喝,嘻嘻哈哈的說了一些駐唱時的趣事和笑話,逗的婷婷笑個不停,
吃喝到了差不多就說:「謝謝你的宵夜,可是我要回去練唱了!阿文、子麒,你們也要對不對?」子麒是聰明人,馬上二話不說的起身,阿文還呆呆的一邊嚼著一個花枝丸說:「還有一盤肉羹沒上來吧!」「靠!等一下叫我女友煮一桶肉羹,你不吃完以後就不要來練團了。」偉明用力拍了一下阿文的頭,又看了婷婷和志正一眼,阿文這才會意過來。「對!對我們好忙!」阿文連忙起身。婷婷又笑了,志正羞紅了臉。
「美女,外套自己先留著穿,沒關係,要還給我時,交給志正就好了。」子麒對婷婷笑笑的說。婷婷點點頭。
「妳,沒事吧?」志正小心翼翼的問婷婷。「我從來沒有看見過有一個人,可以把別人的男朋友當死人拼命勾引對方...........」婷婷嘆口氣說。「多的是這種人。」志正淡淡的說。「我真的不喜歡我的世界有如此骯髒的事情。」「但是,別人的感情不是你所能控制的。」志正說。「我愛的是天擎,我就有對他忠實的義務。」「那是你的想法,很多女生沒有這種要忠於所愛想法,所以教授會想勾引你看你會不會動搖!」「下輩子吧!」「你很愛天擎?」志正沒頭沒腦的問出這一句。「不愛,幹麻在一起?我就只有一個小小的世界,裡面只有天擎和我,為什麼要破壞?好不容易有個愛我,我也愛的人,我寧願用生命去換取這個世界的平靜。」婷婷堅定的說。志正的眼中閃過一絲絲落寞:「跟老大說這個工作你做不來吧!換個人做。」「那不就承認我自己是個笨蛋?」婷婷很快的反擊。「你要姑息教授這樣對你嗎?」志正說。「應該不敢吧!自從你們這四大護法出現....」「最好是不敢了....反正,妳有問題隨時找我就對了」志正溫和的說。婷婷一邊點頭一邊喝了一口果汁一不小心被嗆到,咳個半死,志正輕輕的拍著婷婷的肩,卻發現婷婷咳出的淚水一滴接著一滴,沒有要停止的趨勢。
「怎麼了?」志正把聲音放柔,生怕嚇到婷婷似的。
「我只是覺得委屈,為什麼會遇到這種事?我只是安安分份得賺這麼點錢,又不多,還要受這種侮辱........」「不關妳的事情,不是你的錯,你不能預知路上何時有狗屎,就當路上不小心踩到狗屎....」婷婷悶悶的,志正心疼的直想把她摟在懷中,但是婷婷對天擎是這麼的專一,他也不想去破壞她的世界,如果他行動,那他和下流的教授有什麼差別?志正問婷婷:「手機呢?」「你要用?我可以借你。」婷婷把手機遞給天擎「我是要打給天擎。」「我.........」婷婷忙著拒絕,志正已經找到天擎的號碼直撥過去。「喂?請問一下是傅天擎先生嗎?」志正說。「是,請問您......」「婷婷現在跟我在夜市裡,她今天被和她合作的教授騷擾,因為找不到你,所以就找我來解危,她現在沒事,可是有點被嚇到了,我想她很需要你。我們在民權東路00000000000」「你是誰?」天擎反問,口氣不爽到活像他已經被背叛。志正酸酸的回:「我是杜志正,你的女朋友有比我的姓名重要嗎?請快來。」志正說完就切斷電話。

「誰准你擅自做這些事?」婷婷恨恨的說。「我只是不想再看見你哭,你不該什麼都悶在心中。他給你的支持和安慰比我給你的多很多,因為他是最親密的情人,我只是同事。」志正冷冷的說。婷婷趴著,不想說話。志正也靜靜的,開始喝起桌上的清酒。

天擎過不久就來了,略帶責怪的看著婷婷,把婷婷拉了起來。「回家吧!妳的手怎麼冷這樣?為什麼沒有馬上找我?發生什麼事?怎麼了?剛剛你一直和志正在一起?那個教授做了什麼?」天擎急切的問。「傅先生,你女友需要的是你的安慰和寧靜!」志正提醒天擎:「她很愛你,這才是你要知道的重點。」「不必你教,謝謝你照顧我的老婆。」天擎加重「老婆」兩字的語氣,把婷婷帶上車。

台長: tina
人氣(1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宅男救星 |
此分類下一篇:宅男救星27
此分類上一篇:宅男救星2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