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31 17:44:12| 人氣1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 聲 讀經評鑑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十月二十九日,是讀經會考的大日子。在我心中,是期待,也是啟待。

期待的是,帶讀經班,和評鑑老師都是我的處女作。在之前的日子裡我來不及參與,希望現在踏上腳步,應該還來得及吧!

啟待的是這份志工開啟我在道場上能盡一小份力量的「道路」。因我的不才,財施、法施、無畏施,做得不盡好,而在此我找到了另一條「行道路」。希望能在此傳承金線,盡我一點小螺絲釘的力量。

八點一到,開放學生進場了,張張天真、稚氣的臉孔,嘴巴盡唸著:「好緊張!好緊張!」殊不知,我也好緊張呀!緊張的是他們一年一度的讀經成果,即將要在我評鑑中,審核過關與不過關中決勝負。我顫顫驚驚的,仔仔細細、恭恭敬敬的,不敢掉以輕心的蓋上他們的成果印。我秉著公正而不偷機,放鬆而不放水的原則
下蓋下屬於他們的容譽。心想:小朋友,你們實在太棒了。

正鬆口氣時,一位媽媽闖了進來問我,她的小孩在家都會背,為何我不給通過?我是依何標準評鑑,她自己也是老師,她也知道如何評鑑。當場請我再考一次。我不慌、不忙的依她要求再考一次,但我還是不能蓋上通過章。只能說非常的抱歉。

終於考完了,但我為何無法鬆口氣呢?在我評鑑中雖不盡人人滿意,但從我評鑑中通過者,個個有最高的實力,品德和人格,這三個不才是我們推廣讀經和培育孩子的內德,為首要件嗎?希望家長和孩子同步成長,家長能用平常心來看每件事,如此讀經的小孩是真純心,讀經的小孩是善良心,讀經的小孩是美麗人生的領導者,我們要淨化社會先淨化我們自己的心靈吧!

台長: 社德
人氣(1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活動記錄 |
此分類下一篇:客家、生命力─我的話
此分類上一篇:急徵社大十週年專刊書名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