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3-13 21:48:59| 人氣15,32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諶媽媽年菜的訂購經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近幾年來的每年春節前,我們家都會預訂一些年菜,以省去過年期間的材料準備及烹煮麻煩。最早一次訂的是7-11統一超商的年菜。那一次的預訂經驗實在不好,因為年前訂的年菜寄到年後才來,搞得春節當天沒什麼東西可以吃。以致於後來幾年我們都是去向餐館預定年菜。

 


 

去年春節前,拙荊在奇摩拍賣中看到一組自稱電視上有推荐的眷村年菜。他們號稱傳家老滷,眷村好滋味。而我們討論後認為拍賣評價既然不錯,那麼就訂一分不吃牛的C套餐吧。於是我們就依拍賣網頁上的提問及聯絡方式,於確認可以在春節前一天用到諶媽家取貨的方式領取年菜後,拙荊就在奇摩拍賣向諶媽年菜訂購了一組不吃牛的C套餐。

 



 

沒想到網路匯款付完錢後,諶媽年菜就斷訊了。電子郵件寄了好幾次都沒人回,上拍賣網頁留問題也沒人回,更離譜的是打電話去也都沒人接。搞得我和拙荊認為是不是遇到騙子了?

 

後來我上網到處找諶媽年菜的地址和聯絡電話,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在打了許多電話後,終於在春節前一天,有一個室內電話號碼是有人接的。接電話的人告訴我,在今天的中午過後就可以去拿年菜了。於是我在電話中確認地址後,依他指示的時間到指定的地點去拿年菜。

 

說實在的,諶媽年菜的指定地點環境真的不太好。門口外因為有兩隻其他住戶所養的狗,以致於社區中庭滿是狗吠聲及狗大便的味道。在通過異味撲鼻的廊道並按下電鈴後,門縫裡傳出一個到地下室拿東西的老婦人聲音。於是我跑到社區外再從車道出入口走到諶媽家的地下室。

 

在我進入地下室拿年菜的同時,門邊也同樣有一個年輕人在等著拿年菜。當裡面的工作人員問我名字時,我除了拿名字和匯款單給他看外,也同時向他抱怨:你們怎麼可以不回信也不接電話呢?當時一旁的年輕人也同聲附和說:就是嘛,我也是找了半天才找到這裡。裡面的工作人員一聽兩個買家抱怨同一個問題就連聲抱歉的說:不好意思,真的是訂單太多,忙不過來。我當時一聽這答案就火了:人手不夠就不要接那麼多訂單嘛,接了訂單拿了錢之後就斷訊不理人,這和網路詐騙有什麼兩樣?工作人員一聽之後就不吱聲,轉頭就把我的年菜交給我,要我簽收。

 

或許是情緒的影響,也可能是諶媽年菜與我們家的口味不合。在吃完訂購的諶媽年菜後,我們一家大小都覺得不值得再給諶媽年菜下一次機會。因此我本想因為諶媽年菜惡意斷訊及口味不合所以想在拍賣的評價上給一個極差的評價。但拙荊認為我們從來沒給過拍賣的賣家或買家極差評價,所以對諶媽年菜就不要給任何評價好了。於是我們雖然訂購了諶媽年菜,但至今仍未給予任何評價。並且我們也會彼此提醒,下次年菜不要再訂諶媽年菜了。

台長: 原啟人
人氣(15,32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消費情報(網拍、網購、買賣) | 個人分類: 生活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死亡選擇
此分類上一篇:參加投顧會員的荒謬

(悄悄話)
2012-12-04 00:33:4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