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23 23:46:41| 人氣25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桃色糾紛 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三、 過度自信的白目男
我要很感謝我媽把我生成一臉溫和乖巧樣,因為這掩蓋了我本身剛硬倔強的脾氣,讓我不會看起來就一臉殺氣騰騰惹人厭。但,同樣的,我也要抱怨我媽,長得那麼「具有中國傳統婦德」,實在也是一個困擾。

因為長相的關係,我發現有很多男生不會把我拒絕的話放在心上,他們都只會認為我只是一時拉不下臉來在矜持而已,於是別人趕蒼蠅,可能一揮就跑,我趕蒼蠅總要揮個數十次對方才會領悟到我是真的不願意和他交往。

通常,第一次我都很客氣的說:「你很好,你人真的好好,好到我配不上。」「你很好,你人真的好好,但是不是我喜歡的型,因為我本身眼光特殊,一般女孩都會喜歡的我反而不會。」「你很好,你人真的好好,但是事業是我目前的重心.......」反正一定是先稱讚對方給足面子再說。但是在第一次就懂得後退的人不多,大概都還會再問一次,這次我就省略「你很好,○○....」之類的客套話,就直接拒絕。有些特別不怕痛的,會來第三次,我還是相同的話重複說明。

其實我的個性是這樣的,當我一開始決定喜歡你,不管遇到什麼光怪陸離的狀況,命運又是多麼的不肯合作,緣分就如風中殘燭,一吹就斷,只要對方還有這個意思,也沒幹出什麼天怒人怨,讓人傷心至極的大事,我大部分都很強硬的堅持下去。

相反的,如果我一開始就對你沒有其他感覺,不管我們的緣分多深,你就住在我家隔壁,你遇到我時我剛好失戀、失業兼出車禍重傷差點不治,你是救我於水深火熱的英雄,我還是說過千百次的老話一句「NO」,堪稱是心如鐵打,連一點感激和同情都很缺乏。

我想,很多人大概以為我想拿貞潔牌坊以彰顯中國傳統婦德文化,但是我對貞潔牌坊沒興趣,我只是不喜歡自己的世界被我討厭的人入侵,開啟我心門的鑰匙我會把它交到某人手上,如果不幸,我的鑰匙不在你手上,請不要嘗試自己撞門或做出什麼激烈的舉動,只會傷人和自傷。

其實我對年輕男人的容忍度是比較高的,因為男人本來就比較衝動,不太會控制自己的感情在合理的範圍之內抒發,尤其是沒有很多戀愛經驗的男人,我相信一定有發了莫名其妙的脾氣或是做出遺憾終身之舉的經驗,沒關係,大家都是人,通通都是蠢過來的。

但是,我對於到了一個年紀還不知道修身養性,自以為依然年輕勾搭小妹妹的人就非常不爽,如果那人是主管仗著職務之便欺壓小女生我更覺得不齒。最近我就碰上一個老而不死的奇葩。

他是我的主管,有妻有子,年約五十,當我爸,足足有餘。一開始知道他要追求我是因為他的態度很明顯,不斷的試探我對年紀稍大的人有沒有感覺,不斷的稱讚我長得如花似玉,只是他畢竟是一個教授,說出的話比年輕男人更文言,他說:「美,不只是外表,而是關乎整個氣質和靈魂。」其實這句話的意思我個人以為,和「絕對不是喜歡我的外表」有類似,反正男人騙人的也就是那幾句。

當然我怎麼可能讓這種關係發展下去?憑我闖蕩情場多年的經驗,我在第一時間內立刻做出我覺得最正確的反應,冷處理,不予理會,一臉臭臉。很好,他沒接收到我的訊息,這也在我意料之中,他可能以為我在玩愛情遊戲。

他常常藉工作之機邀我吃中飯,在假日的時候也藉口有工作要我做,說要請我吃飯,為了表現我對工作盡責的態度我很少閃避,然而他每次帶我出門,都是到那種平常窮到被鬼抓的我不會去的地方。後來,我覺得,應該讓他正式死心,不要再藉著工作之機騷擾我。

我就找好友查理客串我男友,在一次的假日的約定中我把查理帶去,直接讓他斷了對我的念頭。他看到查理出現,臉上溫文的神色都不見了,一臉不爽,不知道心中打翻了幾罈子的醋。畢竟是老狐狸一隻,懂得控制情緒,見到我有護花使者,而且又是年輕力壯的帥哥,打也打不過人家,先退下再說,反正他還可以私底下慢慢設計我,查理也不是全年無休一直守在我身邊。

