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4-22 01:26:08| 人氣2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對團體的感動

自從踏進社工系的大門,
一堆需要團體討論的作業,
也漸漸開始習慣這樣的模式,
不斷的提醒自己,在團體中要有所貢獻,
但~~~
這學期,真的被研究法打敗了,
看著神隊友,努力的工作中,
而,看到自己,因為真的不懂研究法的內容,
而~只能在旁邊,等待著大家的作業,
而我,在有限的時間,
卻沒有辦法參與團體的作業過程,
更加深的自己在當中的愧疚感,
組長派了簡單的工作給我,
花了幾個小時,熬夜寫的、早上寫的,
結果~完成的工作,因為數字的問題,
反而增加了同隊隊友的負擔~
我的心~
碎了
也許是最近工作壓力,作業、報告將自己壓得透不過氣來,
而研究法只是最後一根稻草~
在研究法的團隊中,真 的覺得好壓抑、
我的心,也這樣被擠壓!
就在心中暗暗的升起,想要放棄學業的念頭,
昨夜
一夜難眠~
眼淚是怎麼留下來的,
自己已經無法控制了!
五味雜陳,心中纏攪著~
睡前
余牧師 說的
現在有難以跨越的障礙,
但是,
神會幫助我,並且學習會更精進,
我的心,因為神的話而潰堤,
我的心在晃蕩中~
這時候有兩個溫暖的人出來了!
一個是秀美,溫暖的擁抱,
一個是關雅,有溫度的傾聽,
還幫我釐清狀況,
願意額外的給我及秀美時間,
親自教我們研究法,
今早是第一次的上課,
並沒有想像中的難,
今天~
心裡很輕鬆
也開始有能力了~
感謝主~
一直以為團體就是一個需要負責需要付出、貢獻的團隊,
但是社區工作的團隊,
卻讓自己,感動,也讓我看見另一種團隊的形式,
巧軒在組內會議的時候提出,
在這個團隊裡面,只要需要協助都可以說出來,
還特別提醒大家,
因為我的工作很辛苦,
請大家要幫忙負擔我所分配的工作,
我真的很感動,
原來~
團體是可以這樣的互相幫助,
而不是只是責任與付出來完成團體目標,
有許多的學習,
我在這裡被接納也被支持,
被鼓勵也被看見需要,
我仍然好感動,
好感動,
想好好的學習,
看著有溫度的同學、TA、老師、
有榜樣,
我的心,覺得溫暖了起來~
社工系~

在這裡,被裝備、學習、嘗到了,被助者的感動與美好。

台長: heart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