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01 13:48:42| 人氣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值得注意與不值得在意的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是你退伍後的第一個工作,在某出版社裡當倉管,在那裡你認識一個女孩子,因為那女孩叫宜靜,全部的倉管又只有你戴眼鏡,所以其他人硬是要叫你大雄,也不管你喜不喜歡。

宜靜是負責將客戶所要的書本及其數量開出一張張的清單,你們倉管則是要將清單裡的書本湊齊,再包裝出貨,也因為工作上的接觸,你們這群倉管漸漸與宜靜熱絡了起來,除了上班的接觸之外,你們一群人更會在下班之後相約出遊。

平時你和宜靜的話題最多,大夥唱KTV時,你和宜靜對唱情歌時又是默契最好的,大家都在私下竊竊私語說大雄跟宜靜最後應該會再一起,可是當時的你有一百個理由認為自己在這個時侯不適合交女友,於是你始終只表示只想做普通朋友,然後宜靜悄悄地和在你們之中,一個不叫大雄的男人在一起。

你偶爾會想起跟宜靜有許多聊不完的話題,像是聊起陳珊妮的「四季」,你說歌詞裡頭有一句:你像夏天只愛自己,我卻等你一個四季…如果把我“卻”等你一個四季,換成我“只”等你一個四季,感覺愛情的主控權在自己的手裡,一個四季之後,我就不再愛你了,原詞裡的“卻”就哀怨許多了,比較有負面的感覺…或者你們曾相約要一起去學個什麼東西,但也因為公司需要常加班而作罷,諸如此類,你覺得你們即使不談戀愛,也會是很好的朋友。

自從宜靜交了男友之後,你們常即使是距離不到半公尺,也無話可說,非得到了下午或是晚上才說得上幾句話,有時竟然是這樣持續相互沉默了一整天,然後你開始胡思亂想,不知道是不是你和宜靜之間出了什麼問題?這樣下去恐怕連朋友都做不成了。後來一問之下才知道宜靜是為了男友的事在操心,她說當初兩人決定交往得太快,只是為了一句玩笑。

「我最近總覺得很煩,不知道是不是缺女朋友的關係,你幫我想看該怎麼辦?」那男人笑說。

「那不如我作你女朋友好了,這樣事情不就解決了?」

宜靜本來還認為這一切只是玩笑,想不到那男人竟換了個認真的口氣:「好!一言為定,從今天開始,下班我會開車載妳回家…」

就這樣交往了一段時間下來才發現兩個人的個性不是很合,對方是個急驚風,什麼事都要求要快而且好,只要稍稍不順心,就會發脾氣。宜靜的個性比較隨性,認為事情只要做到自己滿意就可以,實在沒必要絕對完美,因此造成兩人時常會有口角,還有就是她這個月的MC遲遲未來,她很怕自己要面臨是否墮胎或是奉子結婚抉擇。

宜靜最後是不是嫁給了那個男人並不清楚,只是當初宜靜的沉默寡歡自始至終都跟你一點關係都沒有,真的是你自己想得太多,你們一直都是很好的朋友而已,這只是一件不值得在意的事情。

後來你在另一家公司做塑膠成品的品管,兩三年後儼然成了資深員工,不但品質上的標準你自認拿捏自如,主管更要你幫忙培訓新進的員工,這時你這部門來了個新人,是個三十出頭的已婚婦女,姓簡,同事都拿她的姓來開玩笑,故意用台語來大聲叫她的姓,甚至取了外號叫「阿簡」(台語),你覺得聽起來實在不雅,你想她在這個公司還是個菜鳥,所以管她叫「菜菜子」。

菜菜子脾氣好,為人不喜歡與人計較,工作認真,人緣也不差,唯一讓你挑她的毛病就是腦筋不太靈光,很多品質上公司規定的標準,塑膠材料的儀器檢測,都要教上個半天,她才似懂非懂,一陣子之後你再問她同樣的問題,才發現她根本就沒搞懂,更糟糕的是,她甚至來公司都已經一年多了,對於品質的標準她依然拿不定主意。

除了公事之外,因為菜菜子好相處,你們變成了好友,上班午休時你們會一起吃飯,休假你們有時更是三五好友一起來你住的地方開伙,你們彼此也會拿對方的缺點來開玩笑,你特別會拿她腦筋不好的事肆意地大做文章,你最常對她說的就是:不要把腦子放口袋,你娘把腦子生給妳是要妳拿來用的…

一如往常的某天,菜菜子又在工作上頭出了錯,於是你又拿她來開玩笑:

「一般人智商大槪在一百多吧!如果有一百六十幾已經是天才了,我看妳這樣智商最多八十上下吧…」

「你就直接說我是智障好了!不用在那裡拐彎抹角罵人!」菜菜子反擊。

「不!不!不!妳這不能直接說是智障,我剛說了一般人智商大槪在一百多,八十嚴格來說應該是輕度智障…」你笑得不可自抑。

菜菜子的臉這時竟然拉下來了:「你知道你說話的樣子跟我老公一樣討厭嗎?」

然後你才發現你玩笑開過了頭,被戲弄的人表面不在乎並非真的不在乎,當玩笑超過被戲弄者所能承受的程度,被戲弄者的脾氣很可能就此爆發,原來菜菜子的好脾氣是為了不想得罪人,於是從此你對菜菜子說話就特別小心。

這是一件值得注意的事,尤其是後來發生了一些事情讓你們連朋友都做不成了……

台長: John
人氣(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約翰寫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夏日的太陽
此分類上一篇:表象的意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