但是,你姐姐我,可以闖蕩江湖多年還沒被騙失身,中哪個男人的計,也不是簡單的角色,「小狐狸」這一稱號應該是當之無愧,於是我就開始和他一較高低的鬥法。

當然,查理出現過後,我就擺出一附貞潔烈女樣,左一句我男朋友右一句我男朋友,還來個深情款款、此情不渝的模樣,他不知道是太自信還是裝傻,仍然不肯收斂。不斷跟我問查理的家世背景、月薪多少,嫌查理太內向、呆板,管不住我這個小狐狸。我則裝出一附對查理千般溫柔的模樣對「叫獸」說:「錢不重要,重要的是個性相合」、「他不講話沒關係,我會跟他盡量溝通。」「不浪漫沒關係阿!我本身很浪漫,只要我在耍可愛的時候他不要當我白痴就好。」「我想除了和我男朋友培養感情之外,我沒有多餘的時間。」「或許別的女生會覺得男朋友多交幾個也無所謂,但是我不想讓我男朋友傷心...」甚至連:「我男朋友管我管的很緊,如果知道有別的男人約我他會很生氣、很兇,一直罵我,我不喜歡跟他吵架,更不敢惹他,我的簡訊他都會看,信件他都會檢查,我想我只好乖一點.....」這種鬼話都掰的出來!本小姐有可能讓一個男人在我面前囂張成這樣嗎?不可能!

天地良心!查理是大好人一個,絕對不會對女友採取高壓統治,也不會做偷看簡訊、信件這種鳥事,更別提罵女人,被女人罵差不多。先前查理就警告過我,因為他比較「文弱」、「溫和」、「賢慧」,很可能鎮壓不住老狐狸的色心,反而很有可能激起老狐狸想要征服我的鬥志,沒想到烏鴉嘴一說被他說中,教授完全把查理當死人,或許他覺得玩別人的老婆更刺激,像我這種可以跟政府領牌坊的女人,征服起來更有樂趣。

當然,我不會一直處於被動挨打狀態,受了氣而不找地方報復,實在不是我的個性。怎麼報復呢?把事情大肆宣揚嗎?別傻了!沒有證據,小心被人家反咬一口說倒追不成,惱羞成怒所以毀謗。

跟他老婆告狀呢?嗚呼!老婆乃全天下最會睜眼說瞎話的人,先別提他信不信我的話,就算信,他會幫我嗎?搞不好一口一個狐狸精把我痛罵一頓,我就真真正正變成小狐狸了!打性騷擾專線告狀呢?別笨了!人家在裡面做了幾十年,有他的人脈,搞不好告到他的親信那,我還是死路一條。這個職場對女性的保障實在很少,而我又落在他的手上,他在言語上欺負我,我就在言語上回敬。

由上次查理出現,他不爽的神色,我就知道他對我有獨占心,很希望我是專屬於他的,而我的反應也可以左右他的情緒,當把我當他的寵物,不許別人碰。
很好,這就是他的弱點和破綻,我就要加以打擊,他要我對他熱情,我偏不,除了公事,我不會跟他噓寒問暖,他要我對他溫和,我偏不,我對他講話的語調冷的可以結冰。這樣還不夠,除了對他冷淡,我刻意對其他人熱情,看見他人就是笑咪咪,任誰都覺得這個女孩兒真甜,對他老婆更是好,搞的他老婆覺得我是一個可愛、乖巧的妹妹,對前來搭話的帥哥更是熱情的非要找話講,帥哥看我,我微笑點頭,打招呼,大方給他看回去。如此一冷一熱的嚴重落差只要有腦袋都會感覺到。

終於他不爽了,但是礙於教授身份,他總不能學年輕小夥子大吃飛醋,當場吼叫起來,吼出來難看的一定不是我,光是看到他臉上的神色鐵青憤怒,但又不能發作,就夠我值回票價。如此惡劣的手法反覆玩過幾次,他也發飆了!有一次我正在和他老婆聊天,因為他老婆坐的比較裡面,所以由外面看只能看到我在笑臉盈盈的的講話,不能看到我是跟哪個人講話,他醋勁一發,不爽的吼:「她在跟誰講話!誰在裡面?」喔!脾氣可真不小,我有名有姓,此時卻變成「他」了!

他老婆馬上回答:「是我啦!」當然,是自己的老婆就不能在發作下去了!只是不知道他老婆敏不敏感,能不能看出教授的態度古怪,OK!拯救被丈夫欺騙的笨女人不是我的責任我不管,我只管把教授氣的爆血管又不能把我怎樣。

這樣下來教授當然會對我有所警告,他藉一次吃飯的機會說「漂亮的女人,怎麼都會那麼驕傲啊?」(我只對你驕傲,對我心上人好的很)「女孩子個性太硬不好喔,不得人疼。」(也不必你疼,謝謝)「員工跟老闆要合作不要互相鬥法。」(老頭,你不下戰帖煩我,這場仗,打的起來嗎?)「聰明有聰明的好處,但是笨一點也不錯!」(對,笨到讓你騙也不錯!)玩了一陣子,我也累了,他依舊找機會和我出差吃飯,我依舊拒絕,拒絕到煩,最後一次和他講話是在他邀我陪他下台中出差。老天,那根本不是我的上班時間,我說要在家寫報告,他說報告不重要,言下之意,趕快讓他騙上鉤最重要,忍無可忍的我丟下一句「不行!」大步走出他辦公室,他氣的臉色猙獰的像魔鬼,但又不能大聲嚷嚷,外面人多的是,我當下就決定開除他,結束這個我已經不想再玩的遊戲。

