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02 11:49:08| 人氣67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皇母十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皇 訓子十誡

如若是仙衣鞋交與爾等 爾那個亦不肯在世治凡
折樹枝合樹葉遮寒避冷 餓了吃松柏子渴飲清泉
眾佛子如掉魂悲哀悲嘆 問 我至何時方把家還
言答三期末大開普渡 親捎書親寄信親渡佛原
眾兒女心猶疑悲聲大放 為 我寫合仝付與原皇
自此我原佛子東土而奔 治世界為男女栽立人烟
子分各東西好不難過 自此我眾佛子受盡熬煎
至今時屈指算六萬年載 每想兒在世苦 心難安
今時下運已至為 降道 差三佛辦末後普渡收圓
前後的真實語一一說盡 望我的原佛子速求真傳
登上了金線路隨 天返 不醒悟墮苦海永難身翻
言至此不由我痛淚下滾


重相逢

重相逢 彷彿在夢中 其實不是夢
猶記憶 當年時光 閃爍無極宮
我乘青龍 你跨彩鳳 遊遍清虛洞
仙兄姐妹 情意深濃 如今都已成空

三山坡 暢飲醉哄哄 思憶極悲痛
含淚珠 愁湧弟兄 濺別五里中
相對默默 一聲珍重 就此落紅塵
走入輪迴 生死途中 轉換無計秋冬

會英靈 悲喜兩交胸 深情隱內衷
當此刻 何等光榮 相會在理中
一顆流星 流落紅塵 今宵終相逢
無限欣慰 無限惶恐 是否無恙回宮

台長: 社德
人氣(67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學習心得 |
此分類下一篇:把根留住
此分類上一篇:恆誠掌舵信心起

禪定劍心
立功積德吾當降階擁護,作惡為非汝勿入廟祈求。
(行功立德我城隍爺就保佑你,哪裡需要在這裡磕頭磕到額頭流血。)

作善降祥詎必登堂匍叩,為惡獲禍何須到廟哀求。
(你如果做壞事就是禍端,何必在我面前苦苦哀求。)
------------------------------------------------------------------------------------------
某個人,當時在某某地方,可以說是有錢有勢,開一間株式會社(日據時代說株式會社,現在說股份公司),他做社長(董事長) 有錢又有勢,這個人的心很奸邪,他做壞事沒有人知道,為什麼沒有人知道?表面上都對人家很好,大家都說他是善人,沒有人敢說他是惡人,結果他的心很黑。

你不要去得罪這個人,你如果得罪這個人會要命,他都不用對你報仇,也不用明的來跟你爭鬥。

他對日本政府有勢力,現在若去密告某個人怎樣又怎樣就被日本政府捉去了。被日本政府捉去沒有死也半條命。日本時代的刑罰(如:搥摃打、灌辣椒油、夾腳踝)比較年長的都知道;但他還要做好人,人家知道他有錢有勢,就去跟他拜託!

說:「某某人啊!我兒子無緣無故被日本人憲兵捉去,你好心一點幫我保一下!」「好啦!幫你保一下是可以,但是這個要運作(等於拿錢給他)。」

拿了錢難道真的有去運作嗎?那些都錢放在口袋裡;報案是他報的,他跟日本政府有勾結,現在就去跟日本政府說好說壞,等將人打到半死再放出來,放出來後受冤屈的家人還拿東西去道謝。

大家總是說:「我兒子今天沒有你就死了、我丈夫沒有你就死了....你大善人!」

人是他害的,就因為如此人家說他大善人,你要怎麼說?

經過不多久,那時正在戰爭,他知道情勢不好也知道日本快要靠不住了,就無所不用其極的整筆錢都捲走了,跑到另外一個地方。

他走了之後隔年就光復了,光復之後,這個人鬼頭鬼腦頭腦很好的,他想說:「時勢不一樣了,以前是靠日本政府,現在日本政府一走,就會變成漢奸,就馬上去加入某一個團體。」

在那個團體內,換成跟人家舉旗募款,好像做大老一樣,做領導人一樣;他就開始計畫,日本時代是專制主義,要做官是指派的,現在光復之後,民主國家,要做官要選,他就下手做善事,聽到哪裡貧苦就去援助他、 聽到哪裡有災難就趕快去關心,在那個地方也說某某人是大善人。

