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5-24 14:12:49| 人氣1,617|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們的4000公里路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加拿大真的很地廣人稀
所以我們的生意要親自去拜訪店家老闆的時候真的是要開很多的路!
這一回,
我們要在8天內開完將近4000公里的路,
拜訪15家左右的新店家,
老實說,
我真的是超想坐飛機的,
但是飛機好貴喔....


上圖就是這次Road Trip路線
Kelowna->Nelson->Cranbrook->Kimberley->Cranbrook->Lethbridge->Medicine Hat->Moose Jaw->Regina->Saskatoon->Prince Albert->North Battleford->Sherwood Park->Edmonton->Red Deer->Calgary->Banff->Kelown


這次橫跨加拿大西部三省:
卑詩省 (British Columbia), 亞伯達省 (Alberta), 還有沙省(Saskatchewan) ,
是來加拿大10年以來開車倒過最東邊的一次,
而且還是純生意!!!!
以前還去過加拿大東岸的多倫多跟蒙特婁,那次是飛進Toronto然後開車3400kms玩了15天,
純旅遊!整個舒服很多~~~~


這一趟高速公路行駛3512公里,
加上市區找店家,
找旅館,
找吃飯的等等,
我想有可能就算開不到4000公里不過應該也不會少到哪裡去!

 
剛剛快要離開BC省要進入Alberta是一片大平地,
風很大, 沿路上有上百根這樣的大風車,整個感覺還滿Cool的!
如果照理論來分析這應該是用來風力發電的~
(說錯不負責**)



因為平均一天要開上將近500公里的路,
很明顯的,
我們到了大都市也沒有時間去逛街(泣)

我們自己帶好了大同電鍋,
熱水壺, 日式電子火鍋+烤肉盤,
一桶米,鹽,糖,醬料,泡菜,跟各式水果零食包括台灣豬肉乾及肉鬆,
(當然還有Anna最愛的海苔)
8天內有7天都是在Hotel自己煮晚餐吃,
一來Anna在地上跑來跑去,畢竟坐了一整天,
就不怕她在餐廳鬧情緒誰都吃的不開心;
二來這樣一路下來真的省了很多錢!!
我們到了要下塌的都市先找好Hotel米放下去煮,
然後去超市買點肉跟菜,
回來切片做韓式烤肉,
配上泡菜跟韓式辣醬,
不管是包生菜或包海苔都是超級好吃,
不用受Anna想跑來跑去的拘束,
也不用受一些很爛的餐廳服務員的氣,
更不用擔心點到不好吃的菜,
我覺得這是這一趟Trip做下最好的決定!!!!!


有了熱水壺,就算房間沒有微波爐也可以自己煮熱水幫Anna熱牛奶喝了!



但是因為剛開春,
加拿大的野生動物都出來覓食了,
沿途上看到了不少美麗的風景跟奇特的野味(誤!)是野生動物Wildlife~~


這是我們一邊開車在高速公路上我一邊拍下的風景照 (沒修過)
雖然是假的牛+假的牛仔XD, 但這樣的平原配上後面的落基山脈,
彷彿有種西部牛仔的感覺(能想像我說的那個音樂響起嗎?!
感覺還不錯耶~



更多的大風車跟整大群的牛!


Anna這一趟跟著我們出去,
有可能是跟好經過前兩個月坐飛機訓練出來的耐心,
大部份都還可以坐得住!
我們只要停下來加油或是拜訪店家時,
都盡可能的讓他下來走走晃晃,
可是每一個Stop之間都有至少3個小時以上的車程,
如果停下來的時候她剛好在睡覺,
那只好讓老公在裡面陪著她,
然後繼續在椅子裡等到下一站.....
如果真的要說有什麼法寶讓他乖乖的綁在Car Seat上面的話,
我想兩項最重要的東西就是食物跟他的小寶貝毯子了!!
當然其他helpful的工具還有書,玩具,相機,跟iPad....


最近只要相機對準她Anna就會這樣笑...

在這趟旅程中,讓我感觸最深的一個是...
我們住在美麗的BC省真是太幸運了!!!!
住在Kelowna,其實就是在落基山脈之中,
所以天天面對著美麗的雪山跟平靜的Okanagan湖,
讓我已經習慣到忘記可以看著山脈上面有一點點白色的雪有多美!!


Fernie, BC

看似還有很多雪,但其實出著太陽一點也不冷!!
Fernie也是BC其中一個有名的雪山,
以鬆雪出名!!!
但是從外面開車進來要開好久呀....
我雖然喜歡滑雪,
不過不喜歡開雪路~
沒去那邊滑過雪,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值得開這麼長的路過來呢?



