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04 13:39:11| 人氣4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油性肌膚保養建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肌膚是不是因為缺水而出油呢?如果是的話,加強保濕真的是好辦法喔!

  但是要如何做到"加強"呢?除了在保養程序中一定要使用有效的保濕保養品外(個人覺得倩碧的保濕凝露還不錯),要用防水、防汗,最好還有控油、潤色效果的隔離霜(雅芳的美白C潤色隔離霜,舊款白瓶銀蓋子的是我用過最棒的,可惜新款可能為了爭取其他膚質擴大市場,控油效果沒有那麼好,最近在網上看到大家對安耐曬的評價,買來用之後覺得雖然沒有雅芳舊款的好,不過也是我試過最好用的了,也稍有潤色功能),然後一整天都要不斷的噴保濕液喔!可以先測試自己多久開始泛油光,在那時間之前就要噴,所以像我大概半小時噴一次,不過這樣很傷本的,一罐噴
霧化妝水很快就光光,還好最近發現屈臣氏賣的廣源良菜瓜水蠻便宜的,聽說有些賣場更便宜。不過如果用精油或微量元素之類的東西,自製化妝水,應該會更便宜,不過除了加保濕功效的玫瑰精油外,還要加具有收斂、調理油脂、殺菌、預防粉刺等,對油性肌膚有效果的精油(佛手柑、快樂鼠尾草、洋甘菊、絲柏、天竺葵、葡萄柚、杜松子、薰衣草、檸檬、茶樹、甜橙、迷迭香、伊蘭)會更好喔!

  至於吸油面紙,以前我都有打算認真用的,後來實在覺得吸油面紙有夠小,臉那麼大,每次要用好幾張,又不順手,好麻煩喔!乾脆改用面紙,一次可以吸一整張臉,我覺得還是不錯用的。把面紙貼到臉上,有出油就會黏住,同一個部位要吸到面紙會飄下來為止。

  對了晚上才做繁複的保養,白天保養程序越簡單臉就越不油:洗臉>收斂水>保濕精華>乳液>隔離霜>化妝。如果用的乳液有防曬隔離(防塵也可以直接上妝,所以跟防曬一樣重要)就連隔離霜都不用了。我更愛選有潤色功能的,連化妝都省了。在網上有看到一款近江兄弟防曬隔離乳液的介紹:http://www.urcosme.com/search/final-6398.htm(這是化妝品使用心得網,我覺得真的很值得參考的)好像還不錯,不過我家附近沒賣,所以沒試,有興趣者可以試試。

台長: Juju
人氣(4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臉部保養秘訣 |
此分類下一篇:有些人不適合用新鮮蘆薈來美容
此分類上一篇:卸妝產品除粉刺正確使用觀念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