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20 20:05:21| 人氣1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要忍一時之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有受氣的經驗嗎?當一股怒氣湧起時,該怎麼處理呢?
忍忍還是要忍,忍辱是人生最難得的修養,忍的力量是最大的,忍一口氣,風平浪靜,退一步想,海闊天空,小不忍會亂大謀。
在一忍與一氣之間,會造成截然不同的結果。不能忍一時之氣,為當前社會亂象的根源,許多人認為,忍下來就是吃虧,其實忍下這一口氣,可能才是佔大最的便宜。一個懂得忍的人,是有力量的人,有承擔的能力,化解一切,忍是成功的要領。過去蘇秦,不恥於父母兄嫂,不以其子,不以其叔叔,但他將這些羞辱都忍下來,終於邁向成功之路。
唐朝的寒山、拾得有一段令後世津津樂道的公案,有一天寒山問拾得,【若世間穢我、欺我、侮辱我、輕我、賤我、惡我、騙我、那我應該怎麼辦呢?】拾得就回答,『只有忍他、由他、避他、耐他、敬他、不要理他,過幾天你且看他。』因此星雲大師說,拾的的忍,就是用智慧與慈悲來化解一切。

台長: 社德
人氣(1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學道心得 |
此分類下一篇:心無罣礙 渼景
此分類上一篇:從心出發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