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16 00:14:46| 人氣1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San Antonio(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離開New Orleans 我往德州的San Antonio而去.

為什麼選擇San Antonio?

第一個考量的是交通問題,由於我的旅程最終的目的地是在西岸的Oregon,在規劃行程時,我也曾考慮過很多的停靠點,原本我比較中意的是德州El Paso,但由於不管是飛機或火車前往El Paso的時間都不是很完美,Amtrak的停靠時間在晚上9點半又常常延誤,真正到達時間恐怕會更晚. 而飛機沒有直飛,票價也不漂亮,於是我做了一個十分大膽的決定,連夜搭乘灰狗巴士,直奔德州San Antonio,到達時會是早上9點半.

第二個原因是Ran 的推薦,他是我在Terre Haute的high school 認識的高中生之一,他告訴我,所有的美國城市中,他最喜歡San Antonio,因為它小且美.

第三個原因,我是個無可救藥的歷史愛好著,任何事情只要有歷史價值,我就像著了魔一樣,非得親身體驗不可,San Antonio就有個非常著名的Alamo 之役,西元1836年,183個美國士兵與墨西哥人發生戰事,183個美國人全軍戰歿.

灰狗巴士,全美每個城鎮幾乎都有據點,我在New Orleans時間晚上10點半上車,出乎意外的是車子是客滿的,換句話說,我一定會有個陪我過夜的鄰座. 那天晚上還是美國時間1月5日,也是我的生日,我在灰狗巴士上和我的鄰座M談起今天是我生日,他很意外,當場用汽球摺成一隻貴賓狗送我. ”Happy Birthday! “他說. “This year you are the first one to say happy birthday to me! Thank you!” 我說.

M的職業是魔術師,他是個高廋白人,面容肌凹,他平常在French Quarter裡表演,一路上他就這樣一直要做表演給我看,一下子請我抽撲克牌,一下子從手裡變東西出來,不過,撲克牌技巧我一眼就看穿,只是撲克牌的方向問題而已,所以他不管怎麼弄,都能抽出我拿的那一張牌. 我不好意思戳破他的魔術,“Good!!” 我說  但是他一再表演,於是我用手反轉了撲克牌的方向,”if I put this way, can you still pick up the right one?” 他對我笑了笑,搖搖頭.

到了晚上12點,我真的玩不下去了,我告訴他我要睡覺了.我那時感冒還沒完全好,有點咳嗽,“Are you cold?”他說著說著竟然把他身上的夾克順便一起蓋到我身上. 我嚇到了.”Sorry!……..” 我還沒講完,就看到他的臉色為之一變. 於是他把夾克抽回,我假意快點睡著. 

我半夢半醒間,知道M和坐我後面的一個英國女孩也聊起天來. 後來他們還換了個座位,整個晚上都可以聽到他們的聲音. 凌晨5點半,英國女孩和很多人都在Houston下車,車子一下空了起來,M又跑回來找我“Do you want to sit together? “ 我的手比向其餘空位“you can sit everywhere you want !”

這趟巴士之旅,由於路途遙遠,足足換了二次灰狗巴士,我終於在San Antonio早上10點半,到達這裡.

我累得無法再找hostel的方向,直接叫了台計程車,直接往hostel而去.結果卻是另一個驚嚇,這個hostel跟我以前住過的hostel極為不同,是個漂亮的洋樓,但旅客空無一人.

我按了半天門鈴,才有個婆婆應門,他叫喚個經理出來幫我辦理Check in手續,原來這家hostel,一半經營hotel生意,一半經營hostel,hostel在地下室,沒有窗戶,沒有陽光,不能鎖房門,只能鎖大門,而且還有條不知道那裡來的樓梯直通到房門口,我看到著著實實地嚇到了. 我知道抗議無效,於是我問有沒有其他房客,他們說,當天晚上會有個女孩來Check in,因為我實在無法忍受這樣的房間,於是我當機立斷立即住進樓上屬於Hotel的房間.房間裡有電視,冷暖氣,還有雙人床,也許重點是───我可以鎖門.

整個hostel據他們說,只有一個男孩和我,和當天晚上會住進來的女孩.

我搭了公車,到San Antonio市中心隨意逛逛,San Antonio最著名的是River Walk和Alamo,不過我到的那天,正好遇上River Walk一年一度的清河,所以沒有什麼好逛,還好他們告訴我,只清到明天,後天就會看到漂亮的River walk! 這裡的River walk和New Orleans的River Walk不同,S的River Walk是用人工打造的水道,當年原本是為了San Antonio長年受水患之苦所做的引道,沒想到後來反而變成San Antonio觀光景點,旁邊蓋了個shopping mall,餐廳沿河林立.十分浪漫. New Orleans 的River Walk則是個真正的密西西比河. 

附註:San Antonio未完,照片是後來清乾淨River Walk一角.

台長: 太陽
人氣(1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