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09 06:54:45| 人氣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70607《SMIL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逛完TESCO后,herbie、晶晶、淑珍和我一块儿到芙蓉Tepiah路去吃satay。整整叫了四十支,再加上客家面和板条垫肚,实在吃不消呐!不过,一伙人有说有笑的,气氛煞是融洽,尤其淑珍三五不时讲的生活趣事逗得我们乐不可支的;离开前,我们还约好下一回一起出寻美食佳肴:Kajang驰名遐迩的satay,Pasir Panjang的satay和鸡饭,十英里的laksa等的……大家兴致勃勃,期许着即将到来的行程!

TESCO的样品令人眼花缭乱,庆幸我的piggy bag遗落车上,不然肯定大出血……较喜欢TESCO,选择样式很多样;以往,则毋须千里迢迢,在PD的超市就能买到所需品了!空间一样,场地没变,但是心情,似乎逛多了商场,倒是显得有些麻木,毕竟,从前的我对价钱毋须斤斤计较,现在也一样啦!只是会确认哪些是需要的,哪些是奢侈品罗!

看见很多人在霸市购物,来来往往的有一家老少,也有甜蜜小两口,出场最多的却 是工作人员僵直的脸,好似我欠了他几百万--微笑,有那么困难吗?但笑口长开却会被视为有阴谋。因为当我对着一个女长辈笑时,她很防备的连续两次拉着她的孙女逃离我的视线范围,天啊,我招谁惹谁了?板着一张脸的人们,你们照过镜子没?

突然想起小学时期的李国祥,他常因笑口长开而被视为傻子,为此还曾被老师们处罚……我跟他不很熟,却觉得他其实不傻。塔罗的愚者牌,定义是这样的:当外在世界面对一个真正开悟的人,他们所看到的就是愚者;当普通人面对智者时,他所看到的就是愚人--智者看到的我们,是愚人;在我们认知以外,有不合理行为的人,我们称他为愚者,如是而已;国祥所看到的世界,也许与我们不一般,也许也因为我们不习惯他人长期微笑的模样,自觉难堪才将世俗强制于他,将他的笑意扭曲吧!

微笑是轻而易举的动作,然而,效果却是显而易见的!请不要勉强,只要放松脸庞,嘴角上扬,你会发现世界也跟着不一样了!你会发现你的微笑是会感染人的,亦会发现在你传递笑意时,有人的脸庞会因你而显得柔暖……我们需要微笑,我们需要微笑的力量来领悟自己的重要性并非汲汲营营的那种,而是一种每个人心里潜藏着的,易于发掘,奈何总是选择忽略的那种,温暖。

台長: 佳倚
人氣(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佳倚 }{ 有感觸 |
此分類下一篇:20070615ii《看高不看低》
此分類上一篇:20070604《谁知道》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