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24 02:08:52| 人氣44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J日記20080510-飯友文化真的很無聊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嚴格說起來(或者其實一點也不嚴格而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
我是個很孤僻的人
也是個很怪的人
雖然我自己並不會自卑這一點的事實
但確實是跟別人不一樣的這件事讓我這輩子其實遇到很多與人相處上的困擾

那幾乎是我生命當中很弱的部份
尤其是工作上與同事之間的相處
喜歡我的人雖然喜歡我很好的部份
但也總是念我實在不夠圓融

如果我圓融一點
憑我的才華,一定可以更順利的獲取某些支持而不是阻礙
這是所有人包括牛頓先生對我的衷告

可惜儘管已經到這個年紀
我還是像小孩子一樣
忍不住的直來直往像是無愧於心

說老實一點
我真的無愧於心呀
甚至不太在意
可惜~
踩到人家的尾巴
卻因為這樣,就傷了某些人的感情

儘管….對我來說~~真是莫名奇妙

牛頓先生說~~我的朋友通常是那種老成的人
我自認為我的朋友應該喜歡我,不然不會隨便抓一個都超過5年以上的好交情。
但大家都淡淡的,真的不像一般人那樣,好就會一直黏在一起…

當然我知道我的不經意的個性跟不太穩定的脾氣也讓很多我的朋友生氣,但….我想…他們忍耐我的時候也真的挺多,所以更值得長長久久。

但關於同事這件事情….
我實在不喜歡到一個新的地方,一定要在中午的時候跟同事們吃飯…,所謂”飯友文化”,就是這樣了。
新人呀,中午不跟大家吃飯,就沒有朋友了….
這是什麼規定呀!
中午是我個人的時間,上班真的很辛苦,好不容易中午有休息了,只想看看書,吃吃飯,做點自己的事情,或者睡個午覺,放鬆一下。集體行動的飯友文化,實在….很累耶!!!
容易拖時間不打緊,最受不了的就是因為人多意見也多,到最後吃來吃去就是兩三間…重點是還不是自己喜歡的,僅是因為還可以接受但是飯友當中比較老鳥愛….

這個就叫做職場文化。
新人,不懂得飯友文化,就等著被排擠吧!

但…很可憐的是,一般新人要成為飯友團的一份子,剛開始得”忍耐”起碼四個月以上,飯團才會把你算在”固定”成員裡,才會”主動”問你今天要不要去?等你是不會的啦!你要自己跟上的….
四個月內,不主動問新人要不要一起吃(甲仙一點的,新人剛進來兩週會問…,比較冷淡一點的,問都不會問你(關他屁事對不?)
可憐的是…如果剛好喬不到桌位,新人自己去坐另外一桌吧!!
吃完了,老鳥還在吃,新人得站在一邊等….走老遠要去喝飲料,不想喝也得跑遠,因為大家都要去,不然得自己一個人回去,不然會被人想是不是自己被排擠所以自己一個人吃…..當然如果你談話的內容讓老鳥不感興趣,那你就註定不在飯團名單裡,得要更久時間才能讓人主動招呼你吃飯了…

但你得忍耐,因為如果你跟不上,以後想跟也沒法度了,因為大家會自動避開你…讓你不要跟上,如果好死不死你的部門只有一團,那你就等著被孤立吧…

嗯….
這就是飯友文化,
她媽的無聊的文化跟大公司生態。
但是事實上是,一個孤立的人,沒有辦法在辦公室生存的原因是大家就不會支持你,做事就很難作,就沒有所謂的團隊默契。(各位,大公司徵材履歷當中寫到「可以TEAM WORK」的意義不是可以跟大家一起做一件事的意思,而是可以在一堆人當中取得TEAM中的私交進而獲得支持,然後讓辦公室的作業更順利….)

