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12 18:25:57| 人氣1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魅力燃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偶爾和IVY閒談到某人的【乏‧善‧可‧陳】
這樣的評語在我心裡的程度,相當於”作姦犯科”

怎麼會這樣呢?
怎麼會活在沒什麼可說的生命裡呢?
怎麼會變成沒什麼好說的人呢?
怎麼會常常說出沒什麼可聽的話呢?

當然不是要求每個人都得活的花枝亂颤,講的康莊大道
只是…言之無物的平面生命……

其實沒那麼艱深!
每個人都是特別而獨立的個體
你會有自己的興趣、工作的成就、家庭的背景、外在的優勢、過去的經歷…等等

我ㄧ直覺得
人如果有ㄧ個自己專注的世界
那個人感覺起來就很不同

A君:音響如果裝有真空管,聽起來就是不ㄧ樣,聲音聽起來會特別的細膩、真實,這真空管ㄚ~分為直接加熱和間接加熱兩種。在加熱後,真空管的陰極會放射出電子。因為真空管需要時間加熱,才能運作,所以使用真空管的電器需要一段較長時間才能啟動。很多管機速度飛快、聲音中性,動態強烈的程度還勝過多數晶體機,兩端延伸也非常好。基本上,這全看設計製造者對聲音的取向,管機與晶體機在現代的差距可是越來越小了…bla bla bla …

B君:這足球的規則就是不可以…..。撞球的話是要看誰先打九號球進袋…..。跳水高分的訣竅,就是身體姿勢ㄧ定要….。競走的唯一規則就是行進時,不可雙腳皆離地,你看裁判ㄧ直緊盯著看她們的腳…..。空手道的話…,你看喔左邊這選手….

C君:吃海鮮還是要喝白酒,相應成趣的絕佳口感….。這款紅酒的年份雖然不是頂久遠,但是依她的價格和香氣….。水果酒….. bla bla bla …

D君:我的毛筆字寫的挺好的喔!毛筆字啊~是要常常練的,我家裡有個很大的寫字檯,我有最有名的徽墨…等文房四寶,沒事的時候,就會練上幾個字….

E君:這張相片是我用nikon相機xx型號相機拍的,顏色我調的太亮了,不過呈現出來的效果並不會太差…..

J君:我昨天特地租了墨子的書回來看喔!因為我看了劉德華演的墨攻,想知道墨子的真正在推崇的思想為何?孫權、劉備、曹操他們三位大英雄啊…. bla bla bla …….等等等等

雖然那個世界是多數人都不熟悉的,但是當聽見他們滔滔不絕、當看見他們眼中閃爍的光芒,當摸到他們滿滿的熱情….,會有ㄧ種令人生羨的仰慕,他們的魅力正在燃燒,生命也因為這樣,越燒越有內斂的光澤。

那些興趣多數是不但不能賺錢的,也沒有人會頒獎盃,反而還要花很多錢去培養,可是那些熱中的人們,還是願意這樣追求,那樣沉溺,我會覺得很….棒、很可愛!

出了社會之後,除了工作就是睡覺(好聽ㄧ點是休息)了,如果沒有找到另外ㄧ個世界去追尋….,那…就只剩下貌合神離、朝不保夕的工作,和無法成眠、品質不佳的惡夢連連….,這樣的生命,說的出什麼值得令人玩味的內容,又如何能活出生命的深度呢…..

嗯~可能有人會說,那種不善言詞、有ㄧ事說ㄧ字的人是老實可靠的,但是我想點的不是不會說話的人,而是他終其一生,都不知自己是怎樣活過來的人,沒有領悟、沒有智慧、沒‧有‧知‧覺…….

【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


矜持
作詞:許常德 / 作曲:郭子

我從來不曾抗拒你的魅力 
雖然你從來不曾對我著迷
我總是微笑的看著你 
我的情意總是輕易就洋溢眼底
我曾經想過在寂寞的夜裡 
你終於在意在我的房間裡
你閉上眼睛親吻了我 
不說一句緊緊抱我在你的懷裡
我是愛你的  我愛你到底 
生平第一次我放下矜持 
任憑自己幻想一切關於我和你
你是愛我的  你愛我到底 
生平第一次我放下矜持 
相信自己真的可以深深去愛你
深深去愛你~

台長: 戴著皇冠飛翔的迷迭香
人氣(1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低聲呢喃 |
此分類下一篇:不算什麼
此分類上一篇:懂不懂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