大家都稱讚是善人,就出來選縣議員,結果高票當選,但是錢不知道吃了多少了,不過他表面是在做善事,沒有人知道他在做壞事,一連做三屆的縣議員,做三屆後野心就比較大了。

縣議員比較小,省議員比較大,就妄想做省議員,做省議員就要綁樁腳,要怎麼綁,他們那個地方有一個城隍廟很大間,那一年要熱鬧(期光復沒有多久,年長一點可能還有印象,做戲要申請,不是現在自由喊做戲就做戲,那時候正好光復初期,做戲都要申請,要給你做就給你做,不給你做就不給你做)他呢來廟裡就說:「今年熱鬧就隨你熱鬧,我來負擔,有什麼事情我都負責,陣頭盡量做去叫,今年城隍廟所花的錢、經費花不夠我全出。」經費不夠他要全出,這是大手筆。

大家都說今年年底要選省議員,一定要選給他,對廟裡這麼努力選他做祭典的主任委員,要熱鬧之前三天就做戲了,日連夜一直做,做到城隍公要出境那天他要領導陣頭,在廟裡整理事情要出來廟埕,剛要跨過去廟的門檻,前腳跨出去後腳還沒跨,後腳去碰到門檻,像中暑一樣整個人踫一聲就倒下去,趴在門檻下,一些人過來扶他,眼睛直直的手一直抖「啊!人家說中暑了,趕快按摩,按不醒,不過還沒有死 ,鼻孔還在呼吸,心臟還在跳,快啊!抬去醫院」那時候還沒有救護車,趕快叫人開車送到醫院急診。

一些人說主任委員,今天整個人倒了,領導陣頭要怎麼辦?叫他大兒子代理他父親領導陣頭, 父親就抬到醫院了,家裡的人都趕到醫院,眾人就扶他兒子出來領導陣頭,現在要領導陣頭,陣頭一陣一陣出去了,城隍爺這個大轎跟在後面,大轎才抬起來而已,突然間他兒子就起乩,這是城隍爺在捉童乩。

好險城隍爺眼睛很利,城隍爺捉乩童,捉別人就會惹是非(果捉別人捉乩童起來,人家說那是選舉記恨的 ,人家在給他毀謗,人家在給他搞鬼,那個乩童會被打死,城隍爺捉他兒子做乩童,他的話百分之百,人家絕對相信),捉乩童起來,兩隻手放在轎上,頭一直磕一直磕,磕到額頭的血一直滴,一些人說:「城隍爺你有什麼指示?不要這樣磕。」城隍公借他的嘴說:「他父親在光復前,所做的虧心事,害人家捉去關,害死三個人....什麼人什麼人名字都說出來,今天搶這些錢,跑來你們這個地方,用議員做招牌,全部在做壞事情....」從頭到尾都說給大家聽,說完之後就退乩了。

一些人說原來就是這樣,就趕快對他兒說明了剛才的前因後果,有些人勸他兒子快跪下去求城隍爺,他兒子跪在城隍爺的面前一直哀求,哀求城隍爺能開赦他父親過去做錯的事情....突然間又起乩了,出了對聯(隍爺借他的嘴說出來的):

「立功積德吾當降階擁護,作惡為非汝勿入廟祈求。 作善降祥詎必登堂匍叩,為惡獲禍何須到廟哀求。(行功立德我城隍爺就保佑你,哪裡需要在這裡磕頭磕到額頭流血。你如果做壞事就是禍端,何必在我面前苦苦哀求。)」。

沒有神,神在頭頂上。

沒有鬼,鬼在你屁股後面。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機未到,不是天理沒有報。

現在這對聯還在台灣某個城隍廟,如果去城隍廟就注意大門的聯,有沒有跟這對聯一樣,如果一樣,就是那個地方所發生的。

俗語一句話說:

「善要人覺,非是真善;惡恐人知,真是大惡。」(如果做善,要人知道,不是真的善人, 做惡怕人家看,用明的人家會躲,用暗的來就沒有辦法,這種虧心事做得很厲害,才是真的大惡人)。
2006-06-08 19:43:2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