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13 19:01:37| 人氣38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有愛才有關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不見的溫柔,也很溫柔。
我們總是注意看到的溫柔,喜歡柔柔好聽的聲音,抗拒不了察覺得到的體貼。
有時卻沒發覺,被忽略的溫柔。
溫柔,有時沒說出口,也難以發現。
有的溫柔像空氣一樣,圍繞在我們四周,看不到也摸不著,但它還是溫柔。


我大姊最近跟男朋友分手了,當初他們因著兩人有著共同的興趣「F1賽車」,彼此欣賞對方,而在一起。一個在新竹、一個在高雄,在一起兩年了,但是兩個人見面不超過五十次,一般時間也很少打電話,只透過msn溝通......。分手的原因,只因男方覺得我大姊管得太多,真是令人無言,透過msn問對方最近忙些什麼,被定位成管太多......難道他不知道有「愛」才有關心嗎?

另外一個聽到心碎的故事,一個女人愛對方卻不想那麼早嫁給對方,但後來卻奉子成婚,對她而言,丈夫的關心與呵護是她最冀望的,但也卻最不可求的......

聽完兩個女人的話之後,不禁想到自己以前也常被前女友罵管太多......也許我真的很囉唆吧?要下雨了,提醒帶傘...天涼了,提醒穿衣服...每天問她有沒有記的吃飯?(因為她三餐不定時)每晚問她今天過的怎樣,開不開心?睡覺前都會提醒她記的擦藥(她患有濕疹);每當季節替換帶她定期去看皮膚科(因為季節替換濕疹很容易犯)。每個月她月經快來時提醒她少吃冰涼的飲料,只要環境許可,都會幫她煮四物湯(因為她住宿舍,必須親自過去煮);每天幫她檢查機車煞車跟輪胎,每三天會檢查她機車還有沒有汽油,沒有的話去幫她加滿;每個月25號提醒她信用卡、電話費繳了沒,每兩個星期就帶她去郊外散心......等等瑣碎的事情。

六年來做的比說的多,我似乎不只是她的男友而已,而是她的丈夫、她的父親、她的管家、她的家庭醫生、她的修車的...只因為我想看他無憂無慮的笑容而已......

可惜做在多也沒用,人是很容易習慣的,當「被關心」成為習慣後,反而失去當她的「情人」的資格。也許真的「男人不壞,女人不愛」,女人喜歡聽的甜言蜜語,我就不太會說,只是當她背著我跟其他男人交往時,似乎沒想過「有愛才有關心」......關心是因為在乎,而不是管太多......

當有人問你今天吃飯了嗎?最近開心嗎?表示他在乎你這個朋友。很多人他不去關心,卻來關心你,關心你過的好不好?過的開不開心?這就是一種幸福阿!人們常覺得自己不開心,感覺孤獨落寞,就在於忽略了週遭身旁「看不見的溫柔」!越是看不見的溫柔,越值得你真心去珍惜,希望大家都能幸福唷!


水天一色

台長: 水天一色
人氣(38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思,故我在 |
此分類下一篇:孤單的幸福
此分類上一篇:網路的朋友

jayun
好女人愛的是好男人喔
2008-05-17 17:00:33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