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17 01:36:29| 人氣3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平淡的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比上不足,比下有餘!」很多人在不如意的時候,總是會如此的安慰自己,或是這樣去安慰自己的朋友...

有時候也會說「人生不如意之事十常八九,一覺醒來不又是新的一天」、又或者是說「開心也是一天,不開心也是一天,為何不讓自己開心過呢?」...只是,很多事情唯有自己經歷,才知道其中的苦,也才會知道很多時候這些話......都只是安慰的話而已......

以前的我,從國一就開始,很多人喜歡找我講他們的心事,開心的事情...不開心的事情,男生喜歡找我...女生更是如此;可能我給人一種安全的感覺,雖然我不太清楚國一的小孩,能給人什麼安全的感覺。

不過當時年紀小,總會在傾聽之餘,跟一般人一樣,用一些世俗的安慰話.....來安慰他們!

只是隨著年齡增長,慢慢的經歷很多事情,才發現人生唯一不變的......就是變.....!當自己不如意、沮喪的時候,他人也曾試圖安慰我,那時才發現,我要聽的並不是這些安慰的話,我只是想要找到一個人......要他聽聽我說話,傾聽我內心的聲音...如此而已!

人的一生有高有低,在自己經歷自己認為活到這麼大...最低潮、最不堪的那段日子,我體悟更是深;每個人總是有他的想法,無法改變他們也改變不了他們,因為自己就是這樣的人,別人想拉我走出低潮的幽谷,只是自己不願意......自己寧願一個人獨處幽谷,不是為了要別人可憐我、同情我,而只是單純的......想要一個人獨處...想要一個人思考!

後來曾花了兩年的時間,讓自己不斷思考。慢慢的我懂了,懂了人生很多事情的無常,懂了一些以前沒想過的事情!
「她愛我的時候,她真的是愛我!那六年的歲月是真實的!」
「她不愛我的時候,她真的是不愛我!那些日子的折磨是痛苦的!」
「沒有誰對!沒有誰錯!沒有了她......依舊有我...」

走出幽谷的我......是顆平淡的心,想過平靜的生活,即使是平凡的人生...平安就好。

想要讓自己更珍惜自己手中的幸福,因為我不想因為不懂得珍惜,而在造成下一次的遺憾.....

雖然我依舊會遇到挫折、我依舊會不如意、我依舊會煩悶、我依舊會情緒低落、我依舊會想不開、我依舊會失眠、我依舊會噩夢......甚至偶而我依舊會想放棄自己...想一死百了......

不過平淡的心......讓我不輕易迷惑於黑暗之中。很多事情都...只視乎自己的心,心念一轉.....角度就不同!平淡的心......讓我看事情更加的多面化,也讓我更珍惜生命、珍惜活著的每一個人...每一件事。

其實今天晚上得我心情很差,在晚間11點前一切都還好...只是11點之後..就心情很差......
不是因為工作,因為認為自己很盡責了!
不是因為家人,因為我還會逗我媽開心!
更不是因為感情,因為心上人還沒出現!

為的只是一位好朋誤會了我,我有點難過!難過的不是她誤會我,難過的是我怎麼會造成她的誤會!我有稍作說明...但我並沒有強烈...去試圖解釋,該做的都做了,我對得起我自己的心......

很多時候就是這樣,不管活的苦不苦、不管遇到什麼樣的挫折、不管遇到什麼樣的困厄,不管是不是被人誤會,那都沒關係。不要在意別人怎麼看,而是自己怎麼看,自己的心怎麼看......

「平凡」、「平靜」、「平淡」、「平安」是我的人生哲學,與大家分享!



水天一色

台長: 水天一色
人氣(3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是誰? |
此分類下一篇:沒有問題?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小天地...謝謝你!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