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31 05:05:29| 人氣474|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去你的找個美國人嫁了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我剛來美國念書開始
就不斷的有人(通常是已經移民取得美國公民身分的華人)開玩笑的說:
要不要找個美國人嫁了就可以留在這邊了
我們這些人你選一個 我們幫你簽個字

心情好的時候 我會說我念完就想回家了
或者說 可以留下來當然留下來阿

心情不好的時候 我會說:為什麼一定要留在美國?美國是你們的夢土 不是我的
我的國家就算再爛 總統被抓去關 平均工資倒退回到十年前 國民痛苦指數攀升到前所未見 政治經濟看起來動蕩不安 但是 我從來沒有以我的國家為恥 我也從來沒有覺得這個國家會爆炸 比起你們這些牆頭草(很多人現在中國變強了 又想回國了) 我至少還知道我從哪裡來 我屬於哪裡

再者 我可以以我的實力 找到一份工作 拿到合法的身分 憑什麼你覺得“嫁人“ 是唯一一個選項?

我可能很激動
但是我覺得說話者的心態就如同娶外籍新娘一般
覺得我高高在上 我可憐你給你一個身分給你一個新的生活
當我們大肆踏伐這種沙豬的心態時
我覺得這些人也在做同樣可恥的事情

曾幾何時
擁有美國公民身分
可以成為一個擇偶的plus

小姐我好歹也念了個西北區最好學校的法學碩士

比起你們這些混個鳥不拉雞野雞大學出來的人(sorry我講話通常不是那麼機車的)
在這個社會智商及社經地位都要遠遠高過你們好嗎?
就算我只是個“外國人“

(圖:Elena, Karen, Miffy)

我從來沒有一個美國同事說過:要不要嫁給一個美國人 留下來

他們都說:加油 Miffy 你一定會找到一個好的工作留下來的


Karen是我的好朋友
幫我看履歷 告訴我去哪裡找工作
告訴我一般薪資行情等等小細節 功勞不在話下

我們辦公室新來的助理Elena
之前在移民律師的事務所做了四年多
對於移民的問題有很透徹的了解
她很誠摯的建議我 去找一個移民律師談談
還熱心的給了我幾個連絡方式
要我問問看還有沒有其他簽證的方式可以讓我留下來

我笑笑的告訴Elena我沒有一定要留在這裡
她了解的點點頭 但還是告訴我 在移民問題上有什麼她可以幫忙的地方
一定要讓她知道 她樂於幫忙

(圖:最後一天Karen送我的禮物:)

曾經看過一部在講非法移民故事的電影 (the visitor)
每當我看到這些跟我一樣在這片土地上暫居的外國人時
心裡都想著 不知道她們背後的故事是什麼
電影中有個橋段
是一個從非洲來的女生在市集上買手工飾品
一個美國白人女性來買東西 隨口問老闆從哪裡來
老闆講了個地名 白人女生得意的 我剛從那裡度假回來 XX城市嘛
女人買完東西走了
旁邊的攤販湊過來問說:XX城市距離你國家有多遠
非洲女人笑笑的說:幾千英里

我其實常在想 當別人永遠搞不清我是從哪來的感覺 到底是什麼
台灣對於我來講很大
對他們來講 跟泰國、中國、日本 好像是一樣的地方

我也在想 那些明明從亞洲來的人
總把我是美國人掛在嘴上的時候  他們在想什麼

新來的助理Elena是因為唯一的兒子娶了美國人只好跟老公移民美國
她生在俄羅斯 長大之後都在烏克蘭
她跟她老公在國內都是教授 兩個人都是博士
來這邊之後 老公找不到工作
她也因為學歷的問題 找不到教職
只能當助理

我很難想像當過教授的人
在一個小小的辦公室當行政助理的感覺
做著不用腦袋的KEY-IN工作

但是她很努力
因為她跟她老公都需要保險
她必須找到一個工作

她給了我好多好多找工作的網站
告訴我哪邊可以找到便宜的修履歷的地方
還總是跟Keren一起鼓勵我
我有好的學歷 我會兩種語言 我還年輕 我有專業
一定可以找到一個很棒的工作:)

Elena緩緩的說 她的年紀讓她求職有很大障礙
我給她一個擁抱 我說:你一定會找到一個好工作的!
她笑笑的抱著我說:看工作的時候 不要忘記我也在找工作喔
有好職缺 記得通知我.....

所以我們會繼續一起努力
所以我們會自己打拼出闖出我們的天空

所以我說 去你的找個美國人嫁了吧

我打心底 看不起你們

台長: 是個怪米菲
人氣(474)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西雅圖的兔子 |
此分類下一篇:有人在為你禱告
此分類上一篇:我淪陷了...>_<..打倒米國邪惡速食攻略失敗...

William
哈哈!!我喜歡這篇~
2010-01-31 15:05:42
版主回應
感謝我的忠實讀者 陳先生的留言....真好真好:)
也是有人支持我的....

話說我那天打電話回家跟阿媽講話時
有聽到你家陳小寶的童顏童語喔
超CUTE....:D
2010-02-01 12:57:03
Maggie C
昨天我跟Cy & Mi吃飯才說到妳呢~ Cy五月也要去米國了...Mi剛結束一個在臺中的工作...好想妳阿~ 回來再跟我們說唷..好好見見妳
2010-02-01 17:17:41
版主回應
aiya.....SORRY我之前認錯人了
為什麼我認識的唯二兩個Maggie
Last name都是C開頭滴....
我還想說那個Mi是誰勒.....
好好喔.....你們都聚餐....我也要回去跟你們聚餐啦....

CY超不夠意思的 都沒有跟我連絡 (快幫我罵她!)
反而是我還比較知道Doris在幹麼勒.....
幫我跟Mi say hi lo....miss everyone!
2010-02-03 13:33:21
CY
大姊,冤枉啊~我明明有在MSN上留言給你的說....還再想說妳為啥都不回我.....

至於老D,目前在跟他的作業拼命中!哈!XD
2010-02-04 00:52:30
版主回應
嘿嘿~~出現了出現了:)
要不要先來西雅圖玩一下再去喝“香檳“阿?.....

快來快來找我....^^
2010-02-04 01:18:06
CY
這個是一定要的啊,我還在排探親之旅的行程,可能沿著西岸北上再轉往東北吧。等我安頓好,換妳來找我喝香檳吧(我其實應該帶一瓶那霸的wine去找妳呴!)
2010-02-05 12:02:42
tar
我也喜歡這一篇 我想老爹看到你中間那一段 應該會感動到淚奔吧 哈
2010-02-19 00:07:2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