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09 06:45:38| 人氣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70604《谁知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大意刮花了herbie的myvi。“轰”的一声,我及时踩住刹车,换档停下;匆匆下车,发现屋前大门整个脱落,车子连续几道花纹--完了完了,这下定被骂个狗血淋头!Herbie赶至查问究竟,我事实相告:倒车疏忽,酿成意外,幸无大碍。奈何她的脸色急冻,于是,我免不了被牢骚几句……几乎每次意外,非生物的破损情况才是重点,而我的惊惶失措不过点缀,也罢,反正习以为常了!因为这次意外是我造成的,我没有理由委屈。
照着原定计划到GLORY去,一样游泳,一样回家,路途没有改变,风景依旧;Herbie甚少开口说话,我自顾自地喃喃自娱,听着林俊杰的CD,哼着歌……也明白很长的一段时间,我会被禁止驾车;阿Q的想:这反倒帮我省去不少费用呐!算是件值得高兴的事吧!我挺挥霍的,正好趁这段时间好好检讨并修正习惯。她说我不明白辛勤赚钱购买的所有物被破坏的心情,待我尝到恶果方能体会,我不以为意。
许多原本她以为我很在乎的事,其实不然;我不会明白的表示,因为那很无谓。说出口,就代表有要求,而要求被满足的感觉与被在乎的心情完全不一样,何必呢?也许有求必应是件公认幸福的事,然而,是否不要求的需要就没有必要得到供应了呢?于是,渐渐地我不会特别地表示什么,也因为我已经不晓得自己要些什么了……简而言之,就是我迷失了。
对,的确很茫然。很多时候,就连自己是谁?为什么活着?该做些什么?能做些什么?该怎么做都不晓得!我问了,没有答案。因为没人得空理会我。于是,我反求于己,越是想要确认自己,越是糊涂……发现自己除了呼吸心跳,浑身皆空,空空洞洞的,好似没有灵魂。偶尔,脑袋会有些想法,那时,我才发现,自己还有思想--真好!天晴时,我想要下雨;天黑了,我宁愿没有明天--但明天还是来了。
我不知道明天会怎样,亦学会不去想像。从前入睡前,脑海浮现的未来有些浪漫,有些傻气,更有些怪诞--明知不会实现依旧深刻描绘,尔今得强迫去幻想却好似脑筋阻塞,就连唤醒曾阅读的情节亦觉得无趣,所以我总会想尽办法让自己累瘫,如此一来,就不用懊恼睡不着,也不用去理会会有噩梦的骚扰;既然睡着了,做恶梦惊醒就当例行公事吧!因为已经抵达一个无法想像的地步了……我没有办法幻想,失去天马行空了。
就连偶然浮现的画面,我也会将它逻辑化,把怪诞化为符合现实界面的,如:想要住在理想中的牧场,我该花费多少经营?兽粪如何处置?请人需要付费,那么,我该有多少储蓄才能实践呢?想像,不再是气候怡人,我骑着骏马缓步而行,缓缓地在秋天枫叶徐徐飘摇的季节,与心爱的人享受那悠闲的片刻了……记得有朋友曾钦佩我的行动力与主动性,也记得有人说过我和小时候没什么不同,没啥变--可其实,我早就不一样了。
谁知道?

台長: 佳倚
人氣(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佳倚 }{ 有感觸 |
此分類下一篇:20070607《SMILE》
此分類上一篇:20070529《像个孩子》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