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27 21:52:43| 人氣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黑狗(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黑狗









他是一隻流浪狗,在921的前幾個月,被一位現在已經回到美國的外國老師撿了回來。當時他嬌小可愛,身上的毛好似上過鞋油而發亮,但不堪入鼻的味道卻不是鞋油的味,我想我寧願聞鞋油。幸好我常鼻塞,也因此不為我帶來太多困擾。他,當時是我的鄰居,被兩位研究生朋友們照顧著,從小就過著研究生的生活。
也因此,現在已經成為家中一份子的他,似乎睡眠時間較常人晚,不過狗本來就應該是這樣吧……只不過,他有改不掉的吃宵夜的習慣,絕對源自於兩位鄰居與我們這些學生們。

他有幸被那位外國老師撿到,或許是不幸地被那位外國老師先撿到。在此之後,那位老師就把這隻可愛的問題狗的狗問題丟給我們所上。當時他衝著外型可愛,天真無邪,不常大便,所上也就接納了他,據說也撥出經費解決其民生物資。而我隔壁的鄰居,當時算是所上紅人,有著所長的庇護,自然地,也得承擔這樣的義務:養狗,但不能太招搖。

因此黑狗從小就是一隻「矮狗」,國語台語都通。他被教育不可吠叫,以免造成文學院與其他人的干擾,唯一可以放肆的時候,就是所上熱鬧的PARTY。我第一次親眼見到這隻矮狗,就是在PARTY的時候。當時他名草無主,在我們的哲學花園裡頭幸福地輪流給人抱。後來他被命名為「黑狗」,一方面名符其實,另一方面,有貶抑歐陸哲學家黑格爾(Hegal)的味道。

台長: 晦明
人氣(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