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01 14:15:53| 人氣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應該」和「絕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想起一天在工作時與毛邊妹聊起的話題,那天不知怎地聊到年紀上去,毛邊妹嘆了口氣說她已經年紀大了,沒有年輕時的行情了…

「 怎會?我剛來這裡的時侯,一直以為妳沒結婚呢!」

「哪有啦!我都兩個孩子的媽了!」毛邊妹臉上堆滿了笑容。

「你不說也沒人會知道妳結婚了,更別說是兩個孩子的媽…我覺得現在的女孩都好會保養。」

其實也不是故意要誇她,剛來這家公司時,我就依她的言行去判斷她的年齡,以她貧乏的說話內容和單純任性的個性,真的無法和老成聯想在一起。不像新來的同事阿風,一開口便刻薄地對我說,她那樣子應該是好幾個小孩子的媽了…去猜別人的年紀這方面我真的不行。

也因為那天誇她年輕,原本在工作上強悍的毛邊妹竟變得溫柔起來,女人真的對讚美沒有抵抗力,讚美對女人而言是蜜糖,也是毒藥。

當你還在那個小島上服兵役時,和一個士官長滿投緣的,你們常聊著聊著就忘了時間,忘了明天一早還要早點名,常和他聊你退伍後的方向,一談到這個你就有說不完的話題,說你還會繼續作畫,你指著牆上你模仿出來的畫,說這個畫家是如何大膽的用色,整幅畫也因為用色的關係,有超脫現實的感覺,但畫中的荷葉因為陽光而出現荷花的影子,如此一來又讓畫逼近了現實…

「應該」和「絕對」是你常在說話時所用的字眼,譬如某某事情是你「應該」要去做,或者是「絕對」會做種種…這時士官長便問你是不是外國片看得太多,不然怎麼會盡出現這些字眼?他笑說外國影片中的主角常對某事有莫名的熱情,就像你現在一樣。你愣了一下,然後仔細回想,開始感到難過,如果士官長說的是真的(其實你早就贊同他的說法),那麼這些原本令你驕傲的性格,原來只一種模仿的形式罷了,並非你原來的性格…

你是一顆目前最熱門的方形西瓜,不但外表不同於平常的西瓜之外,價格也貴得驚人,當商人將你上架,你便向其它圓形的庸俗西瓜炫耀你不凡的外表,但是當人們將你買回去,用水果刀將你切開的那一刻,才明白你其實和那些庸俗西瓜沒啥兩樣,都終將成為人們的腹中之物。

圖片來源:http://tech.sina.com.cn/oi/71493.shtml

台長: John
人氣(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約翰寫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宮保雞丁
此分類上一篇:候鳥,合理的衣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