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2-20 23:45:50| 人氣1,6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彆腳的股票分析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民國九十年大女兒剛出生的時候,手中雖然沒什麼錢,但想到必需為孩子日後的教養費用及早規劃,於是就把家中僅有的30萬元拿來投資股票。雖然說是投資,但還是挺怕股價下跌的。因此想來想去,還是買食品股比較穩當。

 

但是食品股這麼多家,到底該買那一家呢?恰巧當時看到一本彼得林區寫的股海縱橫。書裡面寫著:買股票前要先去市場逛一逛。於是我沒事就往各大賣場的食品區跑。跑了幾個禮拜後發現我們最喜歡的品牌是光泉,可惜光泉沒有股票上市。退而求其次之下,我發現中華豆腐這家公司佔了台灣盒裝豆腐一半以上的市場。而且這家公司的股票很冷門,每年的配息又很穩定。於是半調子的股票分析師鼓起如簧之舌,百般的遊說,終於使老婆大人同意以一股十三元的價格買了二十張編號4205的恆義食品。不過這也是她唯一一次聽從本股票分析師的建議。

 

這些年來恆義食品公司的股票依然冷門,但每兩三年也偶而會有一兩次近千張的大量情況出現。而每次這種情況出現,我這個股票分析師就拿出高價又爆大量必會反轉走跌的技術理論要拙荊趕緊出脫手中的持股。但她每一次都把股票分析師的諄諄建議當成馬耳東風。

 

到如今,拙荊因為不聽從股票分析師的話,不但從不出脫,反而把每年配息的錢又拿回去買恆義公司的股票。因此使得原先1320張的股票變成如今的2866張。相比之下,我這個彆腳的股票分析師由於太相信自己的技術分析,反而使得自己多年的辛苦努力付諸東流。

 

還好拙荊不聽從彆腳分析師的技術理論,使得家中兩個小寶貝未來的教育經費有了著落。而我也從去年起深刻反省,再也不玩股票。畢竟彆腳的股票分析師哪玩得過那些財大氣粗的財團和法人呢。

 

台長: 原啟人
人氣(1,6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財經企管(投資、理財、保險、經濟、企管、人資) | 個人分類: 生活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珠海行記
此分類上一篇:火箭爐實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