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01 15:16:57| 人氣1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出人頭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突然向友人A-Feng問了一個問題:你給出人頭地什麼定義?A-Feng卻對這個問題不置可否,他沒有對這個問題多做說明,甚至說對這個問題不要想太多,出人頭地其實是沒有意義的。但我覺得有個問題很耐人尋味:真理是愈辯愈明還是愈辯愈模糊?有多少事是因為要辯贏而去模糊真理的存在?關於出人頭地,不知是我提出的問題意圖不夠明顯,還是所有的人都世俗化這個問題,或是這個問題本來就俗不可耐?

總覺得上帝付予我們各種能力是有一定的理由,只是我們還不知道而已。每個生物都安然地活在這個世上,至少在人類還沒破壞生態以前是如此的,那些生物也不會問:我們到底生而為何?牠們默默地向這個世界宣告有這樣的生物存在,同時也為牠們自己在這個世界留下痕跡,甚至大部分的生物都把自己的身體捐給這世界,成為這個生態的食物鏈以平衡其生態,以我來看,牠們已經構成某種程度的出人頭地了。

A-Feng問:人生而為何?

我以為其實就是去自我實現罷了,至於怎麼實現?如何去實現?那就自己去界定了。以我的方法去解釋出人頭地,除了成功地得到名利之外,還有這樣簡單的看法。

對於駁斥出人頭地的問題,A-Feng說了一個例子:在他小時候認識了一個人,那個人常說榮華富貴對他來說不具有意義,有那麼一點反資本的味兒,更提到說如果有機會,他會放下目前所有的一切,去當一個流浪漢……其實我之前就聽A-Feng說過這個人了,可是一個人活得不夠積極是一種不負責任的行為,上帝創造人不是要讓人成為流浪漢的吧!除非身在榮華中,攙有資格去批評榮華的不是,況且榮華本身沒有錯,錯的是扭曲榮華富貴,利用之幹不肖勾當的人。

對一個故事非常感動,有個弱視的人,很喜歡上KTV 唱歌,因為看不清字幕,所以必須近乎貼在電視上,吃力地去辨認上面的歌詞,再把歌唱出來,有人輕忽生命,也有人在用力過著他生存的每一天,這兩者的中間,隔著有多大的鴻溝啊!這樣努力的活出生命的性格才是上帝的本意吧,我如是想。

台長: John
人氣(1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約翰寫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偶然的出現
此分類上一篇:太陽底下的新鮮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