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24 19:38:07| 人氣1,47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做事不要太認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請了三天病假,今天總算重新回到工作崗位
老闆本來還說 看你還不太舒服(其實是根本還沒好)
不要給你太多東西做.
結果 雖然病貓似的我邊吸鼻子邊咳嗽,
居然還能用神速做完老闆給我的東西.
重點是 在 很 短 的 時 間 內.
Supervisor看到我桌上的文件少了那麼多,
又拿了別的東西塞給我做.
病到頭暈眼花的我 居然還是輕而依舉兩三下解決.
老闆看到了, 不敢相信地問我,
Justy!你今天做了多少分行??
(註明一下,我們每天主要工作是檢閱前一天加拿大西部所有分行的文件)
我說 我也不知道 可是只剩下一間分行了.
老闆就說 那好 教你新東西.


當我今天告訴我媽這件事時
她居然用很語重心長的口氣,說 你做事可不可以不要那麼認真,
不要做那麼快阿..?
我完全不敢相信我所聽到的.
一直以來 整個社會的價值觀都是說 要又快又好,
哪有人要故意 又慢又出錯的?
不過 這已經不是第一個人這樣跟我說了.
以前餐廳老闆 也曾經以朋友的立場 對我說了同樣的話.
他說 以老闆的角度來說,
你絕對是好員工.
可是以同事的角度來說,
我又快又好 越顯出他們的慢,
當我飽受老闆稱讚,心機重一點的同事可能會眼紅會不爽,
到最後就會被排擠.

當初那個道理我也懂,
可是 我從小到大本來就是那種做事不囉唆馬上搞定的那種人,
讀書是這樣 工作是這樣 玩呢,也是這樣.
很難改過來ㄚ...

所以當我媽今天這樣跟我說,
我不驚訝 但很傻眼,
因為從小到大 要我這樣做的人,就是她耶!
難道他也覺得 這個道理不管用了嗎?
同事相安無事的相處 比受老闆重用重要了嗎?
這個社會的規則什麼時候改了ㄚ?
我怎麼都不知道?


好啦~我以後 慢慢做 就是了吧!


PIC: Gary and Justy! 祝你生日快樂喔~雖然晚了幾天haha
我們的怪表情 hahaha

台長: Justy
人氣(1,47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胡言亂語黑百講 |
此分類下一篇:沒有應該不應該
此分類上一篇:男人的開把期

病好些了嗎???
其實做事情, 有時慢有時要快.
要看啦!!!
2007-03-25 03:05:0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