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07 08:52:32| 人氣25| 回應0 | 上一篇

告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此事發生在淡水下竹圍的半山莊,現在想起來還覺得頗為奇特。
話說在一個酷熱的夏天,一大早便要趕往此處工地。因為昨天允諾朋友幫忙油漆一家私人住宅,所以必須準時上工。當時我到達工地時尚未八點,也沒有看到其他師傅。我停好了車就四處閒逛著,此處風景還不錯,居高臨下還可以遠眺淡水河,又因天氣晴朗使得視野更佳。當我正陶醉於此景時,我朋友已到達。噓寒一 陣之後便進入了工地,分配好工作就各就各位開始工作。

我做了一會兒之後,發覺有些異樣。心想現在是農曆七月天,屋外那麼炎熱,屋內卻感到陰冷!我察看一下四周,沒有冷氣吹進來也沒特別異樣,照理說不應如此。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走出屋外。外頭的陽光還是很強烈讓我的雙眼幾乎睜不開,而且熱得讓人有些受不了,於是我趕緊又走入屋內。奇怪,就是覺得寒冷,而且幾近冰冷。依我判斷室內外溫度相差至少二十度以上。但是我還是莫名其妙的完成早上的工作。大夥吃完了便當後就各自找地方休息。而我就找一間陽光照得進來的房間午休。

只是躺不到五分鐘的時間,冷得實在令人受不了。不得已就起身到屋外的車上休息。早上我把車停在一棵大樹下所以車內溫度並不高,我便打開車門躺下休息。此時奇怪的事發生了!當我閉上眼睛之後,我的臉孔上方有幾時張臉孔往下望著我。有男有女、有老友少。而且還在互相喃喃私語,不知在討論什麼。

我馬上睜開眼睛,奇怪的是眼前是車內車頂什麼也沒有,況且車外的陽光還是那麼炙熱刺眼。我思考了一會兒,笑了笑,也許只是幻覺吧!這次我故意將眼睛閉上看是否還是如此。可是當我雙眼一閉,又來了!而且這次更貼近我的臉,直覺告訴我這不是幻覺而是真實的。我急忙睜開雙眼,雖然當下眼前什麼都沒有,我還是趕緊發動車子,猛踩油門 心想走為上策。可是卻在屋角的一個斜坡上熄火了,而且就是發動不起來,慘了!就在這又驚又急的情形下,忽然車窗外傳來低沈的聲音說:「少年ㄟ,無免驚!慢慢來。」就在我想轉頭看看是誰在說話時,車子發動了,我也顧不得許多,管他誰說話,開著就走。東彎西彎總覺得好久,早上來時並沒這麼遠啊?為何開得這麼久還無法到山下。

轉個彎終於見到大馬路了,我也鬆了一口氣!沿路想想剛剛那一幕,還真是心有餘悸。可能是太緊張的關係,一回到家整個人就癱軟了下去,昏睡到晚上。一醒來趕緊拿起電話向朋友解釋下午落跑的事情,順便道個歉,我的不告而別

台長: 小良
人氣(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吳大哥的毛毛經驗 |
此分類上一篇:鏡中的白骨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