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22 14:12:45| 人氣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春天來了-Eugen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新生活的第一週,我一個台灣人都不認識.
之前對南韓人的印象不好, 也擔心會有室友處不來的情形, 不過出孚意外的是我竟然還有來自海地及沙烏地聯合大公國的男室友, 這裡的台灣人雖然比在印地安那來得多, 可是並不團結. 走在路上聽到中文的機會也滿高的. 這裡語言學校學生很多, 但拆成2個班的關係, 我們班上只有二個台灣人. 這裡的home媽英文很快, 字也用得艱澀得多,這裡的交通比較方便.但還是不及台北, 有了之前語言學校及自助旅行的經驗, 我彷彿己經成了小小專家, 生活上大小事我都可以應付自如.

UO比ISU大多了, 設備也比較齊全, 不過因為是學校附屬的語言學校, 會有比較偏重讀寫文法的傾向, 這就是在大學附屬的語言學校上課的缺點. 在UO我還有個家教,她是個很好的女孩,語言中心會幫你付錢, 不過, 遇到好的家教是要碰點運氣.

在我們國際家庭裡, 也發生了不少問題, 像聽不懂法語式的英文, 或來自落後國家的學生,衛生習慣比較差, 對人的態度也實在有待改進. 不過很幸運地, 我和南韓的女孩非常合得來, 幾乎快變成對方的精神支柱, 雖然我們只有2個月的緣份,不過我們相約日後一定要再見面, 不管是在首爾或是台北.

Oregon的春天,百花齊放,除了可以賞櫻外,還有各式各樣的花朵爭相綻放, 連路旁都可以長出一叢可愛的小野花, 讓我體會四季分明的美麗. 隨著時節進入溫暖的3月, 大學生都紛紛出現在草地上不是在玩飛盤就是在看書, 這種儘情享受陽光的感覺, 實在和東方人差很多. 當然, 他們的天氣雖溫暖但不悶熱, 也是能享受日曬的原因之一吧. 最好玩的是, 你真的可以看到一群白斬雞光著上半身.把屋裡的沙發都搬出來坐在上面, 非常ENJOY陽光的樣子.

據了解, 他們覺得曬太陽會有維他命D而且對身體很好.

台長: 太陽
人氣(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