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24 11:56:54| 人氣261|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夏津小勇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兩年前回山東的時候,看見舅舅的孫子大約5歲,很聰明很伶俐,小小的身軀,有著倔強的眼神,操著一口老成到不行的山東口音。

有一天他的背後被蚊子叮了,他皺起小小的眉頭,豪邁的把上衣脫掉,爬到椅子上照鏡子,確認案發現場以後,他慎重的嘟起嘴巴,用食指沾著口水,把口水抹在剛剛蚊子飽餐一頓的地方,還細心的吹一吹~

他驕傲的對我說:「庵鄧一俠久捕洋了!!」(我等一下就不癢了...)
我禁不住哈哈哈的倒地大笑,但他仍英姿颯颯的看著我....並站在風口等背上的口水乾掉。

稍晚午餐過後,他似乎過敏了,剛剛的午餐有他平常很少吃的海鮮,(夏津不靠海,所以難得吃海鮮!)

是蕁麻疹~~小傢伙自己也嚇了一跳,疹子越出越多,他見事情有點一發不可收拾,顧不得長輩都在,又脫了衣服了,他發現這次是全身的淪陷,所以索性連褲子都脫了,三‧點‧全‧露的脫!!!

他又開始豎起食指,嘟起小小的嘴巴,又開始猛塗口水。

在一旁的舅媽,搖頭說:「他呀!什麼鬼毛病都塗口水!!」
小傢伙聽見一個箭步的衝上來,抬起下巴英勇的說:「庵!慎麼斗不怕!!庵!!誰爺不怕」(我什麼都不怕,我誰也不怕!!)


我:「== 好、好、好,小乖乖,快去把衣服穿上」
小傢伙:「補幸!!庵抵扣睡嗨美由乾!!」(不行!我的口水還沒有乾...)

晚上,要睡覺了。他叫舅媽陪他上床睡,上床前舅媽替他洗腳,他認真的看著舅媽說:「登庵長大了,庵也給你息角,逮泥取埋恨奪董息~好不?」(等我長大了,我也給你洗腳,帶你去買很多東西,好不好?)

看的出來,舅媽也被小傢伙感動了~

當我要準備離開的時候,我提早跟他說了,小傢伙認真的想了一下,仰起小小的頭滿眼框的淚,對我說:「泥別回取了!妮跟庵取賞穴,庵胖扁哪個號就美由賴了,妮九座庵抵胖扁一起捻書,窩跟勞史碩碩,好不?」(你別回去了,你跟我去上學,我旁邊那個,好久沒有來了,你就坐在我旁邊伊起唸書,我跟老師說說,好嗎?)


這一刻,我也被感動了!我很抱歉這樣闖進他的生活,還這樣任性的離開他...

至今我仍常常想起他,想起和他在房間裡,一起分享他最喜歡的卡通VCD「黑貓刑警」,想起他拿出最喜歡吃的糖果送我,一起吃山東饅頭配老豆漿當早餐,一起在棉花田裏面玩躲貓貓,一起在無人無車的馬路上散步,一起拍照....

夏津是個鄉下小地方(甚至很多大陸人都不知道這個地方),夏津沒有海、沒有百貨公司、沒有紫禁城、沒有黃浦江、沒有留園、沒有多倫路、沒有壞人、沒有變卦....,我的夏津小勇士應該會平平穩穩的長大,成為真正的勇士!!



後來,我要是被蚊子叮,我也會學小勇士用口水塗,.....真的有效!!(嗚嘴)
我在想...口水除了蚊子叮還能治什麼? 無法好轉的壞心情? 流眼淚的眼睛? 睡不著的心思? 想逃避的任性?....如果那些症狀,也可以塗塗口水就康復...,那該有多好?

備註:這就是老家出來後的小路,兩旁都是無盡的棉花田~~我和小勇士的秘密花園,小車裡坐的是特地從城裡包車,趕來看我的阿姨....
備註:
這兩隻小狗,就是在家鄉伺候我的小勇士的夥伴,風裡來、雨裡去的陪伴他,義不容辭、毫無怨言!!

===========================================================



現在的你

在沒有月光的夜 在沒有人陪的房間
在孤獨的氣氛只剩我一個人 想著你 發呆到天亮
黑暗中 有你的臉 看著我 甜甜的笑
不知道 怎麼好遠 才發現你已離開我身邊
現在的你是否也在想我 想我過的好不好
現在的你是否也在看著 遠遠天空閃亮的星
以後的我一定還會為你 保留一個位置
將來的你也許可以想起
在燈光昏黃的夜 仍空無一人的房間
你瀟灑的離開卻留我一個人 想著你 哭泣到天亮
黑暗中 有你的臉 看著我 甜甜的笑
不知道 怎麼好遠 才發現你已離開我身邊
現在的你是否也在想我 想我過的好不好
現在的你是否也在看著 寂寞的夜空
現在的你是否也在想我 想我過的好不好
現在的你是否也在看著 遠遠天空閃亮的星
以後的我一定還會為你 保留一個位置
將來的你 也許可以想起
曾經有個人陪伴你 一直有個人想著你
永遠有個人默默祝福 著你 等你




台長: 戴著皇冠飛翔的迷迭香
人氣(261)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記憶拼圖 |
此分類下一篇:不停止的狂熱
此分類上一篇:眼底星空

所以懸浮在空中
這孩子的表達方式很純真可愛。
他會這麼對你,一定是因為你也真心對他。
雖然時空阻隔,但血濃於水,相信他會了解的。
2007-06-25 09:59:29
迷迭香
血濃於水~
臨行前,舅舅、舅媽、阿姨,再三交代我一定要常回去....,他們說不管相隔多遠,我們都是一家人,夏津也永遠是我的家~。

當時小勇士,被帶出去了,舅媽怕他受不了分離~
所以,我沒有跟我的小勇士說「拜拜」~
2007-06-25 10:22:29
17
很可愛的一枚孩子吶
長大後一定是個大人物(笑)
2007-06-25 22:49:25
版主回應
ㄋㄟ!
「一~枚」 =&quot=

這個單位感覺好像.....這個孩子是可以投進許願池裡的東西...。噗~

找出名不虛傳的小勇士玉照了,請大家服用~~

(鞠躬)
2007-06-26 12:47:05
所以懸浮在空中
好可愛的笑容!
這是個會和人搏感情的孩子呢!
2007-06-28 17:52:46
IVY
被蚊子叮,塗口水真的有用...相信我,我也是這樣塗到大的。=.=&quot
2007-06-30 00:11:40
Low-key 迷迭香
前幾天,我發現自己被蚊子叮,立馬把手套脫下沾口水抹在身上,全部十字路口的人,整個一個傻眼@.@ 一一
瞧我把十字路口當自己家的~
2007-07-05 11:14:0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