我不知道他哪來的自信覺得他夠格追我,我朋友說他追求我的態度自信到好像覺得我遲早會是他的,他也對我說過「你們女生,一開始都是半推半就,一弄到手就愛的很深了。」不好意思,我已經是成年女人,不屑拖拖拉拉的把戲(小時後倒是愛玩的很),我愛你,你一定知道,我不愛你,我也不怕讓你知道,趕快解決,大家各自找尋各自的幸福,珍重,不必再見!

是阿!或許他有他的社會地位,有錢,可以帶我到高級餐廳去,有車可以帶愛玩的我到任何地方,但是對他這種假公濟私,汙辱學術界神聖研究場所的行為,我只覺得噁心。對於這種以為錢和地位就可以買女人的人,根本是不值一顧的垃圾。

除此之外老狐狸還收買我的同事,以致於我同事在我面前不斷說他好話,誇他正派,我看了眼前這個無知小妹一眼,不打算爭辯。那是教授對她沒興趣,當然正派。而且在有人在的場合,教授一定表現的正氣凜然,猶如孔子在世,講起道理來頭頭是道,說的一嘴好道德,還有臉批評別的教授私德不佳,爭名奪利,還要我幫他寫書,自己不動手,寫書的題材還是有關心靈淨化的。我想他一定是人格分裂吧!

和他這一鬥法,我也算是開了眼界,一位教授也可以下流至極,我不打算接受「這是全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這種說法,也不覺得男人三妻四妾很平常,反正我不會把他當人看,就算下次我又遇見這種狀況,我還是會抗爭,會反擊,會甩頭走,權勢沒有什麼好怕,是人心把恐懼放大,大到連自己的尊嚴都不會保護。

太多人對教授,對握有重權的人卑恭屈膝,所以他們腐敗,他們下流,他們拿國家給他的研究經費亂報帳,用國家的錢把妹,請我吃飯,不管我本身的力量多微小,還是該挺起腰桿給他們看看骨氣這兩個字怎麼寫。

其實感情的事就像是在玩火,如果你技術純熟,不管是追求失敗,被甩,被拒絕,被劈腿通通可以處理的很漂亮,讓人驚艷的擊節讚賞,如果你技巧很差,動動就情緒失控,弄得大家都很難看,你就會淪為大家的笑柄還燒的滿身是傷。

「好聚好散」是我的一貫原則,我今天選你,是我自己的選擇,我已經不再是十八歲,可以為自己的行為負責,所以不管你怎麼對我,動輒打罵還是始亂終棄,反正是我瞎了眼,甘心被騙,愛上你的是我也不是別人,也沒人拿刀逼我喜歡你,所以我不喜歡做出可怕的報復或也討厭懷恨(但不保證不會惡作劇出氣)。
偏偏很多人在想到這點之前已經做出了讓對方感到困擾的事情了。

很多人覺得或許我沒有真正的愛過一個人,所以我不會失控,不會像瓊瑤小說一樣在男主角面前哭成淚人兒,不會摔東西大吼,不會在大雨中狂奔,不會做出任何我覺得有違常理的事。但是我覺得,這也就是我愛的方法吧!如果發洩情緒無助於改變事實,如果眼淚只是讓對方把我看成可憐蟲,如果報復只是讓我自己冷靜下來之後後悔,為什麼要?

我說過我是一個很堅持的人,對一個人的感情不常改變,是阿,既然我當初是喜歡對方的,結束的時候就不要讓我改變初衷(我個人認為傷害別人,不是愛的一種),依然固我,不要做出任何可怕的事情破壞美感。這樣過了幾年後想起來才有美感可言,不會讓自己覺得愚蠢至極。

可是走了那麼久,似乎也沒有遇到有一樣看法的人,於是,每次處理這種郎有情,妹無意的事,我就覺得好像是在火海裡滾一回,很難過,小心翼翼的拿捏自己的分寸,一關過後又是下一個火海,不知道何時一切可以終歸平靜,安安靜靜的....至少目前不行吧!有修養的男人越來越少,唉......

台長: tina
人氣(25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一般散文 |
此分類下一篇:我的豪門初體驗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桃色糾紛 一

tina
你好,是有緣吧!無意間流覽到你的網頁,才發現你我的英文名一樣,而我也是長相很温柔可人但個性倔強的太陽巨蟹金星雙子女, 我也常遇到桃花糾紛 , 唉, 真就是遇不到心中的那個人 !
2007-08-04 02:11:0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