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08 23:37:00| 人氣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徒留憑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小說結束前,感情已經畫上句號,再也寫不完的結局,徒留憑弔。
---------------------------------------------------------------------
子夜名叫杜鵑的風球撒野著,像是淚珠的雨沐著乾涸的地靈,哭泣的屋簷濡著天明。九點一刻不能入眠,房裡飄蕩著陰朦的影,房頂狹長的光束聚集又潰散,指尖空白身體逐漸地剝落,散了一地的碎屑,拼湊出時間的構成,我忽然很想知道你說喜歡時的表情。屏息著然後深深地吐口氣,微塵撥開了一條巷弄,二氧化碳蠕動著白綿糖的幻覺,一抹小雲飄蕩眼前,似人型的白色綿球,自顧自的站在鼻尖上,衝著我傻楞楞的笑開著。

我用手指輕輕的擰了它,小白雲散了又聚,白綿花連成了笑臉,一會兒化成人的模樣落在我的唇上,我向它吹一口氣,好像怕癢似的發出咯咯地聲音,我喚他作羊。

記憶的魂魄糾結成一堵深厚的牆,永遠在步履之外,寂寞的影真假難辨,青春情事落得惆悵,血色的制服展了最初的潮紅,手心溼熱決定性的三個字落在風中,那天封地閉的寒原依舊遍地的白靜。

羊就乖巧的落在肩上,偶爾在髮隙鑽來繞去,未曾聽聞的旋律雜著片斷的絮語,仍舊弄不清小傢伙打那來,夏日的氣味偷渡粘稠的知感,酸意沁透了微陽,屋裡像是溼透的海砂悶悶地滲著水,羊轉個圈成了一條濕毛巾,自顧自的擰起水來,小傢伙表演完了偷瞧著我的表情,等我笑開了,他才滿意的在我肩上梭旬著,樣子彷彿出巡的官員。

星雲爆裂每秒都在,撼動宇宙的狂暴在皮肉織成的心裡,冥王星的宇宙旅行四小時計宇宙光,你的距離三小時四十五分大於天女星團。航向未知的輪舵,履著星子點點,錯落著不完整的體膚。清晨駛著小車繞過半個城市,焦慮與忙碌每日九時發疫五時痊癒,歸家的遲暮中,我突然想找你去看星。

羊在記事本上滾著,枕在潰散的字句,我和著杯裡的水,拎起了檸檬片晃著,小傢伙給了一個鬼臉,躲進冊子裡撐起書頁露營起來,隔了一會從缝裡偷偷望著,我偽裝不悅的臉,小東西緊張著在筆記本上來回踱步,像極了煩惱的小老頭,我忍住笑意瞪著羊,羊最後攤成一片淚汪汪的泥,我抿著嘴笑開了,羊才鬆口氣,開心的飛到我頰上輕輕吻一下,就躲到房裡的角落飄著。羊大概是天使吧!

你攤開掌心數著約定佐證,指尖觸著未知的旅途,雜錯智慧與婚姻的孤單線,宿定缺憾的愛情。你遞來了一個柔軟的吻,恍恍惚惚瞧見指縫間;我們脆弱的愛情,一抹猶豫漫著冬夜,分秒前盟約徒然遠去,光脈描繪河閻,今夜藍雲遮月。

濕滑的涼繞著睡意,發了一場大病的枕子滲著汗,羊懸在額前看似慌張,這場感冒發的急快,咳的震聲憾肺,窗外的冬陽耀著片冰封領地,羊扯著自己漲紅的臉,懸著淚閉著氣,我突然玩興大發束著髮騷癢著嚴肅的小傢伙,檔不住作弄的羊咯咯的笑,隱在眼簾的淚旋及滴落,小傢伙抹了眼淚撲進我的懷裡,原本告急的堤邊如大浪東來,濕黏溫暖的淚珠安頓了潰散的岸然。

你的推委在胸前綿密痛楚著,重力喪失脆成千百萬,孤獨的碎片單純的影,淚痕聚了又散。謎題的問答宛如一場閉幕獨奏,依從初擬的樂章無所遺。哀傷斷斷續續,原來我們的愛情抵不過寒冬,連早春都見不著。心緒攤軟哀絕。晝是你夜是我,冬初凝著城市的閻神喪,天空溢滿思念的神傷。

台長: 小梢
人氣(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