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26 16:35:26| 人氣40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男女有沒有純友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很孤僻的!真心話......


對我來說,我不相信「男女之間有純友誼」的存在。即使我有一些所謂的紅粉知己,但我很明白所謂的『適度關懷』就夠了。因為『有些線』是我們不能跨過去的,一個男生跟一個女生,彼此關心彼此久了,就會產生「有別於友情的感情」。

「男女有沒有純友誼?」......有,只要彼此都有認知,彼此也都能把「友情」昇華成更高境界的「親情」,彼此把對方當成家人,就不會有錯誤的愛情產生......「真正的愛情」是禁不起犯錯跟玩玩的...

「君子之交淡如水」,雖然淡...但卻能細水長流。淡淡的水中,更能清澈看見彼此真誠的心。「深水靜流」...兩個人的友情,最高境界莫過於如此。淡淡如水,但匯聚成海之後,卻是那麼的寬廣...那麼的遼闊......

為什麼提這個問題?因為我想告訴很多很多好朋友,『愛情是沒有定律的』,但是......『愛情卻是不容許犯錯的』。在網路遊戲中,我一直是扮演著「傾聽者」的角色,很多男性朋友跟我說他們的感情故事,也很多女性朋友跟我談他們的心情故事。

可能是因為現代社會,腳步實在太快了,人跟人之間的冷漠感越來越重,有人肯聽你說......你就會依賴著他(她)。我有不少女性朋友,她們可是深深感同身受,因為在網路中,即使她們跟別人說他已經有男朋友了、或者是她們說他已經結婚了,只是......男生的那一方就常常說那麼一句話:「我沒別的意思!我只是把妳當成『我最重視的人』!」

姑且不論「彼此對彼此的認識」,也不談「對方已有男友或已婚的身份」,更不說「年齡、成熟度、對未來的認知」,就單單談......「壓力」就好!「我沒別的意思!我只是把妳當成『我最重視的人』!」......這句話是多麼的沉重阿,也許男生會認為女方可能會很『感動』,但同時...女生也感到『壓力很重』,因為彼此明明是不可能的......但卻為了這「不可能」而困擾著彼此。

也許男生很不服氣,『世界上沒有絕對的事情』!沒錯...是沒有絕對的事情,就像女生雖然只是有男友,你當然可以去「死會活標」;就算女生已經結婚,「反正現在六對結婚的就有一對離婚」,結婚...嘖!那又算的了什麼!

可是你有沒有想過,「愛情不是妳愛我、我愛你」就夠了!今天的你也許只是『一時寂寞』、『一時沒人陪』、『一時無聊』、『一時衝動』,但你可知對方女生真的想要什麼嗎?你會關心她,更多人會關心她;你會疼她,更多人會疼她!而且有的時候......『你給的不見的是女生要的』......

也許身為男生的你認為自己很認真,可是真的!真的!多替已經「不是單身」的女生想想吧!除非這個女生也是玩玩的,不然你要這個女生「放棄她男朋友」、「放棄她的先生跟家庭」,這要多大的勇氣,以及多大的決心。如果換成是你,你做得到嗎?

也許這個女生跟她男友冷戰、這個女生跟她先生吵架,身為「好朋友」的你,可以做的只是『適度的關心』,而不是『過度的關懷』。你為什麼要這麼重視這個女生......你「曾經」有這麼重視過『生育你』、『養育你』、『教育你』的母親嗎?要的也不多,給母親的......就只要你關心這個女生的「十分之一」就好...

問問自己吧!連自己的母親都沒這麼關心了,你跟別人說你只是『單純關心』這個女生,似乎有點只是個謊言吧!一個......「欺騙自己」的謊言而已......你只是再期待一個『夢』...而已...

你的一個簡訊、一封e-mail、一通電話都敘說著「我沒別的意思!我只是把妳當成『我最重視的人』!」但問問自己內心深處,你真的是...真的是...只把它當成『好朋友』而已嗎?

『夢』有時候真的該醒了,雖然水天一色我才28歲,見識、氣度、人生閱歷都不是那麼的足夠,但我相信自己對「愛情的認知」。我知道『真正的愛情』是玩不起的,我知道『真正的異性知己』界線在哪裡......

「人都是會犯錯的」,聖人都會了,更何況你我都不是聖人;『日久生情』絕對不只是一個「成語」而已,而是會發生在現實的週遭的。

「男女有沒有純友誼?」......有的!
只要你『真正』懂得「友情」、「親情」、「愛情」的真意......
只要你『真正』懂得『適度關心』跟『過度關懷』的差別......
你就會有一個到老......都是『好朋友』的紅粉知己!


愛情不是有付出就有回報的......
愛情不是有等待就有結果的......
愛情不是願意溝通就足以協調的......
愛情不是彼此讓步就足以和平的......
愛情不是有心靈分享就不需物質條件的......
愛情不是有兩人相處就不需個人空間的......
愛情不是只要感性思維就不用理性思考的......
愛情不是只要嘴巴說說就不用付出實踐的......
愛情不是道德法律就能約束彼此的......
愛情不是幸福美滿就能長長久久的......

願『真的懂得愛情』的人......幸福久久!



水天一色

台長: 水天一色
人氣(402)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我思,故我在 |
此分類下一篇:愛貓熊,就拒絕牠們來台灣!
此分類上一篇:孤單的幸福

店長:momoko
你說的好好喔!!!

很同意你的說法

【「男女有沒有純友誼?」......有的!
只要你『真正』懂得「友情」、「親情」、「愛情」的真意......
只要你『真正』懂得『適度關心』跟『過度關懷』的差別......
你就會有一個到老......都是『好朋友』的紅粉知己!】

PS:自己目前也在想這問題!
從報台標籤的搜尋才到這裡的!~~~
2006-07-26 21:29:35
還是台長
謝謝你的肯定...^.^
沒想到這篇文章還被挖出來,看來閣下搜尋功力一流唷!

三十少一的我,目前是這樣的體會...
隨著歲月的增長、生活的歷練,
也許將來有不一樣的體會吧!!

不變的是......愛一定要懂得珍惜啊!!
2006-07-27 15:48:49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