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7-20 08:09:13| 人氣2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洪姊/元元2018.07.20

前天下午的一個賴訊息,
元元及洪姊正在前往花蓮的路上,
心中有不舒服的感受,
那種感受像是,明明是已經規劃好的行程,
卻讓我覺得,特地來拜訪我的感覺,
意思就是,即便我不在花蓮,
也部會對他們的行程有任何的影響,
正因為,傳來的訊息,
接收到的是,特別想我,想見面,
為甚麼自己會這麼介意這個部分呢?
以社交而言,
這是正常的對話,
自己喜歡的是,呈現真實的狀態才是自己期待的吧,
主與從
阿姨,
八月來花蓮玩,
很明確會來看自己,
主從分明,
只會讓自己感受到阿姨的溫馨,
平常的聯繫與關懷過程會讓感情升溫,
與元元的斷層太久了,
所以突然的熱情,讓自己很不適應,

昨晚到富也幫洪姊慶生,
七十大壽,
買了蛋糕,慶生,
卻看不到壽星臉上的笑容,
因為,
洪姊心中有許多的情緒,因為看到蛋糕而瞬間爆發,
一部分對慶生的感謝,
另一部分,不被了解,即便曾經嘶聲的吶喊"我不要吃蛋糕",我不喜歡甜食,
這樣的說著、陳述著,卻沒有被家人重視,
看到蛋糕,心中的苦與埋怨不由得升溫,

而元元尷尬的忙著熄火,打圓場,
自己呢~
同理洪姊的感受,將洪姊的真實感受及感謝說出,
這樣的同理,比送蛋糕祝福更有意義,

不知道洪姊是因為愧疚?或者心疼?
洪姊對自己失婚後的日子,會關心與介意,
所以請洪姊為自己禱告,
離開富野的路上,
也將這段關係暫時打包,
等待下次見面再打開,

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是不是也像這樣,
來來去去的,
而自己在這當中想存留甚麼?
想抓住甚麼嗎?

現在的自己,
有暫時的目標,
讀完大學,
然後呢?
自己會因此而空掉嗎?
生命的意義?
生存的理由?
我的命定好像浮萍,
或左或右,
我就像少了根的浮萍,
心中,仍然還念曾經的家,那個回不去的家,
這是失落的感受吧~
因為洪姊,引發了不勝唏噓的感嘆,
抓住自己生命的那條線,
好薄弱
今早的心,有點單薄與涼爽~

台長: heart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