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07 08:48:40| 人氣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魅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晴朗的天氣正式到郊外踏青遊玩的好日子,一大早我約了兩三位好友一同到陽明山遊玩。一路上大家在車上說說笑笑,好不愉快。只可惜到了陽明山之後才發現人潮眾多,根本就無從玩起。當大夥正感到掃興之際,我提議那就乾脆沿著陽金公路一路兜風到金山,再從淡水返回算了。大夥也一致認同,於是我們上了車一路欣賞風光、一路唱歌聊天。

陽金公路沿途風光明媚,鳥語花香,美不勝收。當我們爬過了山頂正要開始下山之時,坐在我身旁前座的朋友忽然喊說:前方有位美女正在走著,我們去跟她認識一下好嗎?大夥聽了眼睛為之一亮同聲贊同,於是我就加快了油門想更接近她。烏黑的長髮在風中飄逸、增添撫媚,曼妙的身材更讓人血脈噴張、垂涎欲滴,真猶如仙女下凡。當大夥正在陶醉之際,我方發現情況不對,直嚷著:奇怪了?不可能呀,不可能的。大夥被我的話所驚醒,三個人你望我、我望你,互相相視不語。

怎麼可能,即使山路難行,但也不至於開車竟會追不上一個走路的女子。更何況我看了下車上的時速錶,三、四十公里的速度會無法追上她?始終她就保持在我們前方二、三十公尺處。此時這路段正好直了一些,我索性加足了油門開到六十公里的速度。還是追不上,頓時車廂內的空氣降至冰點。我察覺不對因此放慢了車速,奇怪的是她始終和我們都保持一定的距離。我們自始就只能看到她身著白色洋裝的背影搖曳著。也看不清她雙腳在走路,更不用說她的臉龐。

我從小在鄉下長大,也聽過村中耆老說過一些鄉野傳聞,雖然心裡有些毛毛的,但還能強做鎮定。當大夥驚異之際,她竟然在眾人眼前憑空消失﹗當時風和日麗,眼界所及不下百公尺。這著實讓我們震驚不已、疑惑好久,大家說不出話來﹗

此時我心中一片空白,只是想趕快下山。值得慶幸的是大夥都平安無事,只是同車的小劉回家後卻發燒了一個星期才好。事後我想我們是看到了耆老口中所說的………..「魅影」。

台長: 小良
人氣(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吳大哥的毛毛經驗 |
此分類下一篇:鏡中的白骨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