媽的!!!
我知道!!我知道!!~~但實在很討厭這種事情!!!
所以儘管受人稱讚有能力
但我必須要遇到可以適才適用的主管才得得以發揮才能!!
不然,就等著死吧~~

現在的主管不是這樣的人,所以….恐怕,我也得心裡有譜等著死翹翹吧~~呵呵~~

就像有個朋友說的,這種人事的問題不解決,到新的公司去恐怕還是有一樣的問題….
對啦對啦~~好嘛好嘛….>_<
不過…
我還是不要強迫自己中午跟大家吃飯…因為…就是不想要浪費自己的休息時間來講一些沒有營養的話…..真的超‧級‧無‧聊!!(尤其是你心知肚明,他們不是你這一掛的人的個性。不是跟你同掛的人,永遠不會喜歡你更不要說你刻意接近他們的話反而會讓他們覺淂你很討厭,反而更排擠你….唉~這就是飯友文化…)

Ps對自我的期許:不如固定中午念日文吧..這個比較實在一點,畢竟老娘我又不是想呆在這間公司做到大老,既然是跳板,進修是比較重要的事情。(當然不吃飯不代表可以不接近同事,保持友善跟圓融機警的作法,一樣有飯友效果啦!!!)


至於另外一件事情,又是所謂的辦公室文化了
那就是「主‧管」
我不講主管文化吧~~
因為~~我永遠會比主管強勢

但…我寫這篇的最終目的就是表達一件事情!!!
媽的!我超討厭現在的主管

她是好人(我所謂的好人是不會主動害人的人,但會不會無意間害人可就不一定!!),但我現在的主管卻是嘴巴很賤的人,講話尖酸刻薄,主觀意識又強。所以你只有照她的想法做事沒有辯解的空間,但卻不太會理解你的困難或者幫你解決。(很奇的是,她還以為自己很明理,很會護底下的人,然後在我面前說,她可以自豪的說離職的員工不會說她是個偏心的人….呵呵,偏不偏心我不知道,大小眼確是顯而易見的事實。有可能還兼欺善怕惡的性格(這個還在觀察,不知道是不是隱忍我,然後找機會私底下整我。)

這種剛愎自用的主管,是所謂雖然是不會主動害人的人,卻是無意間殺人的主管,還不自知呀….

還記得…有次開會,還會有點得意的說,她不太罵下屬的,但每次跟員工開完會,員工都會哭著出去….
……..
完全不了解她想要表達的意思….

剛進公司,因為眼下組織蜂窩炎,臉腫到整個歪掉,逼得斷續請三天病假,看病或在家休息,
結果主管說你請假太多,要注意。
有一天,想要在一週後請一天事假回南部,事先徵得主管同意才敢定車票(當時她點點頭笑笑說可以),結果請假前一天下班都沒有把假審核,請他快審核,她問…你為什麼請假??
結果,說了一串以我一個新人來說,我的請假天也太多的話(媽的!我只請了病假那三天,還是因為真的嚴重逼不得以才請,結果說我請假太多!!是怎樣?新人就不可以生病,快要死了也得要死在公司裡?),還法外施恩的說~~這次我就讓你請,但請你重視這個問題….
#$@#%&)(#@%&.....我看你是因為上次隨便答應我,如果你本來意識到我是要請假,根本不會准我請吧? 是根本不記得才故意這樣說找台階下吧!!!!這是不是代表當有屬下找妳的時候,你根本不會專心聽? 然後事後不肯承認是自己沒有專心還要把錯推在別人的頭上?

我很少無理由的討厭一個人
畢竟我自己受到這種無理由的討厭一個人的虧,吃的太多、吃的我七葷八素
但…真是討厭這個人阿…..

可惜的是,她是主管,我的資源扣在她手上,被扣住,就有理由在沒有資源的情況下來刁妳業績。

所以說呀,同事可以得罪,但加上得罪主管,變黑掉….就註定無昇天的命運。

但….嘿嘿….嘿…..
鹿死誰手還不知道呢!!!










台長: 喬→星媽
人氣(44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J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我想當老闆的理由?

雙子女孩
人家喜歡跟妳吃飯^___^ 啾~~
有聊不完的話
跟吃不完的菜
2008-06-18 02:25:3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