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14 21:56:53| 人氣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象的節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由於離相約的時間還有半小時,
決定自己一個人先去超級市場買點東西。

就是在這個時候,
這個地點,一點也不差的,
遇見 "象的走街銅管樂隊"。

超級市場裡可以用兵荒馬亂形容,
因為今天是禮拜六,
又接近超市打烊時間,
禮拜天哪裡都不開門的呢!
因為認知到這點,
大家把握著最後時間搶買。

象的走街銅管樂隊就是在這個時候,闖了進來。
圍著蔬菜水果區,左右扭動做轟隆隆‧叭拉拉攻擊。
他們製造出的銅管樂聲
就這樣理所當然的完全吞沒超市的鼎沸人聲,
一口氣呼嚕呼嚕的吃掉!

所有人都停下動作看著闖進來的象群,忘了原本在做的事。
而以相對論而言,這時候的時間應該就是暫時靜止的狀態。


收銀機小姐轉過頭對我苦笑,
然後繼續拿著我的東西刷過掃描器
滴滴的累計我的荷包該吐出多少錢,
我則呆呆的望著這群毫無預警闖入超級市場的象樂團。

“象樂團好像來錯地方了吧”我想。

他們應該跟努力拉手風琴的鯰魚‧泥鰍三人樂團‧
虐待自己的活石膏雕像及裝憂鬱小提琴手一樣,
出現在公園廣場或路邊才是。

超級市場可是買菜的地方啊!
是有任務的場所,不是休息的地方啊!

總之,對我而言,
象的走街銅管樂團出現在超市,
那種擺錯地方的感覺,
就像鐘上的指針還有數字
全部一團亂跌在地上般無助。


大象的主食是什麼?
吃不吃肉啊?
是不是真的大象呢?
一定覺得人類物種很迷你吧!

很胡亂的想著,因為實在很難搞清楚他們的目的。


暫時靜止的咒語解除,
有人慢慢靠近象樂團並跟著節奏打拍子。


TUBA象人來瘋的高興的拉起老太太的手轉圈圈,
吹伸縮號的雙胞胎象,兩個脖子整齊有默契的一伸一縮的跟著樂器擺動,
小喇叭高亢的聲音,加上胖胖象驚人的肺活量,
讓面對她的觀眾不得不把耳朵摀住,
友情贊助的鼕鼕熊也左腳右腳交換跳著打著大鼓。


看來這群走錯地方的象看來還蠻受歡迎的喔!


“一共是2歐元71生丁,麻煩您。”

由於一直注意那群象的舉動,
沒發現刷條碼的滴滴聲早就結束,
直到小姐微笑的提醒我該付多少錢。

我一片空白的掏著零錢,
真的是一片空白,
因為我竟然多給小姐20生丁。

“您有1生丁嗎?”

小姐還給我20生丁後這樣問我,
於是我掏出1生丁給她。

我疑惑的問:"今天是什麼日子嗎?"

伴隨著象的管樂曲,
她笑而不答,
右手熟練得撕下收據、找零,
以及拿一朵粉紅色玫瑰花給我。


“謝謝您! 以及,象的節日愉快!”

她對我眨一下眼,
露出可愛的虎牙微笑跟我道別。

"下次再來喔!"

pada
2002/5/26



台長: 法國金魚 in Taipei
人氣(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