同一個景色少掉主角XD  *我覺得超美*



進入亞伯達省後沒多久就離開了落基山脈,
然後就是超級超級平原,
不但一個小丘都沒有,
風沙還非常的大~
這是我第一次覺得“一朢無際“是一個很depressing的詞啊...
唯一還可讚美的就是剛日出和剛日落的時候看到的超長地平線,
下面圖一是Dave在沙省Regina所拍的夕陽....


不但地很平, 高樓也很少...XD

Regina, SK,給我的感覺灰灰髒髒的,
他們說冬天常常都是-30~-40度,
夏天到了晚上還是要穿長袖或是戴上毛線帽,
給我感覺只有.....






....多賣我們一點產品吧!! XD


這是有名的愛德蒙頓(Edmonton, AB)所拍的傍晚景色,也很平,但是看得到一些高樓~

到了West Edmonton Mall,
看到了很多很想逛的店家,
包括Victoria Secret,
但是....
因為忙著要找我們的下家
(Mall真的滿大的,有點快迷路...^^")
然後又談了很久,
加上店家的對面竟然剛好是海獅表演!
所以我想稍微逛個快快街的時間全都奉獻給了公司跟寶貝女兒去看海獅呀呀呀呀...
可惜的就是因為進去是為了拜訪店家,
所以相機沒有帶,
沒有拍到可愛的Sea Lion =(


再來一個就是,
加拿大真的很多很amazing的野生動物啊!
不知道以後是不是能一直住在這邊,
我現在覺得要好好珍惜能享受這些大自然及野生動物的時光啊~~~~~


猜得到這是什麼嗎?是Bufflo!! 水牛!!



還有滿地的鳥?鵝?(其實我不太知道是什麼....XD)

然後最近我實在是不知道為什麼我貼Youtube的影片PCHome總是不讓我貼,
想看野生動物的影片的人只好點這個了...
野生動物

台長: Julia
人氣(1,617) | 回應(5)|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家事 |
此分類下一篇:家裡終於買電視了!!!
此分類上一篇:我們的Snowboard Trip

花子
地大到讓人一整個心曠神怡,真是嚮往的地方~ ^^

要把youtube的語法嵌入,複製語法框的下面有幾個框框可以選

有個 <使用舊版內嵌程式碼> 框框要勾,再貼過來應該就OK了
2011-05-24 23:01:09
版主回應
試過了
不給放youtube的耶~
好奇怪喔?
2011-05-30 13:53:10
Justy
我的媽阿4000公里路真的不是個小數字!
不過一路上去很多地方看很多野生動物也蠻有趣的
真不知道該說你們好辛苦還是好幸福 哈哈ㄚ

沒想到你們這麼厲害
每天都自己煮晚餐!
這樣一來也非常省錢耶!^^
2011-05-25 03:58:24
版主回應
真的不是小數字啊!!!

我這趟路回來以後對大自然多加了很多很多的愛~
最近只要一有機會我就會帶Anna出去公園玩,
看看小動物還有玩玩花草,
還開始想騎腳踏車出去踏青了呢!
(天啊~這根本就不是以前的我啊~~~~)
2011-05-30 14:00:52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一路上雖然很辛苦
但是讓我們看到加拿大多角度的美啊
我從來沒看過呢(因為都在台灣)
希望明年生意越作越大變成8000公里路!!!
2011-05-30 08:45:52
版主回應
有機會應該要到加拿大玩
一路從維多利亞,溫哥華,玩到落基山脈~
真的有很多不同的自然美景可以看喔!!

我有朋友可能9月過來找我玩,
我還想計畫帶她去玩斑芙,露易絲湖等等路線
加上奧克娜根湖區酒廠之旅呢!!
雖然機票很貴,
不過還是希望他可以make it!
2011-05-30 14:06:49
搞怪王子
雖辛苦~但也一路賞到很多好風景吧~^^

希望生意愈來愈好~^^
2011-06-02 15:27:47
版主回應
對啊
這趟出差完讓我重新愛上加拿大的大自然風光了!

謝謝喔~~
2011-06-03 06:59:55
小羚羊
真的很棒~~~
有那麼多不同的風貌及動物可觀賞
難怪之前會有那麼多人想移民到加拿大
好羨慕喔!
希望生意年年增漲
加油~^^
2011-06-03 01:10:36
版主回應
啊~~謝謝啦~~

不過有很多移民到加拿大的人都沒去過這些地方耶~
這不是平常人去玩的地方 XD

哈哈
謝謝來看我喔~
2011-06-03 07:05:5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