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01 14:08:09| 人氣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候鳥,合理的衣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們是一群隨著季節遷徙的候鳥,為了怕走失,我和她約好了要在目的地的某一個地方相遇,我們都深信彼此經過這漫長的旅程後會再相聚,於是我們懷著共識向南奮力而飛。

到了目的地之後,竟遍尋不著她的身影,直到最後的殘留在心中的希望用盡後,才意識到真正失去了她,心裡有著無數沒有人回答的問題,我和她不是有約定和共識?我們努力朝同一個方向飛去,以為結果一定會如約定一樣,為什麼到了目的地才失去了最初的交集?

站在門內看門外的世界,門內門外有著不一樣的劇情,門外豐富的故事不是門內的芝麻小事所能比擬,我和門外只隔了一個門檻的距離,走出這個門檻便是全然不同的世界,也曾走出門外企圖抓住自己想要的東西,幾次失足後,現在只敢佇足在門內的原地。

聽說副總統在探視災區時的服裝和配件引起爭議,中午吃飯時間看見電視上正播出副總統在東勢出現的畫面,親眼目睹她光鮮亮麗的形象:一身粉紅色的套裝、一串奪目耀眼的珍珠項鍊。也難怪災民說她做秀,面對如此天災,副總統竟然還有心情精心打扮,這一身行頭看來真的不像要探災,倒像是要參加某名牌的新品發表會或是要去喝哪個名人的喜酒。

「如果說是要探災,說實在的,她這一身打扮也太誇張了些…」我隨口說。

「不然要穿什麼?去也罵,不去也罵,倒底是要怎樣?」友人憤憤不平。

「只要是民進黨裡任何一個人做了什麼事,那怕是骯髒事,你都認為是對的。」我火氣也上來了。

這好比有個有錢的朋友來你家裡作客,他炫目的刻意打扮和你的家徒四壁形成強烈的對比,他嘴裡不時喃喃說著:是有點窮,不過這也沒辦法,這都是老天爺給的命…更可惡的事,才沒一會兒時間,他就有他有事要先走,就不見人影了,你除了怨自己交友不慎,還能怎樣?

我想,一般人都應有穿衣禮儀的常識,沒有人會在參加婚宴時身著全黑的衣服,也不會有人在喪禮中一身大紅的衣服,探災應該要穿什麼比較得體,應該沒有人會不知道吧…

台長: John
人氣(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約翰寫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應該」和「絕對」
此分類上一篇:也許只是一個簡單的關鍵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