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09 21:42:28| 人氣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節日與生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照片是我平常上課的教室.

Thanksgiving(11月的第四個星期四)

感恩節是美國人早期來新大陸時,不懂如何種植食物,使他們後來特別珍惜食物的可貴,林肯總統更宣佈每年11月的第四個星期四為感恩節.

感恩節的假期大約是4天,通常會從星期四放到星期天.
他們感恩節是家族團聚的日子,我入境隨俗.
第一天, 我隨home爸home媽去Bloomington和home grandmother 吃飯.
第二天, Home 爸的兄弟姐妹全到了我們屋子.
第三天和第四天就沒什麼特別的事發生,home媽告訴我,正是好好休息的時候.

感恩節大餐,通常會有Roast Turkey(烤火雞), Pumpkin Pie(南瓜派),十分豐盛,應有盡有,其實習慣非常相似我們的Chinese New year.

所以我問home媽” What is the difference with your thanksgiving , X’mas and New year .” ,結果是非常類似,他們都把假期花在於家人的團聚上,我在想會不會差別只在那顆X’mas tree.(Kidding)

Home 媽的2個兒子都住得非常遠,一個在Wisconsin state開車要5小時,另一個在Virginia state,開車約要花上30小時.

美國人旅行通常都是開車,開個一~二個小時是家常便飯,像我們開到Bloomington要一個小時半,而我們學校的老師要開個一~二個小時來上班更是不少,所以他們幾乎人手一車,不過車子不見得是好車就是了.

這次的感恩節在11月25日,那天我們的溫度降到攝到零度,溼度也夠,氣象報告都說我們這裡很可能會下雪,我滿心期待的結果,結果還是和白色的感恩節擦身而過,我home媽說 we have the snow but it doesn’t stay in the ground. 原來那天晚上真的有下雪,但是卻是像雨一樣的雪,因為冷度不夠的關係,到地面沒多久就溶化了.

沒有雪的感恩節,令我更期待可以有個白色耶誕節.

耶誕節的時候我會在New York.

台長: 太陽
